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好莱坞影星卢燕的一次书信交往(图)

(2023-03-11 18:33:53) 下一个

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明天即将在洛杉矶拉开帷幕,六十岁的华裔演员杨紫琼凭借着大热影片《瞬息全宇宙》的精彩演出,在拿下了美国金球奖之后,又拿下了演员工会奖影后,明天她能否从胜利走向胜利,再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史上第一位华人奥斯卡影后,我们将翘首以待,希望她如意手捧小金人,祝福她!

 

我曾在文学城名博好友悉采心的博文《这一巴掌,打出了多少旧伤新痛》中留言说过:“希望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不再出现那些意外,也希望获奖者的获奖感言时别带脏话,还是以前的那些真正的电影明星有素养,行为举止有修养。”

 

华裔女演员在好莱坞电影史上,除了早期成名的黄柳霜之外,我们不得不佩服另外一位老前辈演员,卢燕

 

卢燕是第一个在中国土生土长的好莱坞华人女演员;第一位在好莱坞电影中担任女主角的华人影星;第一位奥斯卡奖的华人评委,还是终身评委。

 

1927年1月,卢燕出生于北京一个戏剧世家,母亲是与孟小冬齐名的坤角李桂芳,义父是大名鼎鼎的梅兰芳先生。受家庭的影响,她从小就喜欢上了表演艺术,爱上了文艺。

 

然而,当时她的家人觉得她从事文艺的条件不够好,没有培养她走上戏剧道路,高中毕业后,她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后来又随家人移民美国夏威夷,就读夏威夷大学攻读财务管理,年轻的她做过很多工作,图书馆管理员、报馆记者、国语教师、医院的财务总监等等。

 

在她三十一岁,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时,她终于下定决心,报考艺术学院,经过努力,她考上了美国加州的帕萨迪纳戏剧学院表演系,成为了那里第一位华人学生,从此走上了艺术道路。张爱玲的至理名言“出名要趁早”对卢燕来说绝对是不符合的。

 

凭借着在帕萨迪纳戏剧学院学习的深厚功底,1958年卢燕开始闯入好莱坞,尤其是黄柳霜的早逝,给卢燕在好莱坞的发展创造了机会,因为好莱坞的电影也需要华人演员,刚开始她也只是演一些小角色。

 

1960年,经历各种小角色的磨练之后,她成名的时机来了,顺利出演了她的第一部美国剧情长片《山路》,她在影片中担任女主角,与好莱坞大明星、奥斯卡影帝詹姆斯· 史都华合作,成功塑造了一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热情而又命运多舛的遗孀形象,自此,一位秀外慧中,具备东方古典气质的华裔女明星诞生在了好莱坞。

 

电影《山路》剧照

 

紧接着,次年,她又参与了另一位奥斯卡影帝马龙· 白兰度的影片《独眼龙》。这些影片为她开阔了在好莱坞的演艺之路,在随后的岁月里,她参演了多部好莱坞电影的拍摄。卢燕属于大器晚成的明星。

 

这是1962年电影《死马骑手》剧照

 

卢燕在好莱坞有一个尊称“一条过卢燕”(One take Lisa),按她自己的话说,她背台词特别棒,看一眼就记住了,拍摄的时候,基本上一次就过,很少重拍,这也是她很快在好莱坞站稳脚跟的原因之一。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熟悉卢燕的角色是慈禧,卢燕跟慈禧角色有缘,曾先后四次出演慈禧,其中最著名的一次出自于1987年的电影《末代皇帝》,该片由意大利知名导演贝纳尔多· 贝托鲁奇执导,尊龙、陈冲、邬君梅等出演。在第60届奥斯卡金像奖中,该影片一举拿下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摄影等九项大奖。卢燕在该影片中虽然出场不多,但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记得当时这部电影在国内非常的轰动,我自己不止看一遍,意大利导演以极致的艺术表现手法,通过回忆与现实交织的叙述,再加上音乐与光影的渲染烘托,让我的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至今该影片很多的情节我依然记得,尤其我对尊龙的个人形象永远定格在了那个时候。

 

卢燕一生对电影艺术事业的贡献除了扮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之外,更重要的是她为促进中美电影艺术交流、把华人优秀的导演和演员介绍给好莱坞等方面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她最先发现了李安的导演才华;是她向好莱坞引荐了巩俐、陈冲、邬君梅;是她帮助了中央电视台首次采访奥斯卡颁奖典礼;她好帮助了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邀请国际评委。

 

