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美智利Patagonia 百内三塔 “O” 线8天背包徒步(5)

(2023-06-21 20:46:40) 下一个

 

4/1/2023 第五天, Paine grande 7迈

 

 

一夜好睡,起床做饭收拾帐篷打好背包,准备出发,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

正在吃饭,看到那几个亚利桑那州的华人急匆匆地走,一问他们是赶着去kayaking,就是冰川湖划艇去看浮冰!

我们两是最爱玩的两个好奇大妈赶紧商量,一拍即合,也决定去划艇看浮冰!反正今天路程很短,才7迈,大把时间。

 

赶紧吃饭收拾好 寄存好大背包,背着小包就赶往划艇的湖边,大约走了20分钟就找到划艇的地方,一问说9点赶不上,要等下午一点的!我们一听太晚了,英子赶忙威胁到,如果赶不上9点的,就不划了!

威胁竟然成功,接待的美女赶忙打电话一问,对方说可以,就是要动作迅速。

交钱马上就匆匆忙忙来了2个年轻帅哥教练,拿出两套鲨鱼衣和水鞋,叫我们快速换上。

好在英子和我都是痛快人,三下五除二就换好,出去被他们盖上安全帽,又被一个帅哥系好安全带子,还被他狠狠的揪住前襟摇晃几下,见很结实,就像赶鸭子把我们带到小艇旁,开始给我们开小灶讲解划艇注意事项及使用功能!

因为先来的十几个人早已经训练完毕,就等着登艇。我们因为玩到,只能单独训练。

一讲解还真有点心理没底,因为这些专业的划艇教练除了教我们怎样划,注意事项,还告诉我们,如果翻船了怎么办,因为艇与我们身体之间有水衣密封,小艇不会进水,所以只要注意趴着,艇就会翻过来!

心里暗暗记下所有关键保命要领就等待下水!

 

真是有福之人不落无福之地呀!他们十几个人一早就到了,我们姗姗来迟,还吃了小灶,享受特殊待遇,最后还是跟上他们一拨一起出海了!

小艇是双人的,掌舵人在后,卖力气划艇的人坐前。 英子划过这种艇,当然她今天是船老大当掌舵人,我就是个卖苦力的!以前只划过一般的小船,没划过小艇,英子划过当然感觉安全多了!

我们小艇是最后一个被推下水的,一下水,我这个急性人就象比赛一样拼命乱划,眼看着小艇朝着相反方向前进!急得我赶忙叫英子快掌舵转向!

真是乱七八糟的!该向左转偏偏向右转,手忙脚乱,我这边喊英子快转舵,那边英子还没熟悉转舵左右中,我们两大声乱嚷嚷,!最后还是英子说,别着急,需要熟悉一下左右舵,我才按奈下急脾气,不再急哧白脸的跟她嚷嚷!

很快我们两就协调起来,步调一致,很好的享受划艇的感觉,全力地前去近距离欣赏冰川的美,我们两个调皮捣蛋的大妈,变着法儿朝着冰川靠近,好拍照片,但一个老帅哥船教练始终盯着我们两,一旦离浮冰或者冰川太近,就把我们的船头往回推,不让我们靠近。我们两特调皮,也假装控制不好小艇,朝着浮冰尽量的靠近,拍照!

 

湖里看灰冰川

 

近处看浮冰

 

先是英子照相我划,然后她划,我拍照。

我们大约有10艘小艇,教练一共有3个教练,每个教练都自己划一个小艇,3人分工一人领航,2人管控,管理我们不能离冰川或者浮冰太近,以防万一冰川剥离掉入水中,怕砸中小艇,或者怕冰川掉落引起大浪掀翻小艇。再就是怕小艇离浮冰太近怕幢上浮冰危险。

他们非常专业,那位老帅哥把我们这两个大妈管的死死的!以防我们逃出他们的手掌!

看饱了灰冰川,又拍足了冰川剥离出来的浮冰,真是太美了!大饱眼福!

 

浮冰每一块都是天然雕塑出来艺术冰雕!姿态各异,但每一个都是透着蓝莹莹光泽的白冰冰雕! 有的淡绿色,有的淡蓝色,有的天蓝,湖蓝色,千姿百态不重样,真是美极了!

 

除了耸立的冰蓝冰雕外,还有已经化成透明冰块,发出冰冷幽暗的光,卧在水面上,就像冰美人,冷艳而美丽!

