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人的一切烦恼痛苦的根源,在于自心攀缘妄想执着分别

(2023-08-17 11:31:42) 下一个

人的一切烦恼痛苦的根源,在于自心攀缘妄想执着分别

作者:逍遥禅

做一个旁观者,看着那个痛苦烦恼的“我”,看看“我如何演戏”。。。。。一会儿演一个快乐的人,一会儿演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一会儿演一个生气的人,一会儿演一个装逼的人,其实都是无常变化的演员“我”,真正的我,只是一个出离心的旁观者(觉者),只是心如虚空的佛性我。。。。。。。一个觉悟者只需要,完成从一个演员我到觉悟真心本性我的转变即可!

演戏入戏不迷戏,但人却很难从戏中解脱出来!

人一旦被演戏的人(包括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所迷,就会迷失了真心本性,这时候再说什么佛性、佛法都是瞎扯罢了!

人一旦把握了自心念头,就掌握了演员的自己,如果一心念佛,就会显现化身佛,同时旁观者的觉者就变成了自性觉照(报身佛),同时照顾到不二佛性体(法身佛),就是自性三身一体圆融了,也就是建立了一个自性三身一体的佛国世界!

因此,觉悟者时时在演戏,也可以随时进入佛国世界。。。。

230817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