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回台湾一周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2023-04-09 06:17:39) 下一个

我从纽约回到台北一周了,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以前每次从纽约回台湾倒时差只需要3-4天,现在越来越长,起码要一周,真是岁月不饶人啊。

 

倒时差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一般而言,由西向东飞行倒时差比由东向西飞行容易一点,因为地球是自西向东自转的。我每次从台北回纽约,倒时差花的时间更长,要十几天的时间。

这次刚一回台北就遇到了好消息和坏消息。我就先说说坏消息吧。

 

我的飞机到达台北是清晨6点钟,因早就安排好了有人接机,我很快就到家了。由于家里冰箱是空的(离开时清理了冰箱,没有存放任何食物),我按以前的习惯,先去住家旁边的7-11店买早餐。台湾7-11店早餐的东西很丰富,可以买到热的咖啡、热巧克力、果汁、热的茶叶蛋、热的包子馒头和牛奶、香蕉、新鲜面包等等,都是不错的早餐选择。

 

我买早餐一定要买茶叶蛋,店员告诉我,没有茶叶蛋卖,几个月都没有卖了。我问他是否有生鸡蛋卖?(以前有的)他说,台湾缺鸡蛋几个月了,偶尔店里会进一点鸡蛋,但都是马上卖完。我这才知道,台湾“闹蛋荒”已经几个月了。

 

我买了牛奶、香蕉和一个素三明治,吃了回台湾的第一顿早餐之后,等到上午九点钟,我去附近一家“全联超市”买东西,同时找鸡蛋,超市巡视了一圈,没有看到鸡蛋,我问店员,她说,这两天都没有进鸡蛋,我再问她,一般什么时候有进鸡蛋卖?她说:“很难说,有蛋就进,一般进蛋也不多,很快就被卖光。”

 

接着,我又去另外一家大的超市“家乐福”,原本该是满满的鸡蛋待售,如今却货架上空空如也,还是没有找到鸡蛋,家乐福的店员回答我的问题跟“全联超市”店员说的一样。天呐,我第一次遇到买不到鸡蛋,没想到台湾一向物质很丰富,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没有缺少任何东西,怎么现在突然缺鸡蛋?

 

我又到住家附近几个小超市继续找鸡蛋,还是没有找到。我是素食者,不吃肉,但每天的鸡蛋和牛奶不能少,那是我身体的主要蛋白质来源之一。

 

我在超市里买了这几天要吃的一些蔬菜水果和食物后回到住家大楼,走进一楼大厅,我跟物管小姐聊起了今天到处寻找鸡蛋的事,她告诉我,不远处另外一个社区里有一家家庭式的小超市,有时候能碰到鸡蛋卖,只是贵一点。按照她给的地址,我赶紧去看,果真看到了鸡蛋,货架上还有四盒,但标明一人一次只能买一盒。我喜出望外的买了一盒,台币138元,一盒10个(以前鸡蛋都是70元左右一盒)。

 

下午的时候,我再去那家店,很幸运,还剩了最后一盒,我果断买了!有了两盒蛋,我和先生这一周的蛋就没问题了。以后我就去这家店买,贵就贵一点,省得到处找蛋。

 

台湾到底遇到了什么状况?为什么突然缺鸡蛋,闹“蛋蛋危机”?我上网查了,大概有几个原因:第一,遇到全球性禽流感,进入2023年,台湾因为禽流感扑杀的蛋鸡至少超过74万支;第二,台湾有关政府部门严格要求鸡蛋须药物“零”检出。鸡农普遍已有共识,不在喂养蛋鸡的过程中使用促进生长的各种药物,使得蛋鸡的生长缓慢,蛋鸡的抗病能力也降低。对鸡农来说,一旦鸡蛋被检出有问题,不仅被罚钱,对以后的鸡蛋销售也受到影响;第三,蛋鸡一般产蛋的温度在13-24摄氏度,温度低,蛋鸡产蛋就低。今年台湾遇到多次寒流低温气候,日夜温差大,影响了蛋鸡产蛋,加上春节期间,鸡农让蛋中鸡换羽休产,淘汰老鸡,所以鸡蛋产量减少;第四,俄乌战争以来,全球物价上涨,玉米等养鸡饲料价格猛增,成本增加,鸡农养鸡的意愿减低。

 

目前,台湾的鸡蛋要靠进口才能缓解蛋荒,因此,鸡蛋的价格自然上涨了不少。不知道台湾这波蛋荒要持续多久?