 

 

 

老帅哥教练还从水面上捡起两块小冰块给我们,叫我们吃冰,我拿在手上啃了一口,太硬了,就像在平时吃冰一样 咔哧咔哧冰凉!

 

 

 

我们把这块冰块放在船上,还准备带回去享用,但下船后只拿了一会手就冻的不行,没办法只好扔了!

眼看1个小时到了,开始往回划,英子说,我们最后一个下水,也要最后一个回去,就是要多待一会!

不过我这个急脾气在游荡了一会还是忍不住使劲往回划!

我虽然天生一个大肚腩,饭桶一个,但也有一个常人女子没有的东西,那就是胳膊有力,力气比一般美女也大不少!在大学踢足球飞大脚,别的美女,飞一脚顶多十几米,我随便一脚就近30米,惊掉了老师的下巴颏!

 

这是一直跟着我们d 老帅哥

 

我挥圆了胳膊,蹭蹭几下很快就追上他们,把小艇划到岸边,那位老帅哥教练还夸我划艇厉害,适合划艇,我笑纳了!心里想原来我胳膊有劲,以后看看有机会去划艇玩玩!

上岸后,他们还招待我们喝一种他们本地的茶,甜甜的非常好喝,我们喝完一杯又要了一杯。

 

回到营地,取出大背包背上,开始今天的路程。

今天才7迈,很轻松,而且一直是沿着冰河边上走,风景秀丽,爬升不多,很是惬意,路边有很多玫红的鹅莓和漂亮的植物!越走越高,又出现一个吊桥,这回英子已经适应吊桥,还随着吊桥上下晃悠的节奏跟着晃悠,我是老油条了,当然非常享受这难得的飘飘欲仙的感觉!

再往上就开始有风了!

 

走到一个高处的大石头山,一个很不错的观景台,我们上去拍照才发现,风真是太大了,站立不稳,随时都会被风刮倒,我们迎风拍照,拍渐渐远去的冰川。

风把我们的衣服及背包罩吹的略略飘扬,英子和我的背包罩都被风吹掉,好在我们事先都把背包罩的扣子扣在背包上才幸免被风吹跑的命运!

 

岩壁上生长的植物已是秋色。

 

 

 

迎风面向灰冰川站立,张开双臂真有一种被风吹的要起飞的感觉!但风还是太大,吹的头晕耳鸣,还是此地不可久留,拍完照就赶快下来继续行程!

这段路风都特别大,这回真的品尝Patagonia著名的大风,有时候一阵大风刮过,我们背着三十几磅的大包再加上我150磅的体重都被风吹的东倒西歪,甚至不得不弯腰曲背或者蹲下才能不被风刮倒!

风虽然很大,但一路风景很美,一条很大很长的牛奶绿湖一直陪伴着我们,天蓝蓝的,还有很多白云黑云,经过一片被烧光的树林,几年前因为一场大火烧掉的很大一片树林,从此公园就不让烧野火,只能在指定地方用背包露营的小炉子!

看到一只大鸟,象小鹰隼,就在我脚下走,一点也不怕我。

 

 

以为这里已经是秋季,却与春花相遇,这是Chilean fire Brush花,鲜红艳丽!

 

 

英子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突然我的右脚被挂住拔不动,还没反应过来就一下子摔倒在一片尖牙利齿的石头上,我的左膝盖直接摔在一块凸起的尖石头上!

钻心的疼痛一下子叫我喘不过气来,哎呀哎呀,太痛了!

坐在地上不敢动,咬牙切齿坚持几分钟才等疼痛缓解,生怕膝盖摔坏不能继续行程,赶快检查一下膝盖。

150美刀买的超轻薄如绢丝的防水裤的膝盖处,一个鸡蛋大的破洞,把裤子撸起来一看,左边的膝盖内侧膝盖骨旁边的软组织三个小破损处滲着血!一按就痛,眼看就肿起来了!试着活动一下,还好没有摔坏骨头,就是膝盖骨旁边的软组织受伤,继续走下去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于是心里窃喜,盼望了这么多年的行程可不能半路就这样结束!

