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准备好了吗?

(2023-02-03 09:47:49) 下一个

 

       记得几年前,在某机场遇到了一位旅行先生。人温和,友善,从其外表判断,是位有学识的人。因为坐的近,所以有机会聊天。是怎么开始说话的,现在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是,我记得非常清楚的一件事是,他那一年是78岁。还有一句他深有感触的话:要想旅行,一定要在76岁以前,去尽量实现你的愿望。

      我问道:为什么是要在76岁以前呢?

      他说:我一生喜欢旅行。可是在76岁的时候,我开始明显的感到体力上有些吃紧了。有些想去的地方开始去不了了。今年,我78了。更是感觉不适合长期在路上了。需要走走停停了。要不时的在家里休整一段时间,才好再出发。真是时间无情人有情啊。

      76岁,或许是体力上的一个界线。因人而异,可能会略有不同。那么,在记忆力方面,时间却没有那么宽容了。经常听到周围60多岁的朋友说,今天忘了这,明天忘了那的。还会夸张的说:我这记性不行了,什么都记不住了。说什么都记不住了,确实有些夸张。可是说明了,生活正在步入老年的过渡阶段。如果意识不到,会给生活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烦。

      一件事说三遍,就是这样一个人人都可能遇到的故事。

      说了一遍,没清楚。又说了一遍。还是有问题。再说一遍。一件事说了三遍。这时候,没有点耐心的人,可能就要动肝火了,说不定,真有可能吵起来。还会有生气,心里难过等。就是没有想到,上了年纪,有的时候,人的反应开始变慢了。遇到这种情况,所有需要的就只是一个耐心,就会让事态平安无事。

      一件事说三遍,准备好了吗?可是有一天,就真的会遇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