 

说了坏消息,现在说一说好消息。俗话说,好事成双,我和先生刚刚回到台湾就收到两个好消息:)

 

回到台北后,先生和我将会领到台湾政府发给国民和居留证者每人6000元的现金,由台湾行政院发出。

 

为什么台湾要全民普发钱?据悉,由于去年(2022年)台湾全国税收超征了4500亿元,根据台湾财政部统计数据显示,约有8成来自企业营业所得税的超征。在这笔超征税中,扣除了分配给地方政府、拨补给劳健保基金财务缺口、增加电价补贴等等之外,政府规划拿出1400亿元“还税于民”,所以,每位台湾公民和居留证者都能拿到政府6000元的大红包。如果是一个大家庭,一下子有几万元的进帐还真是不错。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政府收了税,觉得收多了再把税金还给民众:)美国每年收老百姓这么多税,也没见着拿点出来发发…

 

另外一个好消息也是跟政府有关。我们回家后打开信箱,很多的邮件,其中一封是台湾自来水公司的信函,我们有一张缴纳给自来水公司的水费电子发票中奖了!

 

由于我们经常不在家,水电费都是自动银行扣款,在台湾,所有的缴费都有一张发票,自动扣款,发票就是电子发票。在台湾,无论你消费多少钱,每笔消费都有发票,每张发票都有统一的号码,号码为8个数字。

 

为了防止商家逃税和增加国库税收,台湾从1951年就开始实施发票兑奖活动,1982年台湾财政部制定了更加完善的《统一发票给奖办法》,从1988年到至今,统一发票兑奖从每月一次改为两个月一次,25日开奖,奖金最低200元台币,最高1000万元台币,

 

以前我中过几次最低奖200元,这一次中奖还没有兑奖,但愿别再是最低奖:)现在兑奖很方便,网上兑奖,前几天倒时差,我还没有来得及查看是否中大奖。

 

如果你到台湾观光旅游,我建议,你消费时记得要发票,然后保存好,每两个月的25日,上台湾的发票兑奖网兑奖,中奖后同样可以在台湾领奖。假如你中了最低奖200元就算了,自己还得专程带上发票和身份证件来台湾领奖:)假如中了头奖1000万元,跑这一趟领奖还是值得。

 

今天是复活节,也跟鸡蛋有关:)祝博友们和小编们复活节快乐!

 

这是我终于找到的鸡蛋

 

这是我昨天参加一个肺癌讲座时,在会场窗口拍的台湾国家大剧院和中正纪念堂

 

 

 

