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六章 昨夜星辰昨夜风 4 童年

(2022-07-07 16:40:39) 下一个

        在去工作室的路上,我琢磨着要看看今天的情况再决定是不是把画送给他,也要看看今天的情况再决定是不是和他提赵忆江的事情。我们很久没有在一起了,我渴望两个人心无旁骛的私密时光。

        我到的时候Dan已经在里面了。开门进去,发现他正拿出黑管来,看起来心情不错。

        我跑过去,他搂着我亲了一下,问:“你要不要试试看?”

        “呃?吹黑管吗?”

        “对呀,试试?”

        他把我环进他的怀抱,从后面手把手教我手指的位置,然后我用力一吹,“哺~~”的一声,我们俩一起大笑起来。

        “还是我来吧。”

        他没有放我出去,只是把黑管稍微侧过去一点点,缓缓地吹出来一首慵懒的爵士风的乐曲。我仰靠在他身上,随着音乐和他一起慢慢摇摆,觉得黑管那婉转温柔的音色真的是太治愈了。它在流淌之中悄悄地愈合了这几日不小心碰落的感情碎片。我转过身,把头靠在他胸前,感受他胸膛的起伏,听着他心跳声的伴奏,偶然抬头看看他的脸,和他的眼神来个不期而遇,那就是平缓音调里小小的高潮。我忽然有一种已经和他这样跳了一辈子舞的感觉。

        一曲终了,他一手搂住我的腰问:“喜欢吗?比你的‘哺’要好一点点吧?”

        我笑着说:“喜欢。这首曲子叫什么名字?”

        “This Guy's in Love with You。”

        “真的吗?”

        “你说呢?”他笑得很得意。

        他把黑管放进盒子里,把我们俩抛到沙发上。那一点点小小的隔阂也没有了,我们心意相通,合二为一。真希望此情此景可以天长地久永不老啊。

 

        睡得太早,睡得很香,我们半夜居然都醒了。半夜里,仓库高大的空间有点冷,让我们感叹旧金山的夏天不愧被封为“世上最冷“。我们紧贴着彼此,像是两个完美契合的字母S一样。他把我搂紧,轻声问:“你住过你爷爷的大院儿吗?”

        “住过啊。”我心里一惊。估计今天还是会绕到那个话题的吧。

        “给我讲讲呗,我记不清了。可是我知道,那里有我特别美好的童年岁月,一去不复返。”他的声音里有一种沧桑感,让我难过起来。

        “嗯,我记得去食堂买饭。好多窗口,点菜刷卡,特别方便。”我说。

        “啊?都这么先进啦?我们以前还是用饭票的。”

        “我还记得有那种游乐场一样的地方,但白天是老头老太太在健身。你记得吗?那种人站在上面荡来荡去,可以活动腿什么的?”

        “什么啊?不记得了。我就记得小孩的滑梯和秋千,还有沙坑和双杠。”

        “那个还在。噢,对了,现在好像还有大澡堂,爷爷还喜欢去泡澡呢。”

        “真的?我记得。我以前特别喜欢和我爸爸去。我们玩憋气潜水比赛,他教我游泳......”他的声音轻了少许,我的心里一沉。

        他见我不出声,于是接着说:“我爸在我日渐模糊的记忆中,永远是那么完美,那么高大,那么强有力。从小我就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长得和他一样高,成为他那样一个人。Sam,你前几天和我说的,是我从来没听说过,也从来不能想象的东西。我当时很害怕,很愤怒......”

        我翻过来身看着他,说:“那都是传言。不是真的。你别往心里去。对不起,我不应该说的。“

        “不怪你。我相信你也有一样的恐惧和愤怒。但是无论别人怎么讲,我都不会信。我还是盼望着有那么一天,他能亲口告诉我那是假的。”

        他虽然说得很坚定,可是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犹疑。我伸手摸了摸他的脸,他温柔地看着我说:“我现在应该比我爸要高了。我最怀念的是他把我扛在肩上的感觉。可那种安全感、自豪感慢慢地随着岁月离我而去,抓都抓不住。我以前很害怕亲密关系,多少也有这个原因。我害怕一旦投入去爱,然后又不得不经受分离的痛苦...... Sam,你到底是谁?可以如此轻易地改变了我?”

