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逛台北的年货大街(多图)

(2024-01-27 05:34:23) 下一个

采购年货是咱们中国人几千年留下来的一个传统,在春节前置办年货是中国老百姓家家不可缺少的头等大事,年货包括吃的、穿的、戴的、用的、玩儿的、供的、送的、干的、鲜的、生的、熟的,总之春节所必须的物品,统称为“年货”。在儿时的记忆里最令我兴奋就是春节前跟着大人逛市场,买年货,吃小吃,那个年代,虽然年货不如现在丰富,年货的包装不如现在漂亮,但货真价实,年味也十足。

 

记得儿时,我爸妈最喜欢买的年货大多数都是重庆土特产,有老腊肉、辣味香肠、白市驿板鸭、合川桃片、汤圆心子、花生占、橘饼、冬瓜糖,麻花、米花糖、重庆杂糖、红苕干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小孩子一年来心心念念的香香嘴。写到这里,又要伤感起来,那些年味再也回不去了。

 

随着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台北的“年货大街”也在这几天闪亮登场。逛“年货大街”是台湾的一个传统,台湾东西南北每个城市都有年货大街供民众采购年货。“年货大街”,又称为年宵市场,年货市集,年货市集、年宵等,最早是來自日本的“歲之市(歳の市)”,主要是在春节前举办的特別市集,可以让民众一次买齐各式各样的年花及年货。

 

台北的“年货大街”是台北市政府从1996年开始推出的一系列采购年货活动,一般在春节前半个月开始举办。台北的“年货大街”主要集中在大同区的迪化街和中山区的南门市场。前几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台北的“年货大街”停办了几次,现在疫情控制了,民众引颈期盼的年货大街活动又恢复了。

 

这是台北市政府今年的“年货大街”宣传图(网络图片这是迪化街的年货大街(网络图片)

其实,现在无论住在那里,物资都很丰富,网购也很方便,你不出门想买什么都随时买得到,人们逛年货大街,采购年货,实际上就是去感受那浓浓的年味,参与过年的那种“仪式感”,买的是一种心情。

 

为了避免高峰人群,我和先生周四提早逛年货大街,我们习惯去中正区的南门市场采购年货。

 

南门市场位于台北的市中心,就在中正纪念堂旁边,它不是一条街,而是在南门大楼里面一个有百年历史的老市场。南门市场历史悠久,早在日治时期就有了,早期市场主要经营五金、文具,药品、皮鞋等商品,到了民国时期,由于大量外省人迁移台湾,南门市场开始扩大摊位,增加了鱼、肉、蔬菜等食品买卖,后来逐步演变成了具有外省饮食文化的市场,人们把大陆各地的知名美食和老字号品牌带到了台湾,在南门市场,人们可以吃到中国大江南北的味道。所以,南门市场是外省人喜欢逛的“年货大街”。

 

这是南门大楼(网络图片)

这是南门市场招牌(原创图片)

南门市场除了有卖南北干货和过年伴手礼之外,还有很多的美味熟食品卖,我们每次去逛都会买一些我喜欢吃又不会做的熟食菜品,当天买回家热一下就吃了,这次我没有买到最爱的上海烤麸,因为很快被卖完了,但冰糖莲藕我买到了。

 

南门市场很大,有好几层楼,我们逛了几个小时,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年货,其实我们就两个人,过年也吃不了多少,但是,买年货的心情特别好,看见啥都想买,生怕买得不够多,正如中国当代最佳冯骥才说言:“过年的心理是,年货要备得越齐全越好,以离来年的丰足。” 最后,杂七杂八我们买了好几千元的东西。

 

台北的年货大街活动最热闹的还是迪化街的年货大街,本来这条街就是台北最老的商业老街,清朝时期就有了。迪化街的年货大街除了卖台湾各地的年货之外,一般另有抓红包抽奖、赠送发财进、春联DIY和文艺表演等精彩活动,是台北过年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果博友们这段时间正好回国经过台北,可以抽时间去逛逛,肯定让你收获多多。

 

下面这些图片,是我拍的南门市场年货的一部分(原创图片)

由于受到大陆寒流的影响,整个台湾上一周大降温,台北最低气温达到了40华氏(4度摄氏),才900多米高的阳明山也下了雪,这让台北人欣喜若狂,纷纷上山看雪景、拍照。

 

这是阳明山雪景(网络图片)

这几天台北天天下绵绵细雨,这两张照片是我去南门市场时,经过中正纪念堂拍的,下着细雨,表达了“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意境。

 

