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美一场口水仗

(2021-03-20 10:43:20) 下一个

        中美 一场口水闹剧

从中美贸易大战和席卷全球的疫情到Trump落败,世界无不期待新总统新气象。拜登政府上台,忙国内,忙国外。重树国际老大形象,重返国际舞台。
 
经过深思熟虑的几个月准备,国务卿布林肯一马当先领着小弟国安顾问萨利文跑到日本盟友那里互相吐槽一番共同的仇人中国,决定重新结盟修理中国。日本信誓旦旦一定跟随老大,制制这个四六不吃的家伙。于是提前编好了剧本,邀请这个横竖不吃的亚洲老大在自家后院聚会商洽。
 
三月十八,阿拉斯加。美国布林肯,沙利文对中国老将杨洁篪,王毅。本来已经排好了据本,摆好了场子,一场导好的好戏就要上演。何况这场大戏也是中方期待已久的。打了这么长时间贸易战,相互消耗实在受不了,美国新总统上任,总该有个态度了结这场纷争了。但中方的底线是只要你不干涉我家里的事, 什么都好谈。别不识好怠,猫扑老鼠,多管闲事。
 
老美想,我妥妥世界老大,横走世界上百年,实力放在这里,你总不敢视而不见,装聋作哑吧!森林法则,老大通吃你老中总该懂吧!
 
立功心切的布林肯们想妥妥的一场好戏,好像看到了结果似的。
 
十七号老中应邀提早赶到阿拉斯加这个冻死人的地方。忐忑不安的等待,这究竟是场“鸿门宴”还是“花为媒”。十八号开场,导演皆演员的老美布置了场子,老布开场导演说,我扮演法官来审判,裁决你我俩家的恩恩怨怨,例如你们在家里不民主,没法制,搞家暴。你们口袋有点钱了,就耀武扬威,威胁到了邻居,我的兄弟老日很不爽,你们不守国际规则,我同门兄弟很不爽。我们今天要算算帐。志在必得,志在必得。
 
老杨,老王越听越不對劲,越听越不是滋味。他们演法官,让我们演賊。更何况清官难断家务事,我让你断你也断不清啊!这他M还有天理吗?做客来了,让人家私设公堂当贼玩了。老将还是老辣啊!老杨马上反应过来了,这是鸿门宴啊!我给你们开开眼,看看当代的樊哙,不生吃肉也能吓死你。布林肯杖着第一帝国年轻气盛,还是嫩了点,没想到對方会一反常态的唯唯诺诺,撕破脸皮破口大骂,这是你们的待客之道吗?
 
千算万算,布林肯没算出老杨最近长了如此大脾气。真是“ too young, too naive!”。 一脚踢到人家命门护甲的钢板上。不少人分析是双方在发言时间上起了争议,而老美讲老中的强悍是演给国人看,还有人讲他们相互指责不懂外交礼仪,都是扯淡!外交本来就是虚虚实实,胜者才是王道,谁还记得你那么多细节。老美的一系列理想化会前活动设计都被中方识破,看来居高恐吓破功了,至于美方下一步如何应对,实在没有更好的筹码,总不至于开打吧!倒是那些小弟有点害怕了,还敢跟着老大一根筋吗?弄不好真惹火烧身了,神仙打架,小鬼遭殃。
 
总之,这次玩的有点悬,老大老二撕破脸不留情面,看你们以后如何相见?如何相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