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本性母亲 等三则

(2021-11-13 10:51:39) 下一个

妈妈


您是我生命的开始
您给予了我生命,
又教会了我说话,
还训练我行住坐卧。
您让我学会了明辨是非,
也让我学会了反省自己,
改过自新。
您是我生命的依靠,
也是我生活的依赖,
您一手把儿女拉扯大,
又送我们走上人生的征程。
妈妈,永恒的思念,
永久的想念,
永远的怀念!

 

 老母


人们都把观音菩萨称为老母,
是因为佛菩萨有老母般的慈爱。
人们都愿意回归老母的怀抱,
是因为人们都愿意找回自己,
如同老母一样的慈爱心。
慈悲化观音,
大度是弥勒,
能净是弥陀,
平等是如来。
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
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

 

 本性母亲


无极生太极,
太极生两仪,
两仪生四象,
四象生八卦,
八卦生万物。
无极本性法身的母亲,
您如同虚空包容了天地万物。
万物都在您的怀抱里,
就如同幼儿在母亲的怀抱中,
温暖幸福自由生长。
您的胸怀,
您的大度,
您的光明,
您的慈爱,
无人能比,
才成就了觉悟真心本性的真理佛陀!
天上天下无如佛,
十方世界亦无比。
世间所有我尽见,
一切无有如佛者。

逍遥禅于1908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