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波茫茫

来自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的金波茫茫的灵感 - 热爱生活。
正文

重新发现诗歌与生活

(2021-12-30 07:37:50) 下一个

       诗歌如同音乐,给生活带来了无限的美好。

       中国,曾经是诗歌的文明古国。唐代诗仙李白(701 - 762),现实主义诗人杜甫(712 - 770)和诗圣白居易(772 -846)是在中国家喻户晓的三位唐代三大诗人。他们用对生活的热情,浪漫,和理解,写下了在他们所处的年代的社会,环境和日常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思。为中国文学史留下了往日的辉煌。让中国的语言,文字表现出了极致之美和力量时。同时,这些宏伟的诗篇仍然是现代人的不可多得的精神食粮。

       读诗情画意,如同给心里点亮了一盏明灯,会让心情豁然开朗起来。完全忘记了所有生活中的烦恼。每当我心里难过,感到生活艰难不如意的时。我会去读一首诗,让诗人的热情和文字的美好帮我走出困难的时境。诗歌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热情,宁静和安好。这也会让我常常想起小时候,一家人读唐诗的温暖场景。

       诗歌在我的心里是浪漫的,是热情的,是温暖的,是多彩的,是美好的。如果,生活里没有了诗歌,我们就会失去了生活的丰富和色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