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电话传情

(2006-06-25 14:48:42) 下一个

电话的发明和普及,到现在的手机普及,让人们随时随地,可以联系到亲人和朋友,在方便之余,也可以看出哪个是有心有意的。也就是说,电话机,手机就在那里,想的起来想不起来打,想不想打,打还是不打,就看你有没有心了。

谈恋爱那会儿,几乎家家都有电话了,即便没有,公用电话亭也是遍地开花。阿伦经常给我打电话,除非约好马上见面,不然就是别人常说的“煲电话粥”,我妈管它叫“长途电话”,因为时间太长,简称“长话”。每次她替我接电话,就会说:“又是你的长途来了。”                  

现在,我已经记不起当初到底都聊了些啥,反正就是总有说不完的话,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每天都有的聊。阿伦的老爸,在家可是“老大”,家里就一根电话线,哪容的下我们打“长话”,凡是用他家的线,“长话”也得“短说”了。

所以,阿伦常常溜达到家门口的电话亭,拿公用电话给我打“长话”。有一回,打了两个多小时,打到晚上11点,那个收费亭就关门了,我们还没尽兴,阿伦于是跑到稍远一点的电话亭,接着给我打,又聊了两个小时。这四个小时之内,我就上了一次厕所,真不知道我这个“厕所天王”是怎麽handle的,更佩服阿伦,居然滴水未进,一次厕所也没上,难道这就是人们说的,那个什么什么的力量?

因为只谈过这一次恋爱,所以想象所有的恋人,都是喜欢“煲电话粥”的。数年后,好友谈恋爱时,抱怨她的男友不打电话给他,除了在约会前,打电话商量时间地点外,从不打电话和她聊天。好友问我:“你说这正常么?”我含含糊糊道:“不太应该吧,你们一周见一次面,好几天不见,难道不想打电话聊聊吗?”

果然,好友和男友交往了没多久就告吹了,好友沮丧的说:“他对我也没激情,其实都是年龄大了,觉得该找了,看我条件还不错,就交着,真没意思。”

我想,打不打电话,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的。别说是恋人之间,就是老夫老妻,一天不见,也会想想,老伴儿这一天,是怎么过的。和阿伦一起十年了,我已经习惯和他絮叨,每天发生在我身边的事儿,我朋友的事儿,同事的事儿,工作的事儿,我办的傻事儿,芝麻绿豆大的事儿,等等。

记得有一阵子,我常常对着电话大呼:“对了,我今天特傻,你猜怎么着?”还没等我说完,阿伦在电话那端大笑:“嘿,你这是每日一傻啊!”其实,我更习惯的是和他腻味肉麻,如果一天不见,势必要在电话里麻一麻的。“你今天想我了吗?”“你今天‘和泥’了吗?”“你给我一个‘奔’儿吧。”

当然,电话的首要用途,并不是谈情说爱的。比如,每次坐飞机远行,打个电话抱个平安,比如,约会即将迟到,打个电话预报一声,再比如,要晚回家时,打个电话解释一下,等等。不管怎样,打电话这么简简单单的事儿,却也能看出一个人是不是considerate,是不是关心他人的感受,是不是心里装着人家。

昨天下班,发现我的车胎瘪了,打手机找老公想对策,老公上网给我买了AAA membership,与此同时,我联系到就近的一个朋友,他替我换了备用胎。老公电话里再三嘱咐,一定要开慢点,先在停车场里试试,看看备用胎行不行。挂上电话,我以60迈时速,平安的开回了家。

回到家后,我上了会儿网,觅了觅食,然后做老公给我安排的作业,找轮胎的warranty。刚要给他打电话,哪里也找不见手机了,才想起来是落在车坐上了,“坏了坏了”,我心里念叨着,他要是给我打电话没人接,一定着急了。我飞奔到车前,刚打开车门,就听见我的手机,在里面丁丁当当乱响。

我急忙接了电话,只听老公着急的问:“你在哪儿呢?”我底气不足,卑弓屈膝地说:“我早到家了,就是把手机落车里了,刚才想给你打电话才想起来的。”“你到家时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我多担心啊?”我知道是我错了,赶忙讨好说:“是我不对,以后不会了,这次你惩罚我吧。”“罚你干啥?你安全到家我就放心了。”

合上手机,发现有四个missed call了。可以想象老公有多着急,如果换成是我,一定要好好惩罚他的,可见老公比我大度多了。想起以前,我也曾经埋怨过老公,嫌他没给我打电话,可是将心比心,我自己更没有做到considerate,只是我着急过后,就会大张旗鼓,“批斗”他一翻,而他却总是“放我几马”,大事化小。

总之,不论是想听听对方的声音,还是想让对方不要担心,打个电话,多多少少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心意。很幸运我们生在这个年代,只要有心有意,就可以很快的传到对方的耳朵里,哪怕是相隔两地,也照样可以,情意两心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