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收藏癖

(2021-06-05 17:08:40) 下一个

我收藏老黑胶唱片,主要是古典的,特别是钢琴与室内乐。

科托-蒂博-卡萨尔斯的三重奏,虽然年代久远,音质依然悠扬,尤其那首舒伯特的第一乐章,思路就是该那么清晰地有层次的流淌的。

还是卡萨尔斯,他在自己搞的佩皮尼昂音乐节的演出,贝多芬的大公三重奏。

阿伦斯基的三重奏其实也很好听,还有老柴那首,孤篇盖全唐啊。这张唱片有趣之处是由苏联的国有唱片公司出品的,梅萝蒂亚。

霍洛维茨,神一样的存在,神经衰弱过,果然神人的神经都不大好。他很少合奏,所以大多都是奏鸣曲。

谢林的勃小协,蒂博的徒子徒孙。法比学派的味道,简直像极了咖啡上的奶沫,醇厚芬芳。

李帕蒂,另一位男神,科托的徒子徒孙。

鲁宾斯坦,封面设计很棒,为毛我总看出怪点来呢?

朱莉娅德音乐学院的天才们的四重奏

五重奏也好听得不得了

经典的三重奏来了,富尼埃尔的大提琴也是醉了。

五重奏历史的巅峰,舒伯特的“鳟鱼”,钢琴声简直可以模拟出山涧里的鱼之乐。

唱片是上世纪5-60年代的流行,那时的资源非常多,演奏水平上乘,如今的CD很多还是翻印那时的录音。我听唱片还有个念头,就是我感觉是在替我的祖辈父辈在听,他们风华正茂的时候,正在国内过着清苦的日子,根本想像不到这样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