南门市场的旁边是台湾中央银行的国库局,不是高大上的高楼,没有大门,没有警卫,我路过顺便拍了一张。

 

 

 

 

1/27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7)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豐富的年貨,首先感到的是歲月,然後再看見紅呢子大衣裡的沈香。
小時候自備年貨,基本上是自制的,歡樂的日子,現在體驗,就是歲月沈香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谢谢淡然到访留言!台湾和大陆一样很有年味。祝淡然周中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最爱和妈妈一起买年货了,台湾还有专门的年货街,浓浓的节日气氛真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现在基本上就在台湾住了,每年回纽约一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李子对台湾人的中肯评价!下次李子春节期间来台湾感受年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热闹!你就台湾住着吧,多好啊!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台湾人很实在,不用担心假货。真是得春节前去。我们是四月去的,啥都没看见。沈香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告知,那就该在淡季的时候比较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和祝福!是的,还是两岸的年像年,也祝老皮卡新周愉快!龙年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谢谢南瓜苏到访留言!欢迎南瓜苏来台湾过年,感受台湾的年味!祝南瓜苏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徽宁好,谢谢徽宁到访留言和美赞!也祝徽宁新周愉快!龙年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谢谢好秋到访留言和美赞!上一周受到大陆寒流的影响,气温低,今天开始天气转回正常,天空晴朗,温度上升舒适:)祝好秋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好,谢谢白鹤到访留言和祝福!也祝白鹤龙年吉祥!春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p_241' 的评论 : 哇,博主在台湾住了十天,去了这么多地方,南门市场都去了,真不错!谢谢你留言和好分享!祝你龙年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美赞!我就知道亮妈现在肯定也采购了年货,准备除夕年菜上桌,非常期待亮妈分享过年的大菜,看着都喜庆哈。祝亮妈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好,谢谢麦子亲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国外春节不放假就失去了过年的气氛,也只有两岸中国人把春节当作重要的节日。国外的唐人街还是能感受一些年味,比如纽约的唐人街每年春节还会游行,舞狮表演:)欢迎麦子亲来台湾过年!祝麦子亲新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台北的年味已很浓了!过年还是在两岸好,热闹多了,祝沈香在台湾开开心心过大年!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沈香的美文,让我有一种冲动,真想飞去台湾过大年,真有年味啊。问好沈香,祝新周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年味,琳琅满目的年货!谢谢让我们提前感受节日气氛!赞沈香的美丽倩影!预祝龙年快乐吉祥!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分享台北的年货市场,货品丰足喜庆,很有年味!雨中撑伞漫步的照片很有意境。台北的天气竟然和我们这里差不多。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市场和食材,看馋了~
预祝香香春节快乐吉祥!
Zap_241 回复 悄悄话 一月初先生去台北参加科研讲座,我跟着去玩了十天。每天从酒店出门帶着悠游卡搭乘四通八搭的捷运,去了故宫博物院,在诚品书店翻阅新书,在台北音乐家书店买到中国名歌选乐谱(人民音乐出版社),逛了Sogo百货公司,也去了商场和夜市。南门巿场三层楼面卖干鲜货,美食还有精品服装,在美食广场我要了一罐珍珠奶茶50台币,-碗福州鱼丸(有肉馅)汤面80台币,勉强吃完,台币和美元的比价太便宜了。去圆山饭店参观秘密通道,顺便在圆苑吃午饭,日月潭的活鱼做的西湖醋鱼才120台币,和杭州的楼外楼不相上下。最大的感受是台湾老百姓热情有礼貌,问路从来沒有被拒绝过,还会顺道带我,让我这个看着Google Map仍旧是路盲增加了不少安全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年味,丰富的年货,漂亮的沈香,真像是在过年呀!我们这边春节不放假,但也会忙年。昨天买了不少东西。冰箱里是满满的,就是不放假也要过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沈香这儿年味浓浓,跟着沈香逛街办年货,好久没有这样的体会了。在国外这些年,春节没假,只能把圣诞当春节过,太拧巴了。沈香的倩影好漂亮,谢谢图文并茂的大帖让我们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云过年一样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台湾的社会文明和人的素质的确值得称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人文,风情比上海好!(虽然上海是我的故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哈哈,我也知道biang biang 面,文学城里出名了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和分享!啊?弄弄今年一个人过年?也好也不好,一个人自由自在,但也很清净,弄弄可以跟亲戚朋友一起过年。哈哈,又看到了biang biang 面,没有吃过,一定很好吃。弄弄春节要不飞台湾来:)祝弄弄一个人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XQQ好,谢谢XQQ到访留言和分享!我跟你有同感,也想回家乡过年,只是现在我父母不在了,年味变了,回去也是残缺的年。有些东西只能靠回味了。祝XQQ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谢谢好运到访留言和美赞!好运的小说也很赞。祝好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世界好,谢谢世界到访留言和节日的问候!沈香也提早给世界祝福龙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枣泥好,谢谢枣泥到访留言和美赞喜欢!我也喜欢枣泥日本游的片片。祝枣泥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哇,博主在台湾呆了6周,太过瘾了吧?