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80

(2021-11-06 09:54:20) 下一个

        大果因为只申请加州的学校,工作量并不是很大,在12年级反而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在课业上,成绩节节提高,锻炼身体也坚持得很好,还抽空做不少家务,令果真喜不自禁。相比之下,Jason则压力山大,和大果的无欲则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微信朋友圈里有几个今年申请大学的熟人,以前会热烈探讨升学的事情,到了这个阶段,似乎都三缄其口,不再提也没人问这件事了。估计这种沉默要一直等到有人报喜了吧?果真不由得想到文学城上一个律师大才女写的一首儿歌:

 

Sanity

 

子坛 buzzing, deadline looming

Brag sheet needs attention

 

爹妈 scrambling, Junior chilling

Oh what an accession

 

大藤 enticing, stats matching

Eighteen years of exertion

 

州大 fitting, scholarship pouring

Should we take the satisfaction

 

花街 calling, CS booming

Forget the hesitation

 

早申 closing, RD threatening

No time for preparation

 

校友 interviewing, resume drafting

Endless aggravation

 

报喜 starting, offers raining

We need a vacation

 

 

                                                                                 By Francine

 

 

        那日果真送大果上课,在学校门口遇到了Jason妈妈,果真叫住了她。

        “Jason妈妈,好久不见了!听大果说Jason很忙啊。”

        “是啊,12年级本来课业就重,还要申请。Jason吹黑管好多年,我们也在准备music portfolio,听说对申请有利呢。他去医院的义工也不敢停下来。新冠以后做义工真是两难,家里有老人,但还是不得不冒这个险。现在停下来大学不知道怎么看呢。话又说回来了,现在坚持,可能比以前更有用!”

        “那真是挺忙的,要注意身体啊。能保证六七个小时的睡眠吗?“

        “开什么玩笑呀你!我们上七年级以后就很少睡过六个小时的了。这些EC哪个不是很小就开始搞的?都不敢放手停下来。今年他就没睡过五个小时的。唉!很多夏令营都没了,今年孩子太倒霉。”

        “申请UC不用有夏令营吧?大果暑假净忙着做饭了!”

        “UC可能还好,看成绩为主。你们大果倒是清闲了。但是你甘心吗?听森森说大果的申请文书写得特别好,他们的升学辅导员说可以留作范文呢!你们找谁帮忙的?”

        果真听到她话里有话,笑着说:“大果的文笔也就是那么回事,主要是内容比较新颖。他是自己写的,蕾蕾和他男友帮着改了一些文字。”

        “你能不能介绍蕾蕾他们俩给我们呀?也给森森把把关。”

        “你们不是请了专门的文书辅导吗?听大果说是UCB的教授呢。”

        “嗨,小孩子到处瞎说。那个是不错,但是也只给改一次。我这不是想来个双保险吗。”

        “那好,我去问问他们有没有时间哈。最近孩子的压力太大了,要注意一下他们的精神情绪。”

        “谢谢谢谢!你还是考虑一下,大果要是申请一些私立,也许有希望,而且牌子可能比一般的UC要强。还来得及,考虑一下。不然要后悔的!”

        两人道别之后,果真坐在车里有点没主意了。她打电话给蕾蕾,问她能不能聊几句。蕾蕾很快回了电话。

        “大姨,我觉得这件事要大果做决定。从我个人的体会,上一个不要太糟糕的学校,自己努力,学热爱的东西就很好了。我很多高中同学也没上名校,现在有的在工作上做得很开心,有的也挣到大钱了。而且大学期间的心理健康也挺重要的。大果也许希望离家里近一点吧?”

        “谢谢你蕾蕾。我们会好好考虑各种因素的。你们都好吗?”

        “很好!就是太忙了。另外我觉得我妈最近不是很好。她血压一直起起伏伏的,控制得不好。爸爸餐馆忙起来了,她又不能安心休息。”

        “也是,大果最近也不能去帮忙了。不然我去吧?我工作时间比较灵活,我可以一有空就过去。你不用担心哈!”

        “真的?谢谢大姨!我爱你!”

        果真放下电话,心里有些暖意。蕾蕾是个女孩子,“我爱你”说得很自然。大果就不是那么好意思讲。果真自己好像也有很多年没讲过了,或者从来都没说过?

        “我爱你”,果真轻声说了一遍,自己摇摇头笑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