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人家

上海人,曾是资深联邦移民官,尽管在异域,仍辛勤在母国文学园地耕作,现是美国中文作家协会终身会员。著书立说百余万字。
正文

有人说,在欧洲,西班牙最像中国(西班牙见闻,看斗牛之十七)

(2021-11-11 17:30:02) 下一个

我真不知道怎样感谢他们,任何感激的语言此刻我都觉得浅薄。好人啊,好人是无国界的! 南地中海的阳光把车站面东的大玻璃窗刷亮,把缕缕蓝天捎进车站。我熟悉窗外那浩瀚的蓝天,因为它们是无国界的,我更熟悉在蓝天中翱翔的阳光,因为它们也是无国界的。我们的世界因蓝天和阳光而美好,我们的世界因为有那么多心地善良的人民而温馨可爱。如果说西班牙有镇国之宝,如果说我们这个星球有镇球之宝,那么人民的善良便是这瑰宝,它是能震慑一切邪恶的。我天生是个心里只想装喜不愿纳悲的人,此刻,我脑海泛滥起乐观主义思潮,简直难以自抑。

有了护照,就有了我们的一切。我们一天游的轮子又可以滚动了。玛丽娅人没被偷走,只被偷了二百欧元,算是不幸中之万幸。我往玛丽娅手里塞进二百欧元,给她心里填个底,免得她失落的心堕进无底洞,捞不起来。

时间在折腾中过得很快。已经三点十五分了。还有车去龙达吗?我们还能赶上看那里五点钟开始的斗牛赛吗?大概是没有机会了吧。我正在为自己这无果而终的旅游惋惜之际,阿赛利娅拥着玛丽娅,用眼示意我快走。埃利克走到我身边用西班牙语对我说:为龙达今天的斗牛赛,汽车公司有加班车。玛丽娅怕我听不懂,帮我翻译。翻译过后,她“耶”的一声从沮丧中跳了出来,抓住我的手说,“干爹,我们沒有白来。还有机会看斗牛”

我们一行九个人浩浩荡荡赶往入口处。我行伍出身走得快,第一个到达上车门口。售票员问我,“你们是一家子吗?”我一个格愣都没打,回答说,是。她眼里有点疑惑,但是沒有问出来,只是按习惯问了接下来的问题:“几位?”我毫不犹豫地答道,“九位。”说完,我递上一张100欧元和一张50欧元纸币,问:“够吗?”她点点头,找回我1欧元说,“快。车子马上开了。你们这一家子怎么会这么慢。”售票员不知道是故意地还是怎么,把“你们一家子”说得特别响,以至于响到我心里去了。尽管龙达的斗牛竞技我还沒看到,但我已在心里欢呼,老天待我真是太好了,不到一天时间,送了个干女儿给我,怕我不够,还外加六口之家。

有人说,在欧洲,西班牙最像中国,无论吃的用的,还是风俗习惯,都像。当我坚决推开埃利克拿着买票钱的手时,心想,我们两个国家的百姓也真像一个老祖宗生下来似的,这不,一方有难百方帮助,像,连朋友间抢着买单付钱,也像。

在去龙达的汽车上,我想回国后一定再去爬一次书山,去完成一个历史研究课题,这个课题的题目我暂定它为,浅析中国人和西班牙人同宗。(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嗯, 西班牙人特别热情。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准备圣诞节去玩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赞。
厚道人家 回复 悄悄话 Most time, one person looks like the other one, this is not somebody’s willingness , it is natural. the nations are the same.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风景好看,饭也好吃,就是吃饭时间太晚了,他们都是野猫子吧:)
elfie 回复 悄悄话 Spain has always been the poor little brother in Western Europe. It never returned to its former glory after the defeat of armada by British in 1588.
No one wants to be alike Spain.
XD8324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给摩尔人统治700年,受北非的影响很明显。从饮食,相貌,到个性特征。那时的穆斯林各方面是很先进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