        他拂开我额头上的碎发,笑着说:“我们上辈子是什么样的缘分?这辈子才能找到彼此?都说千年修得共枕眠,你是千年的妖精?”

        我笑了出来:“那么说,你也是啊。”

        “我真的曾经偷偷想过,我爸爸是不是早就上了天堂,然后他派了你来拯救我?”

        “嗨,不要乱讲!也许,我们还有和他团聚的一天呢。”

          “真的吗?我妈也是这样说。她不许我乱讲。唉,我妈也很不容易。”他平躺着,把手枕在了脑后,看着天花板叹气。“我那天说话没过脑子。”

        越是和Dan感情深入发展,我越是能体会Frances的不易。我完全不敢想象,要是Dan现在忽然从我生活里消失的话,我会是多么崩溃。

        “Dan,不管怎样,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我严肃的语调让他吃了一惊,转过身来看着我。“什么?”

        “无论如何,你要好好保重自己,为了所有爱你的人。”

        他把我拥入怀抱,说:“一定!”

        过了一会儿,他笑着说:“那我现在饿了呀。”

        “噢,咱们起来搞点吃的?”

        他哈哈笑着点点我的鼻子道:“我要吃甜点。吃你这个巧克力熔浆蛋糕。”

        “那我也饿了。吃你这个巧克力熔浆蛋糕。”

        于是两个巧克力蛋糕甜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从回笼觉醒来的我们,看到日上三竿。Dan坐起身说:“你猜我昨天带来了什么?”

        看他那神秘的样子,我猜:“好吃的?”

        “你就知道吃,要变成肥老鼠啦。”他一边穿衣服一边笑话我,然后告诉我:“我带来了牙刷牙膏。我不刷牙是绝对吃不下早餐的。当然,还带了好吃的早餐。”

        “又是一个预谋啊!”不过他的细致,还真是比我这个女孩子要强。

        早餐过后,我们打算先各自回家。我妈妈已经给我发了无数个短信来了。我一早告诉她我中午回去,她还是不停地轰炸我。

        “哦,对了。我把家里阿P的猫砂带来了两大盒,等一下你带回去吧。我们马上要搬家了。”

        我们站在门口的车前,Dan打开了他的后备箱,拎出一大盒猫砂,就要开我的后备箱。我忽然想起那幅画还在里面,于是大叫:“别动!”

        他被我吓了一跳,惊愕地看着我。

        我琢磨了一秒钟,说:“好吧。本来打算藏在工作室,你生日的时候给你的。现在给你也好。”

        他把后备箱打开,瞬间僵住了。我看到他慢慢地把画拿起来,肩膀起伏不定。我上去从后面抱住了他。半晌他转过身来,含泪看着我说:“谢谢你,我很喜欢。”

        我们一起把画放在了工作室的画架上。Dan看了又看,惊讶之情无以言表。

        “你怎么能画得这么像?好像你见过我们当时的情景一样。连我爸爸额头上的有点突出的静脉你都画出来了。”

        “我就是觉得不应该画得太......太光滑,需要......一点质感。”

        “还有我的衣服,你怎么知道我有这样一件黑猫警长的T恤?”

        “我知道你小时候喜欢黑猫警长。就在网上找了图案来画的。像吗?”

        Dan捧起我的脸问:“你这个小精灵,到底是谁啊?”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话好温暖:)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妹妹写二人世界总是这样细腻,美好!不论是忆帆和远空,还是Sam和Dan,都写的这么纯美!只有经历过爱和被爱,时时被幸福包围的人才能写出这么美的爱情。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很感动采心在我的文字里有“共情”。This guy's in love with you. 父亲是我们人生第一个爱上我们的guy吧?
Sam对赵忆江的刻画,有复制自己深层记忆(前世记忆)的成分。
所以说,感觉上抓不住的,其实生生世世深埋心底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怀念的是他把我扛在肩上的感觉。可那种安全感、自豪感慢慢地随着岁月离我而去,抓都抓不住。————看得眼睛涨潮,从某个角度说,我和Dan 一样,所得到的父爱都是稍纵即逝,“抓都抓不住”。。。

等不及听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