4/9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8)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耀雨佳'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
光耀雨佳 回复 悄悄话 拜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东村好!谢谢东村到访留言!我也很喜欢日本,去过三次,还想再去。日本与台湾有很多的相似之处。祝东村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好!好久不见,谢谢李子到访留言!台湾政府做得真不错,民选的政府就是不一样。祝李子周末愉快!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好!东京也是因为禽流感鸡蛋贵了2、3倍。
很喜欢台湾!去过两次了。还准备再去。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一次听说台湾退回多收的税。民选政府办事为民,令人敬佩。问候沈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再次到访留言和祝福!也祝你平安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刚刚看了你的台湾游记,写得很好!台中和台北这边都去了,8天时间不够,没有游最南部的垦丁。你把发票都捐了,为你点赞!继续期待你的台湾游记。祝你春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美眉的续篇佳作,问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在7/11外看到发票收集箱,说捐给福利院做贡献,后来看电视说有个软件区的人买菜中大奖,才知道为什么,我的发票都扔那些箱子里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期待你的台湾之行博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tiger 好!谢谢你到访留言和好分享!tiger在台湾游了8天真不错!台湾的茶叶蛋好吃,也许保障景区的鸡蛋供应,我们这边的7-11还是没有茶叶蛋卖,你一路不缺蛋那就好。是的,台湾非常重视幼儿成长和教育,加上鼓励国民生孩子,所以,政府给了很多的补贴。台湾的医疗和公共服务设施,以及提高国民的生活品质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真希望大陆政府多多学习别人的长处,别只想着武统。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去台湾玩了8天,还好,7/11和很多玩的景点都有茶叶蛋买,吃了几次,7/11真的很多很方便。
某次在车上听当地人聊天,说现在的政府补贴很不错,小孩上幼儿园补贴很高呢。
台湾之行感触很深,喜欢那里的山水那里的人,看过才知道,真的很富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谢谢小声音到访留言!我想的跟小声音一样,不管中奖金额多少,就是图个吉利,拿个最低奖也开心:)祝小声音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谢谢墨墨到访留言!日本的鸡蛋也紧张呀?据说现在台湾有从日本进口鸡蛋。台湾前两年也是发了购物卷,5000、2500、2000,发过三回,这次干脆就直接发现金。台湾与日本很多地方相似。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原来采心跟我一样的素食,抱抱!我也是可以吃一点鱼,其他的肉类都不吃。谢谢采心到访留言和分享!愿采心也有好事连连。祝采心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到访留言!是的,我完全没有想到台湾会缺鸡蛋,涨价是全球的是,但涨价不一定就是缺。希望这波缺蛋尽快过去!祝松松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台湾也鸡蛋紧缺,前些时美国鸡蛋也紧缺,希望早日缓解。
祝贺沈香中奖,不论大奖小奖都时吉利好运的象征,为沈香高兴:))
祝沈香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鸡也涨价了不少,但没有缺,理由也是一样。日本政府也一直在发购物券什么的,去年发了两次,等着今年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素食(能吃些鱼肉),所以特别理解蛋荒给沈香带来的心慌。前些天LA在正常时间也买不到鸡蛋,害得我一大早跑到Costco排队才拿到2盒,之后看哪个哪个都是“金蛋”,嘿嘿。。。

