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拽啦,她的裤子快掉下来了!

(2021-09-02 09:27:25) 下一个

送儿子去上学,虽然只过两条街,直线距离不到100米,但是,还是不放心,坚持要送。儿子就坚决抵制,很不高兴 ,说爸爸妈妈不相信上五年级的他。

儿子,你哪里明白爸爸妈妈的心啊:不是爸爸妈妈不相信你,而是我们不敢相信现在的街道,现在的路人。

送儿子的路上,我们娘儿俩一路争执,弄的我太阳一样明媚的心情暗淡起来。

其实早上醒来,瞟了一眼微信,就看见朋友圈转了一篇文章,没有来得及细看。有孩子的父母都知道,早上的时间是用来打仗的。 转发此文的网友感慨:恐惧的背景是,如果你被认为有错(谁都可以界定),被如何对待都是合理的。两项文明的底线都荡然无存。What?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等等。

送完儿子,拐进旁边的公园,一边散步,一边点开那篇文章:西安地铁事件,为什么令人愤怒与恐惧 ?

圣村一个群里也跳出一篇相似的文章《愤怒!西安地铁保安 “扒光 ”女孩裙子拖拽 ,至其露出私处 ,这也叫执行公务?》文章来自凤凰东方传媒。我点开了那个视频:

实话说,看哭了。。。。。。后悔点开了。

如果那个女孩子是我 ?如果那个女孩子是你?如果那个女孩子是你的姐妹?如果那个女孩子是你的宝贝闺女?

据媒体报道,当天那个女孩子跟学校领导打电话吵了起来声音太大,旁边有位老男人就骂她是女流氓,随后发生争执。本来平常小事一桩;如果有人劝解一下下,就会化细雨为和风。可是,随后老人动手打了女孩,将她的伞打断了。女孩要求老男人加她微信赔雨伞钱。争执加剧。这时,保安过来,不问青红皂白,强行一把抱住女孩后腰,生拉硬拽,手段粗暴,扔出车箱,致使女孩衣不蔽体 ,露出私处,随身物品也散落一地。

女孩全程的声声惨叫,竟然没有一个人恳出手相救,帮她挡一档丑遮一遮羞。

看上去,那是一个处在花季的女孩子。

记得小时侯,我的邻居吵架,两个女人骂了半天,还不解恨,最后两个裹成一团,扭打在一起。我们一众小伙伴远远地站着看,还有不少看热闹的老婆婆们,她们没有一个上前去劝阻。这时候,一个眼尖的小伙伴叫起来,李二婶的裤子要掉啦。可是,李二婶还是专注于打架,全然不顾裤子要掉下来。

我那时大约六岁的样子,突然拔腿跑上去,帮李二婶搂住她那掉到大腿根部的破裤子;我那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眯着眼睛,扯起嗓子大声狂叫,

“你们不要打啦!裤子要掉啦!!!”

那两个女人听见我撕声竭力的喊叫声,一时愣住,双双停住手,把两个扭曲一团的身子分开。空气凝固。。。。。。

李二婶一把把她的裤子搂上去,没有跟我说一声劳问(四川土话,谢谢)。

多年以后的今天,回忆起当时的画面,我还是不寒而栗:人们可以打架打到忘了自己要掉下去的裤子。

多年以后的今天,我似乎想明白了那个一直困扰我的问题:为什么我当年有勇气冲上去帮李二婶提住她的裤子,是因为我那时已经学到了一个简单的 “羞” 字。如果李二婶的裤子掉下去了,多羞人啊?

那是一个六岁的孩子所能想到的,羞!

如果把它掰扯上去,那就是两个字:尊严!

什么是尊严?比较高深,我以前也似懂非懂。

2018年的夏天。我们一家人从芝加哥度假回来的路上,亲眼目睹了一场惨烈的车祸。我是第三个跑到现场去施救的人。消防队员们用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把车门锯开,才把那个年纪轻轻的男孩子从车里救出来。

出来的那一幕终身难忘:

几个消防队员高高举起那种军用被子把那个浑身是伤的男孩子挡住,保护他的隐私和Dignity。路上停下的所有车辆,没有一辆车有过不耐烦的鸣笛。有一位50多岁参于救援的普通大叔,还在啜泣,“Hold on, son!”  他不知道干什么,跑来捧住那个年轻的孩子的头,“Look at me, son, hold on!”  直升飞机远去了,我安慰那个大叔:不用担心,他年轻,肯定能活下来!我们彼此拥抱,各自上路回家。

那一幕,消防队员们高高举起军用被子把那个浑身是伤的男孩子挡在人们的视线之外的那一幕,永远镌刻在我的心里。

这,就是尊严!