你把台湾东西南北的美食都吃遍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美菲儿的动作快哟,佛跳墙自己做很麻烦,我也是买现成的:)雪照还是等回纽约才好拍,这里太难下雪,而且雪一会儿就化了,等我上山就没有了雪,只是水了。美菲儿是美厨娘,期待你的年菜分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机票春节期间不便宜,酒店要情人节开始才稍微便宜一些。酒店还是内地便宜很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燕京好,谢谢燕京到访留言!燕京的炒菜机看上去很棒,期待你多分享使用心得。燕京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谢谢一凡到访留言和美赞!欢迎一凡来台湾过年!祝一凡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好,谢谢李子到访留言!你以前来台湾可能不是春节期间,下次选春节期间来台湾感受年味。祝李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好,谢谢小棒棒到访留言和分享!我先生也是很喜欢吃快车的牛肉干,我这次也买了的。现在飞台湾的机票应该不贵吧,酒店都还好,台北的酒店很多,各种挡住的都有。祝小棒棒来台成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亲好,谢谢江歌亲到访留言和美赞!江歌亲每次的美言都让我心里美滋滋的,抱抱!我曾经试做过烤麸,没有成功,还需要多学习练习。台北很难下雪,今年特别,但只在山上看得到,而且很快就融化了,只能等到回纽约拍雪景照片:)波士顿的雪比纽约多,比纽约还漂亮。祝江歌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Shifu好,谢谢Shifu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美赞!Shifu好文笔,评语都那么有诗意,好喜欢!欢迎Shifu来台湾过年,感受台湾的年味。祝Shifu周末愉快!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到访留言和分享!中正纪念堂的广场是很宽阔,晴天时很漂亮,阳光下的蓝色屋顶特别靓丽。不知道为什么,我从来没有看见有人在这里放风筝,倒是平时游客很多。在英国的中国人过年是不是也热闹?祝蘑菇周末愉快!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有了浓浓的年味,这年才算过得充实热闹”蓝山说得是,我在美国的时候就感受不到这样的年味,虽然也有中国超市,也买得到这些东西,但缺乏这种年味,过年不热闹。台湾跟国内一样有过年的气氛。祝蓝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谢谢觉晓到访留言和美赞!哈哈,就是哈,冬季也来台北逛年货大街:)觉晓阅读台湾出版的竖式繁体字书真不错,你会越来越喜欢的。觉晓提到的那几条,我只去过永康姐和泰安街,有机会替你看看另外的街。我的这双鞋也是豹纹的,没有显出来:)祝觉晓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美赞喜欢!是的,在美国没有太浓的年味,而且过年照样上班,最多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一顿:)欢迎在意来台湾过年!祝在意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非常欢迎鹿葱姐来台北逛年货大街,我一定陪你,鹿葱姐来台湾写出的游记肯定精彩无比。祝鹿葱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谢谢采心到访留言和美赞!采心的美言总是那么舒心,让我心里乐开了花。抱抱采心!采心下次回国可以去重庆看看,带回重庆的正宗花生占、陈麻花和江津米花糖:)也欢迎采心来台湾过年!祝采心周末愉快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谢谢迪儿到访留言和分享!迪儿在台北住了几天,真好!东门市场也很不错,规模虽然没有南门市场大,但商品还是很跟丰富。下次迪儿来台湾可以联系我呀。祝迪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可可到访留言和分享!你说得对,儿时的年味再也回不去了,只能靠回忆。可可家的过年气氛已经很浓了。祝可可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缪赞!成都人跟重庆人的口味差不多,年货的品种也差不多。就是哈,我也几十年没有吃过合川桃片了,只能回味一下:)台湾的年货包含了大陆和本岛的东西,所以特别丰富。祝水星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谢谢诚信到访留言!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若蓝好,谢谢若蓝到访留言!也欢迎若蓝来台湾观光!台湾的美食一定会让你吃了还想吃:)祝若蓝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性好,谢谢平等性到访留言!欢迎平等性来台湾品尝美食!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红山好,谢谢红山到访留言!祝红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谢谢琴音美才女到访留言和美赞!是的,美国的华人超市里有很多台湾的东西,我在纽约时也经常买。祝琴音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栀子花好,谢谢栀子花到访留言!栀子花的厨艺很棒,肯定做的年菜美味。祝栀子花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谢谢寒墨到访留言!台湾的春节气氛跟国内一样,很浓。祝寒墨周末愉快!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亦缘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也不喜欢吃乌鱼子,所以没有买,台湾人比较喜欢吃。谢谢亦缘美赞我的照片!祝亦缘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北美老乡好,谢谢老乡到访留言和赞美!哈哈,我小时候喜欢吃冬瓜糖,软软的,特别甜,现在不敢吃了,太甜了:)欢迎北美老乡来台湾过年,享受台湾美食!祝老乡周末愉快!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茶馆好,谢谢茶馆到访留言和分享!哈哈,我们俩有相同的豹纹贝雷帽,有相同的审美观,期待茶馆戴这顶帽子的照片。茶馆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好,谢谢花花到访留言和分享!东门市场距离南门市场很近,也是在中正纪念堂旁边,东门市场规模小一些,但也是外省人喜欢逛的市场。下次花花到台北再去看看南门市场:)花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是的,台湾的年味很浓,年货很丰富,大陆和本岛的特色美食都有。祝林向田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99博主好,谢谢99博主到访留言和美赞!你观察很细微,我也喜欢那一句话,

