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给的柠檬,不仅仅可以做柠檬水

(2023-10-29 12:16:25) 下一个

老话说:生活给了你柠檬,那么就做杯柠檬水吧。

其实,还是有很多别的用处的呢。开动脑筋,偶尔的小柠檬,也是一种情趣。可以烤柠檬饼干,可以和baking powder在一起去污,女孩子涂在头发上,晒一天就是金黄色。当然,还可以做装饰:

而柠檬所寓意的小麻烦,生活里也难免。别的不说,就是在衣服上滴了油污,沾上了漂白水,心里一阵懊恼。不过,发挥创造力,可以变废为宝呢。

这件衣服滴上了油点,现在看不出来了吧?

这件衣服在洗的时候被钩了一个小洞,就绣花吧。

  

这件衣服被漂白水漂了一块,索性再漂泊几块,成了随意绽放的花朵

 

浅色裤子上的污渍洗不干净,就飞蝴蝶吧

行李箱被老公擦花了,那么就画了它

 

大家一致认为:这回在机场行李带上一定可以一眼认出来!

开心女儿早就学会了这一招。她喜爱的白色裤子有了污点,立刻就拿白色的绣花线绣出来几枚洁白的羽毛,变身成很有个性的服装。

生活突发小事,就像是小柠檬,不必自责,不必烦恼,换个角度看看,也许有意外的乐趣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多谢!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悦然,你的世界绚丽缤纷,是我特别喜欢逛的地方!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兰心慧智的可可世界,就是一个艺术世界!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的鼓励,我就是到处半瓶子醋,玩得开心:)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太有才了,有创意还能动手,写作刺绣画画插花设计,无所不能。赞赞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欢迎花姐来一起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带着旧衣服找可可,让你化腐朽为神奇!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哎呀!我要美的冒泡了……谬赞谬赞!多谢鼓励!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可夺天工的城里第一巧,用美装扮人生,用眼睛发现美,用手实现美,用文字描绘美,用时间延续美,用心情分享美。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体现在时时处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厉害不厉害,我的针线活不能细看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不是没想过,就是手艺不行,看人家缝得好着呢,我一上手就乱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的鼓励!我在查班芙的旅行,你的文字和图片真是好介绍!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多才多艺,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创造美的双手,还有美好的心境。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谬赞,我这都是小打小闹自娱自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都是玩儿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姐好暖心:)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过奖了。买几支fabric markers,画点几何图案,也可以遮盖小意外,嘿嘿。万圣节玩的开心!你的妆容很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总结,生活里的意外不少,小规模的就尽量笑笑过去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开心南瓜喜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谬赞啊,我混吃混喝的和女强人不沾边LOL 谢谢喜欢我的雕虫小技:)荷姐的瑞典回忆录,才是女强人的故事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我也崇拜码农!你最近写的苏东坡,妥妥地表现了你的古文功底。好文!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大教授的鼓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在心灵手巧的可可那里,艺术无处不在、美也是无所不在,超级佩服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巧思啊。 可可原来会画画 :)
插花很有意境。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太可人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呀,你怎么这样有才,膜拜你!我跟你做邻居该有多么的好呀!我太多这样的衣裤,本来很喜欢,但被污染了不得不忍痛割爱,扔了。可可的绣花手化腐朽为神奇,太妙了!特别喜欢你这件牛仔衣服,洋气时尚!爱了爱了!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把意外变成了艺术!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巧夺天工啊,太喜欢那件绣花的蓝牛仔小夹克,帅中带着柔美,绝。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真是心灵手巧,生活的强者!喜欢可可生活里的哲学思考,”生活突发小事,就像是小柠檬,不必自责,不必烦恼“生活的智者!给女强人可可点大赞!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太崇拜可可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真是太有生活情趣了,给可可一个大大的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谬赞了。我喜欢玩闹,没有太多逻辑和数字头脑。要向你学习!写了那么多生活理财科普文章,惠及读者,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赞亮亮妈妈的“艺术无处不在“,真的是这个理儿啊:)而且艺术没有门槛,没有高下,全心追求就是最美的姿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大赞可可的生活艺术,可可是一极有艺术细胞和生活品味又会写小说的大才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巧手慧思!艺术无处不在!赞可可好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