多年以后的今天,看到西安地铁里发生的保安强行拽拖女生的事件,我在想,如果那一列车箱里,尚有一人如六岁的我当年那般,上前大声疾呼,

“不要拽她啦,她的裤子要掉啦!!!”

是不是那个可怜的女孩子,就不至于暴露她的私处于大庭广众之下,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和笑柄。而且,有视频录下来,放在网上,人们可以一遍遍地去看热闹,一遍遍去扒她的裤子。

女人啊,你生来就可能是被歧视的。你可能被冠上鸡和婊子的头衔,只因为你穿了件性感的衣裳从他们眼前款款有致地走过;你可能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追着强暴,只因为你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街头巷尾;你可能被人逮着锁住猥琐,只因为父母给了你闭月羞花之貌?你可能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遗臭万年,只因为那个昏君为博你一笑而烟火戏诸侯 ?

不是吗????

如果有一天,人们都能自觉地帮自己和他人盖好遮羞布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隐私;那么,我们才有资格大谈文明和尊严!

 
9/2/2021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qingchao / 俯视 '的评论 : 今天看到下面这篇文章,蛮有意思的……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9/09/10890861.html

俯视 回复 悄悄话 少点悲天悯人吧,太矫情。要是在美国带枪保安把这个肇事的女泼妇击毙都不能排除!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qingchao' 的评论 : “说话掷地有声,句句铿锵地讥讽嘲笑,那为什么删我的两个跟帖难?
—————
@All: 这篇小文转到墙内一个同学小群去分享。Guess what??? 那里一片寂静,连地上掉针的声音都听得见。。。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这样的事情在那片我们爱着的土地上层出不穷。。。哎,一声叹息”

——————————————————————

眸影摇红回复 : 昨天给您删了这条,很不幸,您被本博拿来当了试验品 ,果然可以删您的。不过,我当然得给您留着,这些凸显您高贵品行的评论,得给您留着。

痛心的是,我说的是都是实情啊,真真实实发生的。。。呜呜呜,我都为之哭过了,为那个女孩子,为那些冷漠的路人,更为那些顾左右而言其他的人:咱们在谈这件丑事吧,有人却扯到别处米国呀,希望把丑臭事遮住,跟您一样的人 。。。。呜呜呜

您这个自称是上帝派来的大侠,有本事最好去管那些粗暴的保安和那些比保安更粗暴的拍下视频的冷漠的路人吧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qingqingchao :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辛苦你了!你放大夸张自己母国的个别现象给予讥讽嘲笑抨击不就是想要抓眼球增加点击率吗,上帝派我来成全你您的成全,朋友!”

——————————————————————

眸影摇红回复:

谢谢上帝派您这位大侠来成全我,我真是三生有幸啊! 到底我该感谢您呢 ?还是感谢上帝呢???

呵呵,我有夸大西保安粗爆拽那个女孩子拽得衣不蔽体露出私处的场景吗?天地良心!那些画面那些不堪的视频,是我曝光的吗 ?您有本事去谴责那些粗暴的保安谴责那些曝光视频的人啊?

我看到的视频和那些我点开的文章都是来自我热爱的故土。跟那些文章比较,我的小文最多算发一点感慨,我不过在谈 “羞,尊严,和文化,” 为那个可怜的女孩子叹息一声。

如果您是那个女生,或者有一个这样的女儿被这些的保安拽的衣不蔽体的时候,您恐怕就明白我最作为一个女性的叹息之声啦。

不要动不动就跟别人扯母国呀米国呀 ?好像您比谁都爱国似的。爱国就希望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美好,自觉去 维护她的尊严,包括那个女孩子以及每一个人的尊严才是!

别再来这里跟人充当您才是爱国者,其他所有人好像都是卖国贼似的。

我说过,我在就事论事 ! 我在文章提到了国吗? 读不懂的话,最好给自己留一点面子和尊严,闭嘴吧!
qingqingchao 回复 悄悄话 说话掷地有声,句句铿锵地讥讽嘲笑,那为什么删我的两个跟帖难?
—————
@All: 这篇小文转到墙内一个同学小群去分享。Guess what??? 那里一片寂静,连地上掉针的声音都听得见。。。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这样的事情在那片我们爱着的土地上层出不穷。。。哎,一声叹息
qingqingch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辛苦你了!你放大夸张自己母国的个别现象给予讥讽嘲笑抨击不就是想要抓眼球增加点击率吗,上帝派我来成全你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qingchao' 的评论 :

您说,"别看不见,米国丑事溢满一箩筐。“

*****************************************

答:哎呀呀,您太客气啦,美帝的丑事才一箩筐吗??? 要我说,几十个大箩筐也装不下。。。

********************

“楼主米国多年,听到看到的丑闻还少吗?!”