“ 喜欢年货街横幅:“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愿即将来临的龙年带来如意吉祥,诸事顺心百和康泰,每天都“给自己一个新起点“,做最好的自己,爱他人也好好珍重爱自己,平安喜乐健康每一天。” 99博主说得太好了!点赞!

祝99博主周末愉快!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好,沈香也给天婴上茶,谢谢天婴到访留言和美赞!是的,台湾的年味你国外浓,逛年货大街就忍不住要买买买:)天婴的健康厨房也可以做健康年货,期待哈。祝天婴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沈香也给美菲儿上茶,谢谢美菲儿到访留言和美赞!快过年了,买年货很过瘾,买了很多,肯定要吃到过年以后了:)祝美菲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好,迟来给枫雪上茶,谢谢枫雪到访留言!是的,台湾的春节气氛浓郁,跟中国一样热闹。祝枫雪周末愉快!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咋知道biangbiang 面?油泼辣子biangbiang 面。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过年真热闹!今年我一个人过,难得清净,我去逛街吧?昨天在canary wharf吃了肉加馍,真地道,西安风味的,还要biang biang 面,狠顺口啊,这个春节我去哪啊?有意思:)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从沈香介绍的琳琅满目的台北年货看,台湾的过年气氛已相当浓烈。我也想家了,想回京城了!

“人们逛年货大街,采购年货,实际上就是去感受那浓浓的年味,参与过年的那种“仪式感”,买的是一种心情。” 很思念这种感觉。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台北的年味浓郁,香香的倩影迷人。赞!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提早准备过年了,那就提早说一声过年好吧。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沈香带来浓浓的年味啊。太馋这些美食啦。更喜欢沈香的倩影。沈香夫妇周末愉快!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台湾回来,在那里溜达6个星期. 好吃的东西真多. 只恨自己食量太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1

