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孤僻 2019-11-18

(2021-09-11 07:16:17) 下一个

公司培训,要求在一张纸上写下十个人的名字,这十个人不能是家人,是你能够说心里话的朋友。我拿着笔久久地寻思,十个?大哥你不是开玩笑吧?我能写一个已经很不错了。看着别人拿着笔在纸上刷刷的,哎,我的人生真是失败。

现在的确是越来越孤僻,越来越没兴趣和人打交道,那些社交活动,什么聚会,networking,BBQ,统统没了兴趣,也没兴趣结识新的朋友,没兴趣去别人家做客,只想自己呆着。刚一开始还喜欢发发朋友圈,朋友圈越发越少,因为发的都不是真实的生活,只发光鲜亮丽的怎么那么虚伪。后来已发的越看越无聊也全删掉了。再后来连给朋友点赞也不想了,于是就成了一个隐身人。信息不直接发给我,大概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二十多年的朋友就住在拐角,一年都见不到一两次。读书的兴趣也越来越淡,有时只是强迫自己读。在家里也懒得说话,说再多也是鸡对鸭讲,同一个话重复了一千遍,也没有任何效果,再说何益

每年公司都会对员工精神状态有匿名的评估,每年我都是in depression,公司提供的专家也是千篇一律,talk, talk,奶奶的,talk, talk要是能管用,台湾早就回归祖国了,伊斯兰早就没有恐怖分子了。但是我还没有到要去跳楼的程度,我想过很多次,但是我没有勇气。有医生讲你现在的physical issue很有可能是mental issue,因为你啥毛病没查出来,对depression来讲,你只能自己帮助自己,除非你发展到没法工作,没法生活,不然医生也没办法,因为每个人都有feel depressed的时候,主要的是自己调节。好吧,我尽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