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emory》第一章 美国摩押-6

(2021-10-31 20:34:07) 下一个

6. 

“AJ退役的时候40多岁,他弹的一手的好吉他。”Jim 继续说,“他一开始先去的拉斯维加斯,在那些赌场的乐队里弹电吉他。慢慢的有了些名气,请他去伴奏的赌场越来越多,几年下来也挣了些钱。每天晚上演出结束后,他便约个女孩开着他那辆宝马敞篷小跑车出去兜风,逍遥快活,折腾到天亮才回家。后来他跟一个跳topless show 的女孩好上了,听说他在那个女人身上花了很多钱,两人很快在一起同居了。可好日子没多久,那个女孩又勾上了一个年轻小伙子,骗了他一大笔钱,然后跟那个小伙子跑了。他气得要发疯了。”

说到这, Jim停下来看了看我,“所以,年轻人,交往女孩,一定要找一个真心对你好的,而不是靠钱养起来的。跟你说这些,我还不知道你结婚没有?” “没有” “Girlfriend?”“有过,现在又没了” “你多大了?” “明天我就28了。” “明天?7月16日,是你的生日?” “嗯” 我点点头。“生日快乐!”Jim举起酒杯跟我碰了一下。“谢谢你!我回敬道。“明天我一天都在飞机上,今晚的牛排大餐就算是提前给我过生日了。”话音刚落,金发女郎就把牛排和大薯条摆上了桌。我切了一大块尝了尝,味道还真不错!

“Good Choice!”我称赞道。“来美国西部就要尝尝这的烤牛排,麦当劳可不能代表American Food。”Jim舞了舞手中的刀。“是的,而且美国的麦当劳还没有中国的麦当劳好吃。”“是吗?这倒是第一次听说。”Jim笑起来。

“那后来AJ为什么又搬到摩押呢?” “那件事对他的打击很大,他觉得拉斯维加斯那个地方充满了罪恶,就不想在那继续混下去了。正好他的一个朋友搬到这开了一家哈雷摩托的修理店,他也是个哈雷迷,所以也就过来入伙一起开店了。这边开哈雷的摩托党很多。他白天修摩托,晚上就跟这些家伙开着车到周围的山里狂飙。” “这开大哈雷的是挺多的,我夜里经常被他们那巨大的噪音吵醒。”我略带愤怒地说。“你的酒店旁边那家店就是他开的。” “哦,你在那见到他了?”我问道。

“没有,我来之前给他打电话一直没有人接,所以就决定来一趟看看能否找到他。前天按照他曾经给我的地址找到那家店,结果他的搭档说他半年前失踪了。”“What? 失踪了?!”我忽然觉得有些恐怖。“他失踪的那天是1月31号。据说那天晚上,天空出现了百年难遇的Super Blood Blue Moon。”“什么是超级蓝血月?”,“其实blue在这不是蓝色的意思,而是指的在同一个月月亮圆了两次,这第二次圆月就叫blue moon。而在今年的1月第2次月圆的时候还同时出现了超级大的血色的月亮。AJ有1/2的印第安血统,他的父亲是白人,母亲是印第安人,他认为自己是印第安人中切诺基族的后裔。你开的吉普就是以他们的名字命名的。切诺基人把4和7视为吉祥数字,4代表着东西南北4个基本方位,7代表着除了这4个基本方位再加上上、中、下3层空间,而人生活在中间这一层。鬼魂在下面那一层,而他们的神灵在上面的那一层数字7的神圣境域里。他们坚信,在你今天去的拱门国家公园的山里,存在着一个切诺基国。你看到的那个拱门是他们通往第7层神灵住的天国的入口。 当超级蓝血月发生的时候,就是入口打开的那一天。被他们的神拣选的族人就可以通过那个入口进入到天国里去。那一晚血月开始出现的时候,AJ穿上他原来的飞行服,披上一张白鹿皮,骑上哈雷就进了山。从那以后就再也没回来。有人说他骑到拱门的山下摔死了。可是半年过去了,没有找到他的任何踪迹,于是当地的警察局就宣布了他的死讯。”

“这听起来太邪乎了!”我听完了半天才回过神儿来。“如果找不到他,你要办的事岂不是更没了头绪,那你还去欧洲吗?”“我肯定是去不了了,我现在身上钉着11块钢板,双腿残疾,还去欧洲长途旅行,那不是要了我的命!”“那接下来怎么办呢?”

Jim没有做声,只是不停地用力切着盘中的牛排。半晌他突然抬起头,双眼直视着我:“也许,你可以帮我。”

“我?!”我真没想到他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我能帮你做什么?”“我想请你替我回去看看我们以前曾经停留过的那些地方,把你看到的景象和遇到的人告诉我,也许能帮我回想起来甚至帮我完成那件事。当然,我会负担你所有的费用,包括你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完成后,我还会给你一笔丰厚的酬金。”

“可为什么会选择我呢?”我实在难以理解。“我觉得你非常合适。你年轻,喜欢旅游,有丰富的旅行经验;英文很好,没有语言障碍;单身,也没有家庭的拖累;而且你现在没有工作,是个自由人;你没有钱,但你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而我现在最缺的就是健康的身体和时间精力,但我有钱。所以我们正好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完成这件事。而且,”他顿了顿,“你是个心地善良又诚实的人,在陌生的国度你本能地会去帮助路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你善良的回报,你也一定会得到很多陌生人的帮助,只有这样,你才能完成一件重要的事。说实话,你那天把我从地上扶起来的时候,我就忽然觉得你是上帝派来帮助我的那个人!”

听完Jim的话,我感觉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今晚听到的这一切太出乎我的意料了。犹豫了很久,我才开口:“我很愿意帮助你,可这一切来的太突然,我需要好好地想一想。”“好的,我理解,你能给我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吗?等你回去想好了我们再联系。”“可以”于是,我在餐巾纸上写下了我的电话和在北京的地址。他也给了我他的电话和地址。

从餐厅里出来,Jim紧紧握着我的手,握了又握,说希望尽快听到我的回信。然后我们在夜色中道别。一天后,我回到了北京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美国物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一时冲动想把这些故事都写出来,第一次写。开始写了才发现写小说很耗时间精力,还有本职工作要做,希望能坚持下去。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