******************************************

答: 谢谢您提醒,我听到的看到的美帝的丑闻还真不少!而且每天都有。。。呜呜呜

建议您有空再写一点美帝的各种丑闻,贴在文学城里,我一定去拜读的,一定跟着揭露,一定去给您点赞。

不过,我每天好像在听到看到各种美帝丑闻的同时,也听到和看到美帝人对丑闻的各种谩骂和批评的声音,那声音也真不少也真不小哦。。。

——————————————————————————————————————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说话这么理直气壮,这么正能量,那又为毛删我的另外两条留言呢?
——————————————-
回复 'qingqingchao' 的评论 : 不管在哪里,如果为丑闻唱赞歌,那就叫没有底线丧失良知啦。。。谢谢朋友跟读和留言!

*******************************************************************************

答:呵呵,亲爱的朋友,您太抬举我啦,好感动!我文学城新人一枚,进城才几个月,哪有什么正能量啊。就是谈谈女人呀,病毒呀疫情呀护理呀,还有吃吃喝喝傻的,如果这些也算是正能量的话,那就谢谢您慧眼识珠啦。

因为是新人,本博主还没有学会怎么删贴呢。这不,今天来尝试了一下,正好捡了最新的两个评论来尝试,碰巧删了贵贴,不好意思哈。眸影摇红给您赔不是,对不起对不起!

最后,谢谢遥远的朋友对本博主的厚爱,一遍一遍辛苦回来给我增加点击率,难怪我一夜之间从默默无闻的小博主,变成了热门博主。再次多谢您的大驾光临!

炎炎夏日即将远去,本博主又要奔赴前线带着学生去抗疫了,恐怕没有更多的时间回复您啦,忘谅!

欢迎您继续关注本博主的博文:)

秋老虎也挺讨厌的,德尔塔病毒更讨厌。。。哎。

希望朋友还是:

Stay cool and stay safe!
qingqingch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说话这么理直气壮,这么正能量,那又为毛删我的另外两条留言呢?
——————————————-
回复 'qingqingchao' 的评论 : 不管在哪里,如果为丑闻唱赞歌,那就叫没有底线丧失良知啦。。。谢谢朋友跟读和留言!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qingchao' 的评论 : 不管在哪里,如果为丑闻唱赞歌,那就叫没有底线丧失良知啦。。。谢谢朋友跟读和留言!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2
qingqingchao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米国多年,听到看到的丑闻还少吗?!
qingqingch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别看不见,米国丑事溢满一箩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敏感的神经,正直的行动,流畅的描述,好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对下流见怪不怪的地方,是没有尊严可言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1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国家还沉浸在全民抓猫的狂潮中,只认识钱,要发财。精神方面一片沙漠,什么是伦理,道德,基本人权一概不知道,党的领导的目的也就是让你不知道,跟着皇上走就行了。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那些celebrity 走红地毯时,穿的越趋向赤身裸体越时尚,如果没有法律不许露三点,谁知会怎样?那时的dignity 的定义似乎全然不同。沙滩或泳池的女郎们穿着左右胸部遮掩不超过一寸宽的上装,不超过两寸宽的下装,他们的dignity 何在? "
-----------