也为沈香的好事成双而来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前阵美国鸡蛋涨价,没想到台湾现在买鸡蛋也难了。台湾政府给大家都发钱的消息真是太好了,多收的税款返回给大众,真不错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康康平安到家了,真好!上了年纪,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对身体健康有帮助。台中是一个很值得去看的城市,虽然不大,但人文景观会给你很深的印象。期待康康多来台湾走走,记得消费时要发票哟:)祝康康在国内开心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是的,刚回到台湾就得到政府的关怀,的确心中充满了阳光。最后的照片因有玻璃窗隔着,照片有绿色基调,反而增添了效果。祝老皮卡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谢谢追忆到访留言。对对对,政府给的钱和中奖金额可以多多买几盒鸡蛋,达到了平衡:)我跟追忆想到一起了:)祝追忆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美潇潇好!谢谢潇潇到访留言和祝福!特别认同潇潇所言:“ 不用走后门,通关系,心平气和的缺鸡蛋,心平气和地得到蛋,人民这样的心态接受特殊状态,真是国泰民安”,在台湾生活的确让人心平气和,政府对人民的照顾做得比较好,现在的缺蛋也是特殊情况,而且满满政府也在想办法解决,相信不久会改善。欢迎美潇潇来台湾观光旅游!祝潇潇春安吉祥!平安喜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好!再次谢谢禾儿亲到访分享补充蛋白质!禾儿亲的饮食习惯很健康,鹰嘴豆很少吃,现在要买来多吃了,奶酪我以前也很少吃,谢谢禾儿亲的推荐!你说得太对了,我这篇缺蛋找蛋的文章收获大大的,大家建议的增加蛋白质饮食非常好,很及时。感谢你和大家!感恩!抱抱!祝禾儿亲健康快乐幸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沈香的两个好消息!我应该向你学习,成为素食者,我只是早餐不吃肉。中正纪念堂和国家大剧院我都去过,给人印象比较深刻。。。这次回美可能还会从台湾走,然后想去台中看看。上星期去台北就呆了一晚,就急匆匆地回大陆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猫儿好!谢谢猫儿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多吃豆制品也可以增加植物蛋白。祝猫儿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哈哈哈,江津与涪陵以前都是四川,现在都是重庆,车城说得太对了:)握手老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沈香,喜得政府阳光普照,而且大奖在望:),那张大剧院照片拍的像油画,真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坏事往往会变成好事儿。
鸡蛋荒,或许能让香香打开更广的思路,寻找到更多的适合素食者的饮食。:)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但还税于民的事还真不多见。加上中奖的奖金,刚好多买几盒鸡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大才女写的"复活节找蛋记" 特别有吸引人!恭喜美女找来找去还终于找到了! 不用走后门,通关系,心平气和的缺鸡蛋,心平气和地得到蛋,人民这样的心态接受特殊状态,真是国泰民安。
祝福沈香台湾幸福之旅!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政府规划拿出1400亿元“还税于民” 这个政府真好! 台湾人民幸福!谢谢介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看到香香回台北一周的故事,虽有小麻烦,但是大体都挺顺利,很欣慰。鸡蛋短缺,香香素食,吃点鹰嘴豆和奶酪补充是很不错的选择。我天天都吃鹰嘴豆,奶酪吃固定的一种牌子fancey's fancy,这种奶酪有萝卜radish口味的,非常好吃。champagne口味的,像白巧克力,也非常好吃。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缺鸡蛋,还是第一次听说。 沈香也可以像我一样多吃些豆腐,补充蛋白。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沈香,我們是老鄉,以前是四川老鄉,重慶直轄後又變成重慶老鄉,你家的米花糖,我家的榨菜,都是家鄉特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cyfwzl 好!谢谢你到访留言和好分享!你说得是,台湾人喜欢搞抽奖活动,活跃气氛。你运气真好,能抽到大奖,恭喜你!我还不知道台湾现在的鸡蛋比日本还贵,我是听说台湾有行日本进口鸡蛋,如果是这样的话,鸡蛋价格肯定比日本贵了。祝你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好!谢谢车城到访留言!我们是老乡呀,我是重庆人,但我先生是台湾人,所以我跟着先生纽约、台湾两边跑:)车城在南方买房很好,这样冬天住南方、夏天住北方。我们没有完全按照这样的规律,这次回纽约因为有事就冬天过去了,今年冬天就在台北了。祝车城老乡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栀子花好!谢谢栀子花到访留言!栀子花回国见到了妈妈真好!祝栀子花在国内开心快乐每一天!

你在桃园机场买了东西,因为你没有要发票,他们觉得你是大陆的人不需要发票就没有给你。下次在台湾买东西就记到要发票。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沈香。现在各地的鸡蛋确实都出现短缺,是世界性的问题了。不过台湾的价格还是比日本贵了很多,这个有点意外。

祝贺你发票中奖。台湾确实有独特的抽奖文化,不只是发票,记得几年前去台北参加研讨会,参加者所有人都给了个编号,然后中间休息时间就开始了摇奖,最神奇的是上百人中的唯一一个一等奖居然抽给了我,然后还让我上台领奖,当时觉得有点尬。记得是一个价值150美刀的耳机,所以印象深刻。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台北、紐約兩邊住,覺得是典型的台灣家庭,奇怪的是我們是老鄉嗎 ?
自己也打算在南方州買套房子,冬天南遷越冬。又奇怪沈香不是該冬天去溫暖的台灣嗎,是不是跑反了,嘿嘿。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5号早上5点到的台北,芝加哥飞到台北,飞行时间长。我和你隔海住着:)。我在桃源机场买了400人民币的东西,他们好像没给我发票。希望蛋荒早日过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这么晚了还到访留言和分享!哎呀,我本来想画彩蛋,家里没有好的彩色笔,不好画,水星看出了我的心思,厉害!加拿大也有退税,真好!无论多少,有总比没有好,不是钱多少的问题,是有没有为老百姓着想的问题!