李安成名之后曾对卢燕这样说:“那个时候没有人理我,只有你理我。现在大家都围着我转。” 李安深知,没有卢燕,就没有他的今天。

 

这是卢燕与李安合影

 

几十年来,她亲自采访好莱坞一众明星,向中国观众介绍西方电影,也把中国艺术推向西方世界。有人说,没有卢燕,华语影坛的繁荣可能要延后二十年

 

卢燕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一生从未停止过,无论七十岁、八十岁还是现在九十多岁,她都没有放弃演戏,依旧天天练习嗓音和记台词,九十三岁的她还参与中国舞台大戏《德龄与慈禧》的演出,扮演慈禧,嗓音依然洪亮,吐字清晰,这部戏很长,演出时间达八个小时,作为耄耋之年的她每次演出都能坚持到最后。九十二岁时另有参与电影《疯狂亚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拍摄,扮演老奶奶。

 

这是九十三岁的卢燕参与舞台剧《德龄与慈禧》中的剧照

 

如今,已经九十六岁的卢燕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她依然有愿望参与电影、电视剧或舞台剧的演出,正如陈文茜对她评价的那样:卢燕是不轻易让生命上锁的老人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我认识卢燕是1997年,那时我是一名报社小记者,有一天,我去曼哈顿参加一次采访活动,那个时候,严新气功全球风靡一时,严新气功大师专程来纽约参加严新气功学术交流会议,在曼哈顿一个很大的会议中心举行,参加的人非常多,感觉有2-3千人。我是记者,被安排在会场的第一排,正好我的座位挨着卢燕,她是特邀嘉宾。会议开始前,我跟她聊了一会儿,知道了她是一个人来的,没有随从人员。

 

那时她已经是七十岁的老人,但完全看不出任何的衰老,非常优雅有气质,说话很温和,轻言细语,平易近人,没有一点明星架子。大会结束后,严新又邀请几位嘉宾和记者们到休息室再坐坐,还有一些西方学者参加。活动结束之前,卢燕请我给她和严新合影留念。那个时候,没有智能手机,卢燕随身只是带个小包,所以,她请我用相机(记者随身必带相机)帮她拍照。拍完之后,她把她家的通信地址写给我,希望我把照片洗出来后寄给她。

 

几天后,我把照片洗出来,并按照她提供的地址寄给了她,没有想到,她很客气地还亲笔写了一封简短的回信,表示谢意。我想,如果是其他的什么明星也许不会答谢我,或者请秘书以打字的方式回复一下,不可能亲笔写回信。现在年轻一点的明星更是耍大牌,没有利益关系不会搭理人。

 

这是卢燕给我的答谢信,虽然简短,但语气很有礼貌,她的手写字很漂亮,清秀雅致,字如其人。她的信封和信笺纸设计也很艺术,还有她家地址,为了保护隐私,我把地址抹了:)

 

祝明天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也期待我写过的影评电影《悲情三角》获得奖项!

 

 

 

3/11 写于纽约长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再过来啰嗦一句。刚翻到笔记本,当年卢燕托夏志清转达想拜访张爱玲的意向,夏志清告知庄信正,庄在给张的信里提及。结果是不见。想到你采访过夏志清。故来告知一下。
问好在台北的沈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谢谢小声音到访留言!小声音又外出旅游了,真羡慕!期待小声音的精彩游记!祝小声音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好!谢谢雪中梅到访留言!由于卢燕后来演的电影不多,所以很多人不太了解她。她在晚年参加舞台剧比较多。祝雪中梅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外出归来,错过了许多好文,读了沈香的这篇博文,敬佩卢燕,以前听过卢燕,但却不知道详情,她真是中国女人的骄傲,93岁时还在演戏,祝福她。
谢谢沈香美好经历的分享,问好沈香,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文学功底这么好,原来你是记者。还是第一次听到卢燕的名字。她长得真美丽。谢谢介绍,跟着学习了,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谢谢姐姐到访留言和分享!姐姐和姐夫最近都好吗?姐姐的眼睛好一些了吗?春天来了,姐姐和姐夫可以多的户外运动,享受春光的美好。卢燕虽然在电影中没有怎么演主角,但她在每一部电影中的配角都表现得很出色,很高兴姐姐看过她的一些电影。沈香祝姐姐周末愉快!春安吉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都一个星期了,我在蘑菇的奥斯卡影评活动总结帖里就知道你的这篇大作了,没有及时过来拜读,很抱歉!谢谢你分享与著名的美籍华裔表演艺术大家卢燕邂逅为她执镜,书信来往,特别宝贵的回忆和珍藏。谢谢你让我们更多知道了卢燕不但是位杰出的艺术家还是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颜值,气度超凡!是个有执着追求有梦想的女性,还是位为中美电影事业作贡献的关键人物。我看过她很多电影的,但就是没看过她女主角的电影。祝福卢燕健康长寿,永葆美丽魅力!沈香妹周五,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杨紫琼演戏很努力,认真,是凭实力赢得影后桂冠,祝贺她。祝老皮卡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谢谢边边到访留言和分享!我非常同意边边所言,现在国内很多演员都是整容脸,缺乏气质,更没有知书达理的内涵。祝边边周中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杨紫琼获得小金人也是众望所归,亚裔的骄傲。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知她是李安的贵人,谢谢沈香的介绍,为有这样的华裔女性感到自豪。
过去的明星是真漂亮有气质,不像现在是个人就开滤镜做美容,都搞不清是真假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好!谢谢生活到访留言和缪赞!祝生活周中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记者出身,难怪文字那么好。谢谢分享。问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梅华到访留言和分享!祝梅华旅行愉快!期待你的精彩游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谢谢觉晓到访留言、缪赞和好评语分享!觉晓说得对,张爱玲后来在美国,尤其晚年,她几乎与外界隔绝,除了她的那一对夫妻好友之外,她几乎不愿见任何人,不是她自大傲慢,是她的心理原因。

