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ridge

记录下走过的风景
正文

巴基斯坦匆匆八日行三——警察护送下的旅行

(2021-11-02 12:52:04) 下一个

又是一夜好好的休息,七点起来准备好行李去一楼吃早餐。谢谢厨师们,他们记得老公的喜好,给我们准备了面条。

就像我上一篇帖子里说的,我不知道这里住了多少人,这个是给我们第二拨吃早餐的人准备的碗。

非常有创意的面臊:青椒鸡蛋炒皮蛋。

我老公的是不辣的。

早上八点多出发,两辆车,我们坐第一辆。从伊堡出发走M15公路再接N35号公路。伊堡出城有大概60公里的高速任我们驰骋。下了高速,接入相当于国内三级公路标准的道路,多数路段有双向双车道,大部分都是单向单车道,路况是机非混杂。不过路上的大卡车全是让人眼花缭乱的bling bling的装饰,想起以前看的印度电影“大篷车”,这个应该算加了车轱辘的升级版的吧!

警察的护送这时候才正式开始。护送文件注明了我们的姓名和护照号码,司机的姓名和车牌号以及他们的手机号码。

好像是每进入一个地区,就由当地警察替换上一程的警察护送到下一地区,再进行替换。有些地区我们需要停下来等护送的警察到来,大部分替换就是车辆直接插入我们前面,上一程的警察就靠边然后掉头返回了。刚开始我们没有摸清状况,替换几次后才反应过来前面的警察不一样了!

这是第一程,等待警察的到来。警车就是警察背后那辆小型货车,里面放的长凳或者椅子,警察背向驾驶室面向我们坐着。

中途休息,警察叔叔给我摆pose。

午饭是在路边的一个餐厅吃的,好像是定点就餐的地方。

现烤的馕,相当不错。

咖喱素菜。

酸奶配新鲜杏仁碎,丝滑夹着甜韧的果仁,非常喜欢。

午饭后继续赶路

 

途经中国援助的中巴友谊大桥。

越往北,就越能清晰地看到远处帕米尔高原的6000多米的高山。

这是我们随车的警察,人很友善,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他明白我想给他拍照,给我摆了个造型。

天已经黑下来了,到达最后一处岗哨。友好的警察阿里巴巴,岗亭非常的简陋。

沿途通过十九次(估计应该不止,因为前面我不清楚状况数掉了)警察蜀黍的警车开道接力护送,外加身边一个全程护送的警察蜀黍,终于在晚上七点到达350公里外的目的地,达苏水电站营地。

营地处于无网状态,找到一张电话卡,赶快跟亲友报了个平安。

 

本帖文字是我原创,所有照片是用红米note四手机拍摄于2017年11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