祝水星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平安喜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同意你说的,台湾做得比大陆好!祝博主春安吉祥!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先祝沈香复活节快乐,再祝贺沈香中大奖。可惜鸡蛋不好买,画彩蛋比较困难了。我们加拿大去年也发过几次钱,不过也就是几百块而已,和台湾的没法比。非常同意大侠的话,这种事儿在墙国就别想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谢谢南瓜苏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南瓜苏的小说又有新的吗?我一直跟读,关心着孙凤的命运。祝南瓜苏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美王妃好!谢谢美王妃到访留言和祝福!台湾复活节不放假,香港复活节好像有放假。祝美王妃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谢谢淡然到访留言和关心!淡然的州也有退税真好!祝福淡然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平安喜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谢谢暖冬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沈香也祝福暖冬复活节快乐!新周快乐!平安喜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和分享!蓝山正在读台湾的小故事,真好!期待蓝山的好文分享!台湾人的生活很平和平静,政府做得也不错,一个很和谐的社会,真不希望有什么意外发生。祝蓝山新周愉快!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谢谢江歌到访留言、缪赞和好建议!是的,豆制品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我经常吃。江歌说得很对,多储存一些蛋,以免高价蛋也买不到。谢谢江歌吉言中大奖!:)

大宝明天该有通知了吧,期待有好消息!祝江歌一家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祝福大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到访留言和真诚祝福!是的,鸡蛋不仅是蛋白质含量高,在烹调中是少不了的食材,我喜欢吃鸡蛋,各种吃法都喜欢。祝蘑菇新周愉快!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亦缘到访留言!非常欢迎亦缘来台湾观光旅游,你肯定有很多的感想。祝亦缘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现在全球物价上涨,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希望战争结束,世界恢复正常,这样日子才有盼头。谢谢弄弄吉言!祝弄弄新周愉快!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天气转暖,希望鸡蛋产量增加,缓解蛋荒。祝海风姐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同支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哥好!谢谢大侠哥到访留言和好分享!大侠哥的倒时差建议很有道理,喝酒后人会晕晕乎乎的,再聆听鸟语流水声更使人心静下来,满满进入梦乡…我可以试试。

当年的港府与台湾政府一样,都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的机构,而不是凌驾于人民至上的腐败政府。大侠哥说得非常好:“ 所以说任何事情都不要听政府说了一些什么,关键是要看他们都做了一些什么,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真是不能比,一比吓S人!

