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奇怪的梦

(2024-04-28 00:15:13) 下一个

昨晚做了一个奇怪的梦,赶紧记下,否则马上就会消失。

昨天晚上我又梦见了你(梦境版) - 甜雾密语(Misty Sweet Whispers) | StreetVoice 街聲- 最潮音樂社群

我和M一直坐在家门外,可能在聊天,也可能是天气太好。反正有三天没有进房间去看了。

然后我突然想起,要进去看看,做些什么事情。

我们的房间是三进间:最外面是厨房、中间的房间很明亮、最里面的房间很暗,窗帘都拉上了。

在厨房我想烧水,可是看到东西都堆得乱七八糟。

我穿过中间明亮的房间,走到暗暗的睡房,突然看到床上睡着我的姐姐。要命,我怎么把她忘记了,她正在生病。我赶紧向她府身,问她怎么样?肚子饿不饿?还好,因为她一直在昏睡,没有知道我已经把她扔了三天没管。然后我环顾四周,怎么这么乱啊,好多东西都堆在地上,虽然都是有用的东西,但是不太常用,而且要整理它们非常花费时间。我哪有时间啊!我赶紧抓了几个大袋子,将它们都塞进去,准备扔掉,不这样的话,我都不知道把它们放哪里。反正现代人东西太多,要断舍离。

我想起来,要给姐姐喝点水,赶紧跑厨房里,这时,M进来了,他告诉我,他已经烧开了一壶水,我觉得不够,还要继续烧。突然,跑进来一个小姑娘,那是恩丽的女儿。(事实上,恩丽他们住在Osnabrucken),然后我对她说,这是我家,你怎么可以随便进来?

原来,前几天,我和M在外面坐着聊天时,就一直看着他们家的人进进出出,他们住在我们的左边。孩子们在外面嬉闹,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老公对我说,你看,人家家里多么热闹明快。

我想对啊,我没有把家弄好,很惭愧。于是,我就醒了,看看家里,其实还蛮整洁的,我不喜欢脏乱的环境,每周还请了清洁工来家里打扫。

分析:

昨晚看了一个视频,一个得忧郁症的女人,家里东西堆的都没有下脚的地方,请人来处理。

看到恩丽的视频,她在家里种菜。但是恩丽只有一个女儿,已经长大了,在中国大学读中文。

常常想到苦命的姐姐。

M,这几天生病,躺在床上,我常常要去嘘寒问暖。

 

我们中国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做梦,大概就是弗洛伊德的理论:我们心中的忧愁,打碎成各种小片,在睡觉的时候,又无机地碰撞在一起,连成一个奇怪的场景。梦中,最让我惊心动魄的是:我的家怎么这么乱?我都无法忍受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还有,我姐姐的身体,让我很难过。事实上,我姐姐很年轻时,就过世了。我三天没去过问她,我很自责。

Small Fresh Dreamy Cute Night Cure Starry Sky In Coffee Cup, Small ...

其实,梦还是有它的意义的,只是我们不知道,有时候甚至是启示。梦还分二种:记得住的和记不住的。有些梦压根就没法回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谢谢音来,你的话,让我很温暖。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能清晰地记住的梦说明你脑子还年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