做记者就是跟社会各种阶层的人打交道,的确遇见了很多名人,政界、商界以及娱乐界都有,也让我看清了社会一些人和事:)对自己后来的生活,以及价值观都产生了一些影响。

祝觉晓周中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谢谢追忆到访留言和分享!我很同意追忆把“腹有诗书气自华”用在卢燕身上,与很多好莱坞华人女影星相比,我觉得卢燕是最知性和最优雅大气的演员,就算她演老太太都很有气场。

祝追忆周中愉快!春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们佳佳人才辈出啊,女士尤其了不得!赞一个大的!!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这篇写的相当好,有不徐不疾之缓缓节奏。内容丰满。引用张爱玲一句,忽然想到我读过卢燕想见张爱玲,张姑姑不见。也说不上后者高傲自大,只不过她的确不喜欢见生人吧。
其实你做“小记者”时还是见过华语圈不少名人,宝贵的资料,断舍离不了。识小才识人。
顺祝春祺!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腹有诗书气自华 -- 卢燕在《摘金奇缘》里比杨紫琼更压得住场。

谢谢沈香分享暖心往事。祝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遐西到访留言!老明星的气质是由内向外散发出来的那种优雅。祝遐西新周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卢燕好气质!谢谢沈香分享亲身经历,真是太令人难忘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飞奔好!谢谢飞奔到访留言和好评语!老一辈的明星跟现在的明星在气质上的确不一样。祝飞奔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到访留言和缪赞!是的,我有幸遇见了卢燕,尽管只是一面之缘,但我感受到她的优雅和善良,所以很珍惜这样的相遇。祝松松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竹风好!谢谢竹风到访留言!竹风说得太对了:“ 越是有能力的人,越是谦逊”,卢燕老师非常的低调,待人非常友善平和。祝竹风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非常感谢七月一直惦记着我的签证之事!谢谢七月第一时间专门到访告知,沈香好感动!抱抱七月!

今天全球海外华人几乎都跟过节一样,所有海外微信群都在转发领事馆的通知。可惜,我前段时间心急,怕耽误回国,我上周已经递交申请了重新十年签证(我先生说中国的事情说不准,保险起见),这周拿护照,我是请旅行社代办的,我就省了去排队。