沈香祝大侠哥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钟后'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分享!“ 4月1号后只要24小时内抗原检测就可以了”,我还不知道,谢谢告知!祝博主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飞奔好!谢谢飞奔到访留言!飞奔所言极是,这就是平衡:)祝飞奔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好!谢谢雪中梅到访留言和真诚祝福!沈香也祝雪中梅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sh2007'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喜欢台湾!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姐好!谢谢珊瑚姐到访留言和分享!太好了,珊瑚姐来过了台湾,是的,台湾的蛋荒影响了很多行业,很多以鸡蛋为原食材的食品行业都严重受到影响。希望这波蛋荒尽量结束。祝珊瑚姐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玉器好!谢谢玉器到访留言!我跟你同样希望不要“武统”台湾,一旦武统,台湾就毁了。祝玉器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也觉得好像只有州税有退过。祝博主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是的,我从纽约来台湾,完全没有想到会缺鸡蛋,很意外。谢谢亮妈的吉言!祝亮妈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春天亮妈的花园果园肯定是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好!谢谢禾儿亲到访留言和分享!禾儿说得没错,因台湾默认双重国籍,很多在美国的台湾都有台湾国籍,享受台湾的一切福利,他们在美国退休后回台湾养老。台湾的健康保险的确不错,比美国好多了,看病很方便。欢迎禾儿亲来台湾观光旅游!祝禾儿亲新周愉快!复活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小树到访留言,美国的鸡蛋肯定都是安全的,个又大。祝小树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谢谢美菲儿到访留言和缪赞!谢谢美菲儿建议吃鹰嘴豆和Quinoa,我记住了,平时我多靠鸡蛋、牛奶、豆制品、坚果等补充蛋白质。台湾政府做得的确不错。欢迎美菲儿来台观光旅游!祝美菲儿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是的,Costco 限购两盒,纽约其他超市都有鸡蛋卖,不限购,只是价格比Costco 贵。祝晓青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谢谢边边到访留言!欢迎边边来台湾观光!祝边边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谢谢边边到访留言!欢迎边边来台湾观光!祝边边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强爷'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祝福!加州有退税,做得很好!纽约州好像有过一次,我记不清了,但没有这么多。谢谢博主吉言!祝博主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谢谢丹哥到访留言和好建议!握手致谢!丹哥是美食家,我听你的,谢谢丹哥推荐Quinoa和食用方法介绍!我记住了,去超市找找。我平时多吃蔬菜水果,蛋奶和豆制品。祝丹哥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分享!我很同意在意所言:“ 我们现在太多食物中有添加物了,本应该是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却因为饲料和添加物而变得不那么健康了”,台湾严格要求限制鸡农使用药物是对老百姓负责,这样导致蛋荒心里可以接受,毕竟健康第一位。

祝在意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single'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分享!博主说得没错,华航和长荣从纽约起飞都是半夜1点多钟,到达台北清晨6点左右,对倒时差要好一些,另外如果直接转机去国内也很方便,所以,这班飞机常常爆满,很多转飞东南亚国家。哇,你去小巨蛋看演唱会,太棒了!我还没有进去过小巨蛋,尽管经常在附近活动。

