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生活

一些记录,主要给自己看
正文

幸好没对公司开放私人社交帐户

(2021-02-12 09:29:44) 下一个

因为专门有一个公司发的工作手机,所以我的工作社交帐户是独立的,但据我所知公司其他同事不是,尤其是总部办公室那一批;他们用的都是自己私人的帐户互相加,然后还有群。

我一开始甚至连工作手机都没开社交帐户,是上一任主管要求开,然后部门经理捏着鼻子劝我说那你就开了吧,我说哦,毕竟公司手机,开就开吧,如果离职把手机恢复出厂状态就是。

然后现在不是春节嘛,工作手机里乌央央各种职场例行公事地拜年啊图啊视频啊表情的没完没了,只要在群里早早发过自己那份就好了,随后关掉声音手机放一边......如果跟私人账户或者说设备混一起就会有点不方便,相信很多人应该都有体会。

像我这种人,私人社交可是不卖的。

最重要的,自己的社交帐户不受影响,生活也就有了防波堤。因为大陆社交软件都有扫描通讯录然后交叉授权的恶劣作风,为了什么这样做其实并不难猜。海外华人免不了要用一些大陆app,那就要学会管理,这方面苹果IOS升级以后可以设置的权限更多了是好事,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过去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

当然了,苹果那个库克也不是什么好鸟,你站大陆看觉得不错,放美国这边也就是一混蛋;希望马斯克真的开发手机出来,不指望什么道德标兵,但至少可以多个选择。

今天份的美来自海街日记——

大姐香田幸(绫濑遥 饰)

妹妹佳乃(长泽雅美 饰)

妹妹千佳(夏帆 饰)

妹妹浅野铃(广濑丝丝 饰)

其实日本电影种类和层次非常丰富。不过那些偏冷色调暗色调的我就不在这里发了,那是很私人的欣赏和体味空间。

祝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