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瞎聊

复习中文, 随意闲聊
正文

说说香港

(2021-04-22 21:29:17) 下一个
我对香港的感情可以说是非常复杂的。 读书的时候在海外,身边的华人同学都是香港人, 也只能跟他们混在一起了。 打冷宵夜,KTV,从英雄本色到卿本佳人, 我就像是在香港一样渡过了大学时光,顺带也学会了略带口音的鸟语。
工作之后又在香港前后住过五六年, 留下了许多的回忆。飞机降落在旧机场时的万家灯火, 新机场开通第一天的纪念证,从山顶步行到湾仔的弯曲小道,开车上飞蛾山顶看的夜景。我在香港渡过了年轻时代的一大段美好时光。
我怀念那些美好的记忆,但也深深的厌烦一些香港人的肤浅及对大陆人的鄙视。直到现在,我还有旧时的同学开玩笑地叫我表叔。原本以为回归这么多年,新一代香港人应该会有更多的认同感。哪知道,教协那班人,有意识地灌输这些年轻人更多的敌意。19年夏天经过香港与多年的朋友聊天,她在香港国际学校已经执教二十多年了。据她说,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可以发表不同意见的地步了。有的老师就因为不认可学生们的胡闹,被教协群起而攻之。
随着形势的发展,看来那个美好的香港也只会存在我的记忆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