看看大约没问题,心情大好,休息之余还拍张照片留念,以此记录摔倒的地方!只是忘了拍这个伸出来象指头一样粗一样长,绊摔我的石头。

 

 

刚刚摔膝盖痛还起不来,就地坐着休息,一边休息足足坐了10分钟,才慢慢起身!虽然还痛,但瘸着还能走。

刚走十多步,就见英子一脸焦急的从远处走来,我告诉她我摔跤之事,她看了看说还好不严重,叫我吃止痛片,我把随身带的止痛片拿出来,英子叫我一下吃4片ibuprofen,她是医生,上次去走转勃朗峰最后一天脚脖子也被鞋带勒太紧也受伤,但当时没听英子的话,就吃一片Ibuprofen,根本就没什么效果,当时还振振有词说,我从来不吃这些药,一片就够了,结果最后几迈没能走下来!

这次接受教训,乖乖的听英子医生的话,ibuprofen不仅止痛,还消炎消肿,吃完以后不久就感觉膝盖不疼了!

 

一路风景如画

 

 

路上又遇到被火烧毁,只剩下一片片白色树干的树林,虽然有些可惜,但也不失一种苍凉的美!

 

继续赶路,翻过一个山坡,远处山谷之中突然出现一个湛蓝的巨大蓝宝石!那颗泛着幽幽蓝光如蓝宝石般的湖水是那么清澈明亮,真的太象高端

档的blue topaz宝石!

一看到这么美丽的宝石蓝湖水,我也忘了腿的不适,一路快走!

 

 

离蓝宝石湖越来越近

 

 

 

很快就看到营地,营地就在我们看到的蓝湖Pekoe湖边。这个营地是一个非常大,功能齐全的大营地!

 

这里是走W线的必经之地,也是W线的起始之地!这里不仅有固定帐篷出租,还有一片2层楼的客房以供大量的游客到此,除了走W和O线的背包徒步者,还有专门到这里住上一、两天,徒步去观赏我们经过的灰冰川,附近还有不少短的徒步路线可以当天来回!

我们遇到的亚利桑那州的华人朋友们就是从这里开始走O线,不象我们两,从传统的游客中心开始走O线。

这个营地有着著名的大风!我考虑风太大,不好搭帐篷,就建议今天租帐篷,英子也同意,于是租了一个帐篷,在营地费用的基础上,我们还交大约25000块,不过免去了大风中搭帐篷的烦恼.

 

等我们安顿下来,远远看到亚利桑那州的华人朋友,有的还在与风打架,帐篷还在风中狂舞!离我们很近的一位华人朋友刚刚扎好帐篷,问他帐篷难扎吗?他回答到,比平时难十倍不止,太难了!

我们两有点小得意,幸亏我们及时改变主意,要不我那顶级超轻帐篷很有可能在搭帐篷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吹走,还好还好!

这个大营地,厨房很大,但烧火要到另一个房间,没有凳子,只能站立煮饭!煮好了拿到里面房间可以坐着吃饭!

我们买了鸡蛋,继续令人羡慕的大块牛油煎鸡蛋 ,MMM香喷喷,油浸浸!

这回英子终于把还剩下一半的气罐留下没有带走!

我们这代人经历过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无论现在生活多么富足,都免不了刻在骨子里的忧患意识,关键时刻还是对储存粮食情有独钟。

吃完饭后就等着夕阳西下,牛角山头有一朵飞碟云,风那么大,这快飞碟云却久久不散,一直顽强的盘旋在山头上

 

一直都在等夕照高山。

蓝湖上空开始出现金色的云彩,还有一个拖着尾巴的飞碟云,也是久久不散,我们眼看着湖上的云由金色变成橙红色,非常漂亮。

 

牛角山后面升起一轮满月,浅灰的天空,淡淡的粉色云的天空挂着明月,是那么的纯净,皎洁。

 

今天要不是天气不好,真想跑到湖边多拍些照片,可惜一直风太大,温度又低,实在太冷,只能匆忙在营地附近拍几张就回去洗澡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佩服。融合在大自然中。
洛杉矶花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写得好极了!
洛杉矶花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客居北' 的评论 : 看了你的视频,非常好,我们后来也去看了Moreno冰川,还上冰川上走。
客居北 回复 悄悄话 跟看了5集,除了羡慕还是羡慕。划小艇看浮冰,几乎贴着水面,很好的角度。我们是在大船上,但也有优势,就是速度,可以对比我们的视频:https://youtu.be/78awop7B2H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