我4月2号就飞台湾。再次谢谢七月的关心!七月就等到了十年签证恢复,现在可以计划回国了!真好!祝七月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这么详细的介绍了卢燕,真的是气质优雅,有这么多的成就,很了不起。羡慕你能这么近距离接触到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介绍好莱坞影星卢燕,你能跟她近距离接触,为她拍照和有书信往来,也是让人羡慕:)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越是有能力的人,越是谦逊,值得赞赏!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一着急按错键啦。(应该按粘贴,却按了发表)。你可以再确认一下。希望可以免了排队等候的辛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驻美领馆通知:2023年3月15日凌晨开始:“恢复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刚刚在微信看到的消息,赶紧来告诉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缪赞!卢燕年轻时的美很有东方女人的韵味,老了也是气质高雅。祝水星新周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写的真好。看过卢燕的电影,没想到她年轻的时候那么漂亮,老了也很有风度。很喜欢读那一段沈香和卢燕的互动,两个高气场的美女相聚,给人留下无尽的回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谢谢碼農到访留言和缪赞!祝碼農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谢谢南瓜苏到访留言!我与南瓜苏的审美观相似,同意南瓜苏对卢燕美的评价。祝南瓜苏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我很赞同海风姐对卢燕的评价:“ 有才有貌有修养有眼光的艺术家。” 祝海风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好!沈香谢谢禾儿亲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我与卢燕的偶遇和淡淡之交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她的短信我一直珍藏,都26年了。昨晚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我没有看到卢燕,也许她有参加,只是镜头不会对着她,人们的视线里没有她:)现实就是这样,人们关注的焦点都是新人…:)祝禾儿亲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谢谢七月到访留言和鼓励!祝七月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卢燕虽然没有获得任何奥斯卡奖,但她也获得很多世界级和亚洲影坛的大奖,她的确是德才兼备的优秀艺人,值得我们敬佩!祝蓝山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好分享!我非常同意在意所言:“ 希望每个艺人不论是西人还是华人不但能演技高湛而且修养和职业道德都能向卢燕看齐。” 德才兼备才是真正值得人们尊敬和佩服。祝在意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好!谢谢妹妹到访留言和好评语!很喜欢你说的“淡淡的交往,留下余香”,这样的淡与香留给我的是珍贵的回忆。谢谢妹妹的缪赞,卢燕老师这样活到老优雅到老的前辈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将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祝妹妹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玉器好!谢谢玉器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我很珍惜与卢燕老师的偶遇,所以,她的信件我一直收藏着,26年了,这份短暂的情份铭记于心。祝玉器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好评语!我太同意鹿葱姐所言,卢燕是真正有气质的美丽佳人!祝鹿葱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沈香谢谢思韵到访留言和分享!思韵说得太对了,与卢燕老师相比,我们都很年轻,更需要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善待自己,绝不轻易让生命上锁!我与思韵一起努力!祝思韵新周愉快!开心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沈香谢谢亦缘到访留言和分享!卢燕虽然没有获得任何奥斯卡奖(以前亚裔演员在好莱坞地位很低),但是她在好莱坞影坛上的成就也是辉煌的。祝亦缘新周愉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好文介绍。每次看你的博文都能长知识。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有韵味的一双眼睛,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沈香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的介绍,让我们看到了银幕下的卢燕,有才有貌有修养有眼光的艺术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和卢燕的一面之缘很珍贵。在奥斯卡即将揭晓的今夜,读沈香这篇文章,更加令人浮想翩翩。想象着96岁的卢燕也和我们大家一样,翘首期待着揭晓的那一刻的来临,就让我很兴奋。卢燕会不会被邀请出席奥斯卡大典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赞沈香好文好分享! 故事励志, 你写得也很棒!
祝沈香周末愉快!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卢燕女士传奇一生令人惊佩不已,真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值得大赞!谢谢沈香好文分享!顺祝周末愉快!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有听说过卢燕是一位德高望重,乐于提携新人的艺人。沉香的分享让我们更看到她值得称赞的修养以及平易近人的待人之道。这段相遇肯定给沉香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每个艺人不论是西人还是华人不但能演技高湛而且修养和职业道德都能向卢燕看齐。祝沉香周末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太珍贵的记忆!两个美丽的女子偶然相遇,淡淡的交往,留下余香。。。卢燕自己活成了传奇,才貌德俱全,能在好莱坞立足并留下印迹,太不容易了!姐姐也是这样这样的女子!祝沈香姐姐周末愉快!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難以置信,92岁還能夠出演角色,并把富豪奶奶的優雅,善解人意,和德高望重把握得恰到好處。人生中能夠遇見,并有交集的人都是一種緣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资料!卢燕气质真是不要太好。很多女演员还是停留在“漂亮”上,而不是“美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卢燕,却是第一次了解了她的故事,真是励志,让人佩服。沈香,原来我们都还很年轻啊,让我们好好善待自己的日子,不轻易让生命上锁!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卢燕真了不起。中国上了交大,到美国生了仨娃后还去考戏剧学院,追梦人啊!
而且她也梦想成真了,成了好莱坞的常青树,真是中国女人的骄傲。
采心这句对卢燕的评语太好了:“ 年轻时美丽袭人,中年时善气迎人,老了健康喜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那个年代严新气功火得一塌糊涂,后来又被政府打压,早就消声灭迹了:)祝弄弄周日愉快!我们一起期待奥斯卡颁奖典礼!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好!谢谢车城到访留言和分享!同意车城所言,卢燕的确具有东方女人的美丽和修养,她不是一个爱张扬的优秀影星。受到种种社会因素的影响,现在的好莱坞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尽管如此,好莱坞在人们的生活中还是占有一席之地:)祝车城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谢谢寒墨到访留言和鼓励!祝寒墨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谢谢墨墨到访留言!是的,卢燕是大器晚成的好莱坞影星,三十多岁才开始在演艺界打拼,在当时的好莱坞真的很不容易。其实,她很有才华,翻译了许多影视作品,如今96岁依然在艺术舞台上发光发热,只是她比较低调,知道她的人不多。祝墨墨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到访留言和缪赞!是的,我们同期待今晚杨紫琼获奖,也是我们华人的光彩!沈香也谢谢蘑菇的厚爱,这篇短文能汇入到文城奥斯卡电影评论综合文中是我的荣幸,谢谢蘑菇哈!祝蘑菇今晚观赏奥斯卡颁奖典礼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喜欢!我们今晚一同期待奥斯卡颁奖典礼,祝亮妈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老树博友到访留言!祝老树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谢谢采心到访好评语留言!我是读了你的博文才突然想到写一写卢燕,在我的潜意识里,卢燕的优雅和修养是很多现在的年轻演员所缺乏的。采心对卢燕老师的评价非常好,我赞同:“ 年轻时美丽袭人,中年时善气迎人,老了健康喜人,很难得的“三位一体”的不老女神!”

