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猪将军

(2022-03-25 08:22:32) 下一个

        

  ” 猪将军“,是我给泥土雕塑猪厨师起的爱称。遇到猪将军是一个偶然,一眼望上去,这位猪厨师的造型是那样的威武可爱,淡红砖的本色,头戴厨师帽,脖围厨师巾,两只胖耳朵在厨师帽下面伸展出来,制服的前面有两排扣子,一左一右,腰上围着厨师裙。它的右手插在围裙处,面部表情憨厚威武,让我想起了故事中的大将军。所以,给了它一个猪将军的好名称。

        小时候,刚刚记事,奶奶就告诉我,我是属猪的。然后顺嘴说了一套12生肖的顺口溜: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这有趣,又神秘的顺口溜让我念念不忘,虽然口中念念有词,可是并不了解那些字的意义。 但是,在上学之前,就学会了认识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这真的是十二生肖的功劳。 十二生肖,又叫属相,是中国人出生的年份,用与之相对应的十二种动物来代表的。包括: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十二生肖有排序,有故事。

        因为属相是属猪,这让我特别喜欢和猪相关的事物,如画片里的猪猪,年画中的胖胖猪,布艺猪猪,瓷塑猪猪。还有这位泥塑”猪将军“,摆在厨房里,看它一眼,它那可爱的样子,会让我感到心里一阵轻松。做饭,炒菜有了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