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佛我众生一体(整理篇)

(2021-11-15 05:52:29) 下一个

佛、我、众生一体

作者:逍遥禅

佛、我、众生一体,是指体性(佛性)是相同的,在一体的佛性中,佛我众生三者皆是自性化身、虚幻不实的,因而没有佛我众生的妄想执着分别!也就没有了所谓的我执和法执!

同时,见佛、见我、见众生皆归自心分别,皆可归不二佛性!在不二佛性中,一切众生皆可现自性三身佛!因此说“众生成佛自成佛!”坛经上说:一念迷佛即众生,一念悟众生即佛!

意识(第六识)都没转,凭什么识不二佛性?凡是在人我是非上妄想执着分别的人,是不可能觉悟真心本性的佛法的!

凡是觉悟真心本性佛法的人,一定会明白“一切众生皆是自心分别”,一定会明白“万法唯心造的”,一定会明白“一切二法本体本质还是不二佛性”,因而能够做到“一切名相皆是自心分别,一切自心分别皆归不二佛性,依不二佛性显现一切心性境界的方便法,对机说法与病给药!”

现实中,学佛人真正看住自心“心生则种种法生”的人几乎没有,更遑论不二佛性的佛法了。

所以莫要不懂装懂自欺欺人好为人师害人法身慧命!莫要甘心情愿自欺欺人、被人欺!

法身慧命贵于自己的生命,这个道理谁都懂。

一切诸如来,皆以智慧觉!用意识分别心当然无法识不二佛性!也叫离心意识参。

自性智慧觉照下,才见本心本性;本心本性不离自性觉照智慧!就如同天空中有太阳、太阳照天空一样!也叫“照寂寂照”,或者说“圆明常寂照”!

意识(第六识)都没转,凭什么识不二佛性?

六七因上转。。。。修因地法门,就是觉悟真心本性,转六七识!也叫明心见性!

转六七识,觉悟真心本性,识不二佛性只是入门不同:唯识从心识入手;心法从不同的心(歇攀缘妄想心、觉悟真心本性)入手;见性法从识不二佛性入手而已!其实达到的目标都是一个:觉悟真心本性、自性圆融(圆成实性)!

而学佛人即不去转六七识,又不会歇攀缘妄想心觉悟真心本性,更不会识不二佛性,那就只能是瞎扯了。。。。

 

20211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