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席勒的秘密情人

(2023-11-27 12:59:54) 下一个

Rudolstadt - Thüringer St?dte

 

这是一个奇遇吗?

大文学家席勒,在这里遇到了二位女士,人们称她们为席勒的秘密情人。而这个小地方名叫Rudolstadt。

那是在席勒前往魏玛的时候,他必须要绕道一下。1787年12月6日,236年前,他来到了这个小城。它位于图林根州的南部,对于年轻的诗人来说,这是一个新奇的小城。他在二天之后给一位朋友写道:Rudolstadt周围非常地美丽,这个名字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看了之后很惊讶。这里的山上,还有一个白色的城堡。

这个地方有山有水(saale), 还有图林根的森林,我应该也跟随诗人的脚印,去游一游。他去那里,就像我们现代人的一日游。236年之后的这个小城,已经充满了活力,特别是当年席勒去过的那栋小屋,现在称为《席勒之屋》,实为席勒博物馆。

undefined

席勒在那里见到一位叫Lengenfeld的妇人,有二个女儿。一个已经结婚了,另一个还没有。这二个女孩儿都长得非常美丽,吸引了席勒。(泡妞哦)

那个未婚的小姐叫Charlotte Von Lengefeld,二年后,同席勒结了婚。而已婚的那位叫Caroline Von Beulwitz。第二年,席勒又来到这里,这位已婚的女士,感觉到非常幸福,好像夏天特别为她延长了。这是一段三角情,2014年有人利用这个背景拍了一部影片《情人姐妹》。看看,只要是名人,他们的不伦恋情,也会被人津津乐道,不受谴责。

当年,这座小屋,是当地知识精英聚会的地方,而歌德的女朋友Charlotte von Stein,也来这里聚会。也是在这里,席勒第一次见到了歌德,二人后来成为终身好友。这里也成为了席勒生命的转折点。之前,他在贵族学院得罪了上层,因为他写了戏剧《强盗》(我们这里的剧院,下个月就会上演这出戏,因为是德语话剧,我听不懂,所以就不去看了,如果是音乐剧什么的,还有兴趣),所以,他一路上逃命;此时此地,他遇到了爱情,生命又充满了快乐。

undefined

undefined

在这里,他看到了美丽的女人,享受了自然风光,他还经常去参观一个浇铸铜钟的作坊,1799十年后,采用了当时的经验,写下了著名的诗篇《Lied von der Glocke》(铜钟之歌),这一年,席勒还写下了《Wallenstein》。我觉得,有许多电影是按照他的这部小说完成的。写完了这些作品,席勒就迁移到了魏玛。他和太太在那里住的房子,如今也成了博物馆,就在歌德故居的对面,我有没有去参观过?也许吧,记不清了,反正魏玛是去了好几次。1805年,还年轻英俊的席勒(46岁,男人的好年华啊!)去世了。

这里有二条徒步线路:席勒之路12公里,歌德之路29公里。歌德可以在四小时之内完成这段线路,我肯定做不到。因为这是山路野路,不是平地;而且,我还会走走停停,看风景拍照。估计要一整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电影广告《二姐妹的情人》
https://youtu.be/cezajQ97qN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