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亮搜神记

我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俗称“硅谷”的地方 说在美国的生活和旅行的见闻 推荐和评论美国的(老)电影、图书、播客 和你讨论 美国是什么 美国从哪里来 美国到哪里去 同样的句式问自己 同样的句式也问你
个人资料
正文

去了十五小时前的地方 发现参差多态是幸福本源

(2023-10-13 03:34:22) 下一个

去了不少地方,听了不少故事。从东印度公司到国姓爷,从林爽文到施琅,从徐怀钰到赵又廷,可以聊到天荒地老。标题里带着问号引用了我并不喜欢的罗素的一句名言,”Diversity is essential to happiness"。如果我们可以有更精确的关于happiness的定义,如果diversity的前提条件是unity,那我可以同意他老人家的这句话。记得高雄港曾经有“严禁烟火,安全第一”的标语。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真善美同源,惟有真,才能善,方为美。所有事物的意义,毫无例外指向上帝。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未见之事的确据。上帝对人是隐藏的,日光之下的生命就是寻求祂的过程。我是旭亮,我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和您分享电影和泛文化话题,探求它们背后的意义。故名,旭亮搜神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