以前台北桃园机场就有做核酸检测,但我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因为基本上都不需要核酸报告了。你进入台北的时候,在机场先问问看。祝博主一切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星如雨好!谢谢星如雨到访留言!星如雨说得好:“ 生活总是这样有烦恼也有欢喜”,真希望欢喜多于烦恼。祝星如雨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贵就贵一点,省得到处找蛋”,這是很好的生活態度。和平競爭,台灣比大陸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好!谢谢清漪园到访留言!你说得没错,很多在美国的台湾人有双重国籍,他们在台湾同样享受福利,很多退休后就会台湾养老。我跟你一样,以前一直是站在地面上看中正纪念堂,那天第一次在旁边的高楼上俯瞰中正纪念堂,特别好看。欢迎清漪园再次来台观光旅游!祝清漪园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谢谢寒墨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握手致谢!我也希望台湾的蛋荒早日结束,应该不会很久了!祝寒墨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到访留言和对台湾的认可!台湾的确是一个宝岛,很多方面做得不错。祝梧桐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谢谢乔宁到访留言和分享!台湾给民众退税发钱的确也有刺激经济发展的作用。我想起了,在美国,偶尔也有退税,但不多。祝乔宁复活节快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谢谢碼農到访留言!希望碼農的家人在台湾不受到蛋荒的困扰。台湾从来没有缺蛋过,这次让我很惊讶。祝碼農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台湾的蛋荒可以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我今天去超市买菜,还是没有看到有鸡蛋卖。祝鹿葱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梅华在身体欠佳的时候还到访留言!梅华回国时可以选择在台北转机,这样可以中途进台湾看看,欢迎梅华来台观光旅游!祝梅华血压恢复正常!平安喜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沈香给林向田上茶,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我觉得台湾在很多方面都的确表现出亲民为民。祝林向田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沈香是台湾美女,来自沦陷区的南瓜祝你复活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快乐!台湾复活节也放假?探亲愉快,希望好事多多:)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还有些小紧张,还好只是鸡蛋短缺而且沈香已经找到地方买了!从好消息看,台湾政府还是挺关心民生民计的,祝沈香中大奖!说到稅收多了退还纳税人,我们州去年还真做过一次,我们也挺感恩的!
祝沈香在台湾生活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台湾鸡蛋这么短缺啊,希望情况会很快缓解!祝沈香在台湾的日子和和美美,像中彩票一样,好运连连!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还税于民"的政策很贴心,让人觉得整个社会温暖和谐,其实平民百姓图的就是生活能安定富足。最近很喜欢读台湾人生活中的小故事,那里有我们心中的向往,久违的梦想!谢谢沈香好文分享!祝你在台湾生活和美!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吃素食,鸡蛋是很重要的营养品,如果大家都买高价蛋,可能也会供不应求,多买点储存。我建议沈香多吃些豆制品,台湾豆制品一定品种多,做的精致。沈香好幸运,交水费也能中奖,恭喜。祝沈香中上1000万大奖,心想事成!和菲儿同赞沈香的摄影技巧,鸡蛋虽贵,但看上去质量非常好。倒时差很辛苦,沈香保重。
Happy Easter!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沈香回去中奖又有政府发钱:)希望蛋荒能尽快过去,鸡蛋是容易烹制的蛋白质食品,短缺还真是会不习惯。问好沈香!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前段时间也闹蛋荒呢,原因和台湾差不多。
台湾真是生活的好地方,政府的做法很有人情味。还没去过台湾,空巢后打算去一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鸡蛋也漂亮。中大奖可恭可喜啊!这时候回台湾,合适的季节。我们这鸡蛋也贵了,翻倍涨。啥时候恶螺丝快点输啊?让全球物价下来点。英国物价涨了18%,人民受苦了。当然乌克兰人民最受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沉香啊,红包+中奖,太好了,鸡蛋脱销和涨价好像是世界范围内的,好在天暖和了,产蛋量也会增加了。快乐如意!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十分钟后!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中华民国伟大复兴。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先喝一小怀红酒,再放一首小溪流水,或小鸟嬉闹的光碟,在这鸟语花香的音乐声中,人很快就能进入梦乡、、、、倒时差也是一样的道理,沈香小妹不妨试一试看,效果挺好的、、、

N年前我去一家常去的发廊里理发,那位发型师是香港人,在闲聊中这位老师傅对我说:那一年香港政府的财政有盈余,所以香港政府决定每一位香港人(包括海外港人)每人发放7000元港币。

港府这种与港人有福同享,或叫与民同乐的做法,与今天台湾的国府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做法是大同小异,税收有盈余啦-政府就退还给每一位国民,这听起来没什么,但什么事都怕对比。

大陆反贪腐,每揪出来一位贪官,贪污的金额就有十几亿,上百亿,甚至烧坏了6台点钞机,这些贪污的民脂民膏去哪里啦?不知道,这些钱返还民众了吗?也没有!而反之:那俩口子只要出国溜达一圈,就能大大方方的挥霍几十个亿,上百个亿,再看看贫穷绝望的子民,相约去天门山先服毒药后跳涯,这就发生在厉害国、、、

所以说任何事情都不要听政府说了一些什么,关键是要看他们都做了一些什么,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十分钟后 回复 悄悄话 stillsingle2023-04-09 09:23:41回复悄悄话台北松山机场附近哪里有做核酸?会在台北停留几天再去大陆。会去林志炫的小巨蛋演唱会
-----------------------

