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在云南的奇遇(二)

(2023-02-01 09:51:28) 下一个

      北方人到了南方,一切都显得新鲜,特别是到了大西北的云南,更是感到眼睛不够用了。80年代的云南,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质朴,又美丽无比。这里一年四季长青,处处都像美丽的花园。很多植物是北方长大的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工作之余的午饭时间,也要抓紧去附近看看。然后,再匆匆赶回来,开始下午的工作。

      有一天,从外面回来,没有看到里面正好有人往外走,一开门,差点和人家撞了一个满怀。连忙道歉。再定眼望去,原来是一位脖子上挎着相机的年轻帅哥。

      他回了一句: 外面有点热啊。他或许看到我满脸通红的一步垮了进来。

      我说:有点。大太阳下面,走街串巷看花看草去了。

      他听我这样说,就笑着问:那你想不想去看拍电影啊?

      看拍电影?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重复着追问了一句。

      他肯定的说:是看拍电影。

      我问道:拍的是什么电影啊?

      他说:西游记。

      心想这可是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是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的故事。

      连忙问道:怎么去呀?

      他说:剧组的车在门口等着出发去片场呢。你要是想去,就跟我来。接着,他又自我介绍说:我是随团的摄影记者。

      我说:好呀,很想去。你能容我5分钟,去和领导请个假吗?

      他说:好,你快去吧。

      原来,我们和西游记剧组住在同一个饭店,竟然一点都不知道。我三步并两步的找到领导说下午请个假,然后再三保证晚上一定加班加点完成今天的工作。

      就这样虽剧组来到了片场。记得那场戏,是李玲玉主演。一旁坐着一些化了妆的群众演员,记者把我介绍给大家,人们对我很热情友好。名演员也没有架子,都是一样的平易近人。大家人七嘴八舌的向我介绍剧情,又有人各种建议的让我也来参加她们的拍戏。说:导演正在找群众演员呢,穿上仙女衣服,扮演一个仙女一点也不难。 谁知道呢,当年是不是真的错过了一个好机会呢。至今,我都心存感谢,对那些偶然相遇的友善,又有趣的人们。他们给了我一次一生都难忘记的美好体验。

      对科学研究工作的热爱。让我更专注,更加热爱云南这片美丽又充美好满生机的土地。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的工作中,我们几乎走遍了云南的山山水水。有了更多的说不尽的云南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西南比较准确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87年婚后度假,走成昆线去了云南贵州。当时只知道昆明和石林,确实是原汁原味的自然和市井美
金波茫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ot05' 那是80年代的年青人的热情遇到了同样的年青人的热情,幸会了。的评论 :
金波茫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jia' 的评论 : 真幽默,把南写成北了。
Pilot05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两篇文章。感觉你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从不把自己当外人。
changji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您的文章,我叹息一声,我真是一辈子吃了没文化的亏,一直不知道云南在大西北。感恩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