居然有这么无耻的辩解?!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没错! 无论双方吵架,打架,保安警察等执法人员的正确做法是把双方带下车或地铁,包括自愿作证的人一同下来,查证收集证据。
这个执法要把一方强行带下来,引起激烈反抗!因为这个女孩认为你执法人员"拉偏架“啊!
怎么说呢? 中国某些男的骨子里对女士的态度也就被塔利班强点!更令人心寒的是,后来官方的公告里居然说这种做法是正确的!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摇红的文笔,干脆利落中有沉沉的感动!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兲朝丑事一箩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国内物质上比我们小时候丰富得多,但是精神层面的东西还差太远,Dignity/Respect是一种文化,不是几天或者喊口号喊出来的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我看了视频也为那名女子不平。她没做什么坏事,却被人拽得衣不蔽体,还有那么多路人好像在看白戏。以前那个朴实敦厚的西安,在我眼里一去不返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摇红度假路上还下车英勇救人!了不起!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很多地方女人打架的时候, 一大堆男男女女等着看撕衣服裤子,别以为这是说笑。
好比正房带人去捉奸或打小三, 想方设法就是要脱掉那个女人衣服裤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镜头可以上电影啦!难得经历^_^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All: 这篇小文转到墙内一个同学小群去分享。Guess what??? 那里一片寂静,连地上掉针的声音都听得见。。。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这样的事情在那片我们爱着的土地上层出不穷。。。哎,一声叹息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all: 谢谢所有跟读和留言的朋友们!开学前忙的一塌糊涂,又要赶写 DNP project, 不能一一回复亲们,万望大家谅解, please!!!!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赞六岁的眸影,勇敢的小姑娘。没有看视频,老头打女孩,为什么保安不拉老头,反而去拖女孩? 气愤!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忙着还没有看这段视频,摇红妹妹写得好!支持!人的尊严大于一切,懂得尊严才谈得上文明。妹妹长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就没敢看,西安这个地方实在是土的掉渣啊,近几年刚刚发展,土掉渣的陋习得好好整顿才行,北京上海应该派工作队长期驻扎,根治整顿!好文分享了,祝吉祥如意,快乐健康!!
梅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六岁的你勇敢又可爱!这样的事真的是令人很难过,但并不奇怪,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整体素质都提高了,这样的事回减少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1

同赞摇红!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赞六岁的你。公正和勇气需要文化的土壤,愿更多的人能像你一样站出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地铁上 “那个女孩子跟学校领导打电话吵了起来声音太大,旁边有位老男人就骂她是女流氓,随后发生争执。。。”, 一声叹息。 赞六岁孩子摇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六岁时的勇气和善良点赞,也为六岁的你挺身而出却没有换来李二婶一声谢谢遗憾。
人性最大的恶是冷漠,以前的小悦悦事件,和今天的女子被羞辱,都是满满的负能量。
no_directio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摇红!支持摇红!支持摇红!
女孩也许声音大了一些,可是没有任何威胁他人的举动。相反老头动手打人。凭什么就要女孩下车,不要老头下车?
保安就是看女人好欺负。欺负女人而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刚吃饱吃好,刚穿好衣服,正想考虑遮丑的事呢,赶上混沌时刻,还乱着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6岁小女孩!善良的人。
sshr 回复 悄悄话 战狼的国度,都不懂什么是礼义廉耻,只剩下你狠我比你更狠,弱肉强食。一声叹息!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是个挺尴尬的话题。我自己没有看相关视频。牵涉很多方面,文明与廉耻、爱心与冷漠、尊严与屈辱。。。对很多人,包括旁观者,还有勇气与冷眼的问题。大环境不好,大多数人都不容易时,谈文明、尊严与爱心便显得太奢侈了
老枪HK 回复 悄悄话 是德國信義宗牧師馬丁·尼莫拉於二戰後1946年以德文寫成的一篇忏悔詩刻在波士顿大屠杀纪念园里。
起初,納粹抓共產黨人的時候,
我沉默,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

當他們抓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沉默,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
我沉默,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沉默,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西西兰花 回复 悄悄话 做为一个网络旁观者,我为女孩感难过。
同时给自已一个警醒:我们是有能力在事情发展到最坏时及时止损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有可能意外和别人产生摩擦成为一个当事人,在那些时刻我们不如让自已沉默走开,或停止争论走开。当然前提是对方不是用我们的族裔来攻击我们。
不见不怪 回复 悄悄话 和受伤的小孩的比较不恰当。这个女孩如果愿意可以保护自己,她不需要保护。恰恰相反,需要保护和维持的是秩序和其他乘客的安全。保安的做法没有错,可能不常见到这种情况,又只有一个人,没办法面面俱到。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楼下几个是到时间来上班留言了,可怕的“理性分析”……
不见不怪 回复 悄悄话 有失偏差。当时的情况是女孩子自己也不顾衣不蔽体,还要争执。她是知道自己的状况的。保安的的工作是维持秩序和乘客的安全,这是第一位的。如果这是在美国,这女孩大概率会被射杀了。
赛吉 回复 悄悄话 双方都有错吧,保安暴力不可取,周围人的冷漠也不对,这个女孩本身也有问题吧。她是老师应该有一定的素养,可是衣裳不整之下可以疯了一样不管不顾的冲回车内,不知道车内真有那么重要的事情吗?怎么说呢,自己都不在乎了。当然可以说她已经失去理智了,完全情绪化了。可是真有什么事关人命的大事值得她要那样失去理智吗?
说句不好听的,如果是个没有受过教育的大妈的话,或者她本身有精神上的疾病那还可以理解。感觉现在很多人戾气太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的事件呀!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姐们的支持!我们不过为那个可怜了女孩子叹息一声吧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导的人生-18' 的评论 : 有道理!我亲眼看到,他们也高高举起这个军绿色的毯子/被子,为那个年轻的生命挡住了尊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眸影犀利好文,没看到视频,但特别同意你和园姐姐的观点。这实在是文明的耻辱。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ncedview' 的评论 :