祝采心今晚观赏奥斯卡颁奖典礼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好!谢谢麦子亲到访留言和分享!卢燕不仅修养好,也很低调,其实她早在好莱坞就有一定的影响和地位,但很多人对她不太了解,她还翻译了许多影视作品,为中美影视文化交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以前有修养的人都很谦卑友善。是的,我们同期待今晚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祝麦子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卢燕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确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一位值得敬佩的电影老前辈!祝晓青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谢谢丹哥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方面严新气功火得一塌糊涂,后来突然消声灭迹了:)好像现在居住在美国。我们同期待《悲情三角》!祝丹哥今晚观看颁奖典礼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沈香给梧桐上茶,谢谢梧桐第一时间到访留言!国内的人对卢燕不是很了解,反而台湾人都知道她,她参演的电影《喜福会》很受欢迎。卢燕的确是一位修养很好的演艺人士。祝梧桐今晚欣赏奥斯卡颁奖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严新80年代末到我们单位做演讲,也给我签字了,转身我就找不着了:)卢燕美女啊!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沈香分享,難得的邂逅,難得的信札,了不起的盧燕,東方女性的美麗。
眼下,好萊塢的現狀不容樂觀。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多才多艺,还做过记者,保存卢燕的亲笔信珍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卢燕,了不起的华人艺术家。第一次知道她是生了三个孩子之后才走上艺术之路的,更是励志。这封亲笔信很珍贵,有收藏价值。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wow,沈香还有卢燕的亲笔信,谢谢分享!谢谢沈香介绍卢燕和她对华人演员和电影的贡献,在大家都为杨紫琼今天的成就欢呼,也期待她今晚奥斯卡获奖的时候,你的介绍尤其有意义。请允许我把你这篇加到咱们的影评活动文中,归类综合文哈,谢谢沈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介绍卢燕,喜欢她。你和她还有书信交往,真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Wow, 90几岁还那么像样儿,卢燕老师真是太励志了!年轻时美丽袭人,中年时善气迎人,老了健康喜人,很难得的“三位一体”的不老女神:)

也赞沈香温馨怀旧而又应景的美好分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介绍优雅的卢燕,真是“不轻易让生命上锁的老人”。她给沈香的回信真是非常有礼貌,字体娟秀,字如其人,修养和善良都体现在短短的回信中了。祝福沈香祝福卢燕!等待明天奥斯卡揭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长寿的老人,有一颗爱心。谢谢沈香分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一段美妙的经历,让我回想起那个气功疯狂的年代里发生的点点滴滴。
我也期望《悲情三角》有所斩获!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you opened my eyes. 了不起的卢燕,很有修养,大有成就,心地善良,面相俊美的中国女人,值得大赞!谢谢沈香好文分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