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好好看看“我”是个什么东西?

(2021-11-19 06:25:09) 下一个

好好看看“我”是个什么东西?

作者:逍遥禅


你在崇拜“我”时,“我”是你的圣人。。。。。。。这就是所说的“我在冒充圣人”!
你在尊敬“我”时,“我”是你的老师。。。。。这就是所说的“我在好为人师”!
当你信任“我”的时候,“我”是你的朋友。。。。。。这就是所说的“我在结善缘”!
当你厌恶“我”的时候,“我”成了你的小人。。。。。。。这就是所说的“我在结恶缘”!
当你反对“我”的时候,“我”成了你的敌人。。。。。。这就是所说的“我在对立法中”!
当你痛恨“我”的时候,“我”成了你的障碍。。。。。。。这就是所说的“我在你的地狱中”!
其实,“我”真的啥也不是,因为你的心让“我”变来变去,迷惑了你自己!
连“我”你都看不清楚,怎么明白自己?哪来的自知之明和知人之智?如何明白奥妙无穷的佛法?

71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