首先,谢谢朋友读了我的这篇小文。如果您看得仔细点儿,我说过,“实话说,看哭了。。。。。。后悔点开了。如果那个女孩子是我 ?如果那个女孩子是你?如果那个女孩子是你的姐妹?如果那个女孩子是你的宝贝闺女?” 我已经自己问过我自己啦。

我建议每一个人读到看得西安地铁事件的人,包括您,都能这样在第一时间问一问自己: “如果那个女孩子是我 ?如果那个女孩子是我的姐妹?如果那个女孩子是我的宝贝闺女?如果那个女孩子是我楚楚动人的老婆,如果那个女孩子是我满脸皱纹的母亲?“

“如果这事发生在美国,这个事情怎么办?” 这个问题问得不错,不过,不是本文的初衷,我拒绝在这里给您答案。

真相??看到一个女子被拽拖,至衣不蔽体,私处暴露于众,有人录视频,却没有人出手喊住手啊。。。你还需要什么真相,才肯动一下您老人家的同情心呢?

而同情心,是人最基本的情感吧,苍天在上!

祝朋友夏日安琪 !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对。我只是说一点联想,被迫与自愿犹如自愿的性行为是做爱,被迫的则是强奸。另一个联想是dignity 的标准与文化有关。感谢分享!
洛城强爷 回复 悄悄话 笑薇. 发表评论于 2021-09-02 15:05:38
那些celebrity 走红地毯时,穿的越趋向赤身裸体越时尚,如果没有法律不许露三点,谁知会怎样?那时的dignity 的定义似乎全然不同。沙滩或泳池的女郎们穿着左右胸部遮掩不超过一寸宽的上装,不超过两寸宽的下装,他们的dignity 何在? 感谢分享 !
———————-
莫名其妙,有可比性吗 ?!。
自导的人生-18 回复 悄悄话 消防员救车祸生还者用的fireproof 的毯子多是用来防止车着火 切割车零部件冒出的火花 和飞溅的玻璃碎片的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儿啊,咱们多看看美的东西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戾气太大,看着都难受。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你6岁劝架,现在干啥呢:)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候朋友,同叹息。。。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被弄丢了,找也找不回来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点赞 !那时的勇气,我在文中反思出来啦。。。祝开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摇红!我看了视频,第一个想法就是,这是西安人羞耻的一天,连自己的女子都不愿保护一下吗?女孩子半裸地回到车厢,竟没有一个人上前递给她一件衣服帮助她遮一遮。我不想问前因后果,只是就在那一刻,那个可怜的女孩子被扯得衣不遮体之际,周围的人竟然如此无礼、无情、没人性。还西北的汉子呢,什么汉子?哪像是些男人?都替他们脸红。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朋友跟读!这里涉及到一个自愿和强迫的问题,不在本文的探讨之类。。。
balancedview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问,
1. 如果这是发生在美国,这个事情会怎么样?
2. 如果你是那位女士并且是在中国,你会怎么做?
进一步说,尽管有视频,其实真实情况到底如何,还是不一定清楚。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世界这么大,自然这么美,可有很多人真的生存在没有尊严的地方,更不要谈平等!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那些celebrity 走红地毯时,穿的越趋向赤身裸体越时尚,如果没有法律不许露三点,谁知会怎样?那时的dignity 的定义似乎全然不同。沙滩或泳池的女郎们穿着左右胸部遮掩不超过一寸宽的上装,不超过两寸宽的下装,他们的dignity 何在? 感谢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一声叹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离你说的差远了,原来有现在丢了,找不回来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六岁时候的勇气点赞。
尊严在厉害国已经是奢侈品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