等雪照,美照!看了过年帖,馋死,刚才在网上订了佛跳墙和一些年货。:)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台北年味浓浓年货丰富。谢谢沈香分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年货,馋了!沈香的红与黑是那么高贵典雅。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去台北不知道还有年货大街,年货看着很亲切。问候沈香。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台湾,但知道南门市场,老公第一次去台北,台湾林务局的朋友带他去南门市场买的快车牛肉干可好吃了。这两天看过年期间去台北的机票酒店。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WOW,沈香买那么多年货,一定要过个喜庆的龙年春节!上海烤麸在台湾那么有人气啊,很遗憾沈香没买到。自己可以试试,好像不难。化街的年货大街像北京的庙会一样,够热闹!南门市场的太丰富了,很多腊肠腊肉类的熟食。各种小吃也诱人无比,能勾起对童年的记忆。雪景很美,知道沈香喜欢雪,多拍点靓照给咱欣赏。雨中的沈香浪漫优雅,喜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花时间和精力制作精美大帖,琳琅满目的年货,五光十色的美食,年味十足。
台北的景色很美,最美的是雨中红衣白伞美人儿—小行星沈香。有位佳人,在水一方,雨水的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中正纪念堂”那张开阔的广场照片,让我想起以前的北京天安门广场,最是想念的是天高云淡的时候,有人在那放风筝-现在不会有那样的景色了。随沈香逛年货街集,浓浓的节日气氛,提前祝沈香和先生春节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台北热闹的年货市场!有了浓浓的年味,这年才算过得充实热闹,我们现在过年大多只是过个形式。谢谢沈香好分享!祝周末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冬季到台北来看年货。:)
我昨晚与今早重读三毛的《蓦然回首》,在白先勇编的《现文因缘》。想沈香什么时候带我们看泰安街顾福生老家,还有陈若曦家的永康街,白先勇家松江街。
今天看见你带大家逛迪化街,才真感觉龙年要来了。
编辑照片也辛苦,你真是仔细。红大衣配金色鞋,很潮人,还有豹帽呢。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台北过年的氛围,在国外春节已经成了一个就是打电话和亲朋好友拜年的日子了!超喜欢沉香穿着红大衣的照片, 带着节日的喜庆!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香香,你在馋我啊。。。。太想此时此刻跟你一起逛年货大街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花生占、麻花、米花糖等,我们小时候也有的,我一直以为是北方小吃呢,原来重庆是原产地。下次回国去打卡时,一定要带回些当地正宗的“特产”。

感谢沈香花时间,为我们拍照并贴发了这么多节日气氛浓浓的现场实景。小吃让我挑花眼,恨不得一口吞下屏幕。“宝岛节日大使”就你了,准备好跟你云过年!

也极喜欢自由广场的汉白玉做背景、所托出的红衣女子。要清冽又清冽,要热忱又热忱,这就是沈香:)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年底在台北住了几天,怎么没想着联系一下沈香呢,后悔呀。
我喜欢台北的市场,住在东门附近,逛了几次东门市场。台湾的水果太好吃了,释迦,莲雾,绿色的小苹果大的蜜枣,还有比手掌大的红艳艳的柿子,想起来都流口水。好羡慕你呀。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台北的年味儿真浓!小时候过年的感觉好像再也回不来了。
雨中的沈香太美啦!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大家的看法一样,那张红衣背影的照片最动人。台湾者年货市场真是丰富多彩,琳琅满目,好羡慕沈香!一开始沈香提到的那些四川年货小吃,也勾起了我的回忆。合川桃片,花生占,辣味香肠,麻花等我都特别喜欢吃,可惜几十年都没有看到过了。沈香周末愉快!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沈香好分享!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沈香!好像去台湾,台湾年货太诱人了,感谢分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沈香好分享,带来了来自台北的新年气息!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馋S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红衣背影,应景喜庆,又像水墨画里的人物!年货真是琳琅满目,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台湾零食好合我口味,经常在这边超市买。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物质丰富!安宁祥和!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沈香逛台北,年味十足。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同赞红裙背影那张照片,很有动感。
台湾的年货太丰盛了!原来乌鱼子是台湾特产啊。去年LD路过台湾买了些零食带回来,别的都好吃,唯独不喜欢乌鱼子的味道。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红衣背影那张照片太美了!真正如梦似幻。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美女老乡的记忆力真好!你一提,我才想起小时候的年货果然是这个单子—除了我家没人喜欢冬瓜糖。白市驿板鸭曾经是我们小孩子的最爱,感觉有好多年都没听过了。现在想来,还是口水哗哗的。台湾的年货街太诱人了!看来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台湾过年,感受一下。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丰富的年货市场!沈香,我有一顶和你一模一样的帽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南门市场真热闹!我只去过东门市场,边逛边吃,走出来时已经吃饱了。开始想念台湾的美食。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年货太丰富了。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挤挤,:)同喜欢红大衣那张,有意境,走向希望自由,心中愿景之地。

喜欢年货街横幅:“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愿即将来临的龙年带来如意吉祥,诸事顺心百和康泰,每天都“给自己一个新起点“,做最好的自己,爱他人也好好珍重爱自己,平安喜乐健康每一天。:)
谢谢沉香分享节日喜庆洋洋。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台湾的年货市场的年货真的是玲琅满目,年味满满呀,这才是我心目中的过年,太带感了。绵绵细雨中的中正纪念堂非常壮观,沈香如水墨画里的出水芙蓉,优美淡雅,有诗的意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挤挤!

好应景的年帖,看得心里痒痒的,哈哈哈。黑色的沈香那张好有味道。红大衣的背影更是充满了动感,美!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食品琳琅满目。台北春节的气氛很浓啊!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