沐目

无心插柳,替星坛ID写的一篇武侠小连载
正文

【星际大绑架】红河谷里的蓝莲花 (3)

(2022-01-03 05:20:42) 下一个

上回说到师傅和军师密议撕票,公子遇险。看官不禁会问,公子住处甚为幽静,却是如何被师傅得知呢?原来,近日寨中出了一件大事,且听我慢慢道来。

这山寨人称星梦寨,所在之地唤做红河谷。人们素常“认为红河谷就是指的多伦多Rouge River上的红河谷公园(Rouge Park),它是加拿大首个国家级城市公园,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Urban Park),占地47平方公里,以野生生物和徒步旅行小路著称。” (绑'未完的歌'之文字) 

这红河谷乃坐落在两座大山之间,四周围绕着十余座大大小小的山峰,中间有一个湖泊叫蓝莲湖, 因湖边长满了美丽的“蓝莲花”而得名。整个山谷丘陵连绵起伏,山峦青翠,郁郁葱葱,满是各样的花草动物,实是一处宝地。谷口有一山隘,名叫一线天,是穿越红河谷去经官道的捷径,狭窄处仅容一人通行。往来商贾如不愿翻山越岭过湖,则必经此关。此隘乃星梦寨之天然屏障,易守难攻,有一悍将把守。

一年多以前,二统领在山上曾遇一只猛虎,将其捕获并驯为座驾。该老虎威风凛凛,豢养在寨中,深得二统领喜爱。前两日,老虎随统领上山狩猎,不料误食湖边的“蓝莲花”之果,被内中的荷叶碱所迷,一时竟发狂遁入山林,不知所踪。因师傅消息灵通,军师令其四处寻找。结果老虎没寻回,倒是无意中发现了公子。

配图: 野鸭

《大鱼》
作词: 尹约
作曲: 钱雷
原唱: 周深
演唱: 雪飞花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怕你飞远去 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
每一滴泪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进天空的海底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大鱼的翅膀 已经太辽阔
我松开时间的绳索

看你飞远去看你离我而去
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
每一滴泪水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啊 啊 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