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Under the Christmas Tree

(2023-12-02 19:30:33) 下一个

又到了搞圣诞树的时候了。今年娃不在家,我自己搞得满头大汗,还只是把灯搞好了,等娃回家再放ornaments。

每次搞圣诞树,我就想起来当年上基础设计课时的一个作业-----mood box。就是用一个鞋盒子,盖上盖子,在短边出开一个洞,可以往里看。整个鞋盒子的光源(可以是灯,可以是切口)有一定的要求。然后根据设计的mood,写一首诗。

交作业的那天像开派对一样热闹。大家把各自的鞋盒子放在桌子上,然后端着盘子里的美食,一边吃,一边看,一边评论。老师则一边打分数。

我记得自己用了李煜的词(因为不是原创,被老师扣了半分),设计了一个月夜下的庭院,纸板刻出来亭台楼阁,树的剪影,在半透明的纸做的月亮衬托下很是幽静。对了,还有从唐人街买的电子蛐蛐,小盒子贴在鞋盒下面,看的人只要拿起鞋盒,蛐蛐就会开始吟唱。

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恨嫁的女生做的教堂婚礼的情景,写了一首诗,大意是"我向你走来"之类的。估计她会拿给男朋友看吧?

另一个做的是阳光灿烂的绿草地上,一辆老房车,前面有晾衣服的绳子(上面还有精美的小衣服)、烧烤炉、野餐毯子、折叠椅。她的诗写的是父母离婚前,每年带着她和弟弟road trip的记忆。她说现在想起来,还可以闻到衣服上的太阳的味道。那时他们一家相亲相爱,是她成年后遇到困境时的"树洞"-----闭上眼睛回想一下美好的童年。

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墨西哥移民帅哥做的Under the Christmas Tree:视觉角度奇特,从小孔往鞋盒里面看,就好像是躺在圣诞树下往上看的感觉。他写了一首诗,回想自己三岁,钻在树底下,看松针和灯光,猜包装得五颜六色的礼物会是什么。他说那时父母健在(后来母亲去世了),生活安稳,对小孩子来讲,就是天堂。他在诗里写道:来吧,儿子,我和你一起躺在圣诞树下。爸爸保证你的眼睛永远被圣诞彩灯温暖,愿你的道路一直有灯照亮......

每年都会想到这个作业。一个家庭给孩子恒久的温暖能量,也许不是财富可以买来的。恰恰是一些小事,一些温暖的感觉,可以让人记上一辈子。

我自己做的一个纸塑,如果里面穿上小灯应该有漂亮的光影吧?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holiday seas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其实无论家庭形态如何,只要有爱,孩子就能健康成长。也祝Jiangmin节日快乐!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妹妹的文字总是这样温暖感人。是啊,孩子记忆里的家,就是有父母陪伴的那个有爱的地方,不论贫穷还是富有。
祝全家圣诞节快乐!
非常高兴你旅行回来,这么多文章,我要一点点细读。谢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要去你家补课读小说了,出门一趟耽误好多功课:)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开心阿芒来访看小把戏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问好采心,谢谢喜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鞋盒子皮影戏,太有创意啦!谢谢蘑菇喜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换头像啦?漂亮!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等不及再次去追你的瑞典故事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可可,请查悄悄话,谢谢。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来漂亮家里捣个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可可我真的太老实了,你发了上一篇后就说要出门旅游了,回来再见!我信以为真,你还是忙里偷闲发了一篇温馨亲切的节日篇!好高效率!你的蓝色剪纸图案很有特色,打点光效果更佳!预祝可可及家人圣诞佳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纸塑好漂亮,崇拜!看可可说“搞圣诞树”,那个“搞”字好亲切,记得我们老家也那么说的。还有那个鞋盒子,小时候用它做过皮影戏。问好可可,祝旅得平安,圣诞季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的孔雀蓝纸塑好漂亮,为节日增添了富贵、华美和幸福感,我要打印出来贴墙上:))

问好!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那纸塑和蜡烛的颜色我喜欢,每次来看可可变魔术,又变出些可爱的小玩意来了。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听可可回忆同学们的圣诞手工制作,实为享受。年轻人创意爆棚。喜欢可可的 蓝色系列,纸塑及蜡烛。好漂亮!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基础设计课很有意思。同学们都好有才啊!
可可的设计一如既往地美观高品味,哪怕是一张纸。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赞巧手可可,好温馨雅致的节日布置!更温馨难能可贵的是家庭的温暖氛围。节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圣诞季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握手,圣诞季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恰恰是一些小事,一些温暖的感觉,可以让人记上一辈子。
+1 好漂亮的圣诞装饰,纸塑尤其漂亮,两个蜡烛也配得好。
你们基础设计课的mood设计和写诗的作业很浪漫,老师应该是个温柔之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家庭给孩子恒久的温暖能量,肯定不是财富可以买来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冬安!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holiday season!非常喜欢可可的handcrafts,赏心悦目。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你的主意很棒,我要试试看,估计影子很漂亮!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握手!我也爱台灯!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手太巧了,纸塑真是漂亮,用彩灯打过去会如何?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台灯控,爱上你的那盏台灯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真的是好快的一年又一年!也祝你们有个温暖开心的圣诞季!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年圣诞节日临近,时间过得真快。

祝节日快乐,旅游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嘿嘿:)咱们回头见哈!冬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冒泡点赞可可!差点把你当如菊了,可可在王府玩得得心应手,哈哈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冬安!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谢谢七仙女!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圣诞节的布置很温暖也很漂亮,喜欢蓝色的剪纸,配蓝色蜡烛很雅致。赞可可大才女!
CBA7 回复 悄悄话 Under the Christmas Tree, a mood box in your heart brings beautiful memories every year. P君心灵手巧,赞好文好制作!

Happy holiday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