4月1号后只要24小时内抗原检测就可以了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中奖的钱和政府发的钱就是补贴大家买涨价的鸡蛋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台湾生活一角的文章,为沈香中奖高兴。平安是福。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台湾。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台湾回来,非常喜欢台湾。在阿里山大酒店的早餐也未找到鸡蛋,贴有告示说明蛋荒。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台灣人民的生活真是不錯,希望不要被「武統」!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联邦税没有返还过,州税我们返还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Happy Easter! 没想到台湾鸡蛋这么难买呀,美国目前还好。祝贺拿到大礼包和中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台湾人。台湾承认双重国籍,我有个同事是美国人,回台湾享受台湾公民的待遇,医疗保险等等好处,她都能有。她还专门跑回台湾,投票选总统。她说,台湾是全民医保,挺便宜的,她以后会回台湾养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1


吃素的沈香,靠鸡蛋的蛋白质呢,以后可以再多吃点鹰嘴豆和Quinoa。鸡蛋美国有一阵也是没有呢,摄影太漂亮了,大家风范。台湾的政策也不错。沈香复活节的帖很应景!Happy Esater!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哦,鸡蛋都是精品豪华蛋,回来首先补吃鸡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鸡蛋全球都缺,Costco一直限购。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啊,我也好想去台湾。
洛城强爷 回复 悄悄话 加州也有退税的,应是去年吧,收到每人$200。祝妳好运能中大奖 !。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素食者几乎每天都不应该少Quinoa,
煮三天的量在冰箱,一种干一些,沙拉用;一种稀一些,做调味粥。
Quinoa是这个世界上营养最全的食材,宇航员在太空唯一主食,也是不喝母奶婴儿的最佳营养奶来源。

祝沈香台湾生活愉快!
民选政府服务于民!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沉香又有钱拿又中了奖,希望是个大奖!一开始我还以为台湾闹蛋荒可能就是庆祝复活节大家都装饰复活节彩蛋,所以暂时缺货了。想不到是由于政府对鸡蛋养殖的严格要求,不过我觉得这是对消费者负责的行为。其实我们现在太多食物中有添加物了,本应该是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却因为饲料和添加物而变得不那么健康了。其实很多豆类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虽然不能取代鸡蛋,但也可以作为一种补充。祝沉香春安,继续好运中大奖!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台湾航司的时间,倒时差容易些。从美国大半夜起飞,用餐后点酒,一直睡到着陆。大早晨出关精神就提上来了。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台北松山机场附近哪里有做核酸?会在台北停留几天再去大陆。会去林志炫的小巨蛋演唱会。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蛋荒才缓过来一些。以前复活节前超市都会鸡蛋大减价,今年没有。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中奖+发钱,都是大好事儿,多多益善!生活总是这样有烦恼也有欢喜,鸡蛋这么寻常的东西,竟然也能卖到脱销,生活的小确幸何其重要。

祝沈香复活节快乐,希望超市里的鸡蛋能够早日回归正常。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台湾朋友说回台湾就回台湾,说去看父母就去看父母,整个疫情期间一直来去自由。她们有人还有台湾的医疗卡,还可以回去看病。羡慕嫉妒,不恨。最后一张照片拍得真好,这个角度我从来没有见过,我喜欢在这里溜达,每次都是从地面上看这些宏伟的建筑。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前一段时间鸡蛋价格也有较大幅度增长,这几周又降下来不少。中奖是好事,政府发钱也是好事。祝沈香在台湾生活愉快,万事如意。希望台湾的鸡蛋荒能够早日得到解决。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前一段时间鸡蛋价格也有绝大幅度增长,这几周又降下来不少。中奖是好事,政府发钱也是好事。祝沈香在台湾生活愉快,万事如意。希望台湾的鸡蛋荒能够早日得到解决。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好文分享。我为民主台湾高兴骄傲。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复活节快乐!台湾税收超征,说明经济不错。政府给纳税人发红包,退税,也是一种刺激经济的方法。印象中美国也有,只是有时会带收入上限。谢谢分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的美景分享。我也不知道鸡蛋荒竟然已经这么久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真闹了蛋荒啊!但愿香香总能找到鸡蛋买。复活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好地方啊,回美的时候一定先去台湾!谢谢分享台湾美景,美食,美事,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每位台湾公民和居留证者都能拿到政府6000元的大红包” - 台湾真的是为民着想。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