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的福音

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和恩典,共享神的赦免,拯救,平安,喜乐,永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悔改 — 马太福音读经随笔 第4章

(2023-11-26 04:25:54) 下一个

马太福音第四章我觉得有几个地方是很有意思的。

第17节耶稣开始传福音,福音书里他的第一句话和施洗约翰的第一句话(见第三章)是一样的:“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耶稣和施洗约翰告诉人们应该反思反省自己的旧思维和行为,因为那些旧思维和行为在歌罗西书和雅各书说是与神为敌的。现在耶稣来了,人们应该听耶稣的,否定旧我,靠耶稣得救,看到神的爱,且仿效神的爱去爱人如己,去结果子,即做光做盐,与悔改的心相称。

第四章的第18—22节主耶稣拣选门徒的场面,印证了耶稣在约翰福音里说的“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这让我想起来,当初信福音,似乎是我们主动的去找耶稣,实际正如以弗所书说的是神在创立世界以前找我们在先。

第四章第25节说,许多人从不同的地方来跟随耶稣。但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呢?都是来相信耶稣担当他们的罪从而寻求天国和耶稣所赐的永生吗?还是来治病只为今生的健康呢?还是来找耶稣只为解决他们当前的困难?还是为了肚皮(比如免费的五饼二鱼)?当耶稣在约翰福音里说到“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的时候,很多门徒就退出不跟随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