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岸彼岸随笔

生活是美的,只是需要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生活里有爱,只是需要一颗能够感受和孕育爱的心。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避疫胜地

(2021-03-13 07:57:05) 下一个

我的避疫胜地

 

来过我家的朋友都说,最喜欢我家大阳台。我自己,更是对它钟爱有加,精心装扮,把它变成了我可以引以为豪的样子。

 

阳台足够大,21x7呎的长方形,在24层的高度,视野宽阔,清晨早起可看日出,傍晚驻足可观夕阳。往左前方远眺,可看到天际线处的一条银河,那是把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分割开的扑托马克河。往右前方看,则是一片高度参差错落的楼群,一到有雾的天气,楼群被薄雾缭绕,忽隐忽现,疑似想象中的海市蜃楼。

 

阳台的地是我自己油漆的,由于不喜欢原来统一的水泥色,就去homedepot 买了油漆,跑了5次,直到调试出我喜欢的春天的颜色一草坪绿色。

 

油漆的选择和调整是一门学问,其中有很多讲究,室内室外所用的油漆是不同的,屋内车库的水泥地与屋外走廊和露台也应选择不同的油漆品种,我想前者需要考虑受力,后者需要考虑防水吧。

 

颜色的选择就更加不容易了,店里有各个色系百余种色板可以挑选,大多情况下,选择太多,候选的品种差别越细微,取舍便越难定夺。且室内室外光线不同,也给选择带来难度,有时候,在店内选好的颜色,到店外光线下一看,或许就不中意了。

 

我喜欢美国的DIY文化,只要你愿意动手,你都可以找到各种资源帮助你完成要做的项目。

 

在选配油漆的种类和颜色过程中,我得到了油漆柜台店员的热心帮助。店员用电脑根据我的要求调整配方,我可买一小瓶样品回来试刷,不满意再作调整,直到调到我真心喜欢的颜色,然后买一桶回家现用。他们会再打印出一份Bar Code, 便于我保存,以便若干年后我需要重新刷新阳台时参考。

 

油渌的工具homedepot 都有,油漆工艺也不复杂,我先在与地交界的墙上贴一圈防护胶带,然后用小刷子把地面最外圈大约半呎宽的地面先刷好,后面的操作就容易了,只要把一个油漆滚筒加了伸长杆,吸饱了油漆盘里的油漆,站着从阳台最远端往门口处边退边刷油漆,等退至门口,工程便算完工,半天即干。

 

地上漆好后,再在阳台外围的铁栏杆上波浪形地贴上松树技,既保护了隐私,又把栏杆装饰成了篱笆。草绿色的地面,再加上栏杆的护围,阳台看上去就象一块小草坪,至少在乌儿们的眼里,与草坪无异。

 

看着崭新的阳台和新鲜的绿色,视觉和身心都很享受,这种草绿色邀请着春天的停留,让居家的环境一年四季看上去都是春意盎然。特别是现在居家避疫,有这样一个舒适的大阳台简直就是一种奢侈。窝家一年多,这里竟然成了我的避疫胜地,一天多次,我会去阳台活动活动,远近交替做做眼睛操,在摇椅上晃悠晃悠,说不定就晃出一个写作的灵感来。

 

一到下雨天,我会用水冲一下阳台,绿色更鲜亮。麻烦的是鸽子和小乌以为这里是一块草坪,都来休憇。可能是看着我面善,看我走近,也不逃走,小胆儿实在够壮。有时几只鸽子作伴,仗着势众,更是反客为主,一呆可以是几个小时以上,俨然成了草坪的主人。

 

有一年我在阳台上种了一些西红柿,这下好了,天然的生存环境,它们干脆吃喝拉撒都在此地解决了。可怜我的西红柿们,一个个被毁了容却无法报复。

 

后来我自认对于这些入侵者无计可施,便不再在阳台种植任何植物,但鸽子和小鸟还是照旧来访,好象不时地要来看望老朋友一样。

 

访客们飞走了,我便需要经常清理乌屎。来访者多了,清理工作便成为一个负担,但我又不能拒绝它们来访,因为它们是真正的世界公民,到任何一个国家,到任何一个阳台都是不需要签证的。

 

我也不能竖块木牌说欢迎来访,不准拉屎。因为要让它们看懂这样的警示,它们需要学习一种新的语言。看看它们只有那么小的脑袋,就只好放过它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一般不站到阳台的边缘,阳台足够大,在里面一些活动就够了。也不太往下看,大多是往远处看所以不会觉得害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像旅游胜地一样。:)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挺漂亮的。可惜我恐高,绝对不敢坐在凉台上。能不能加一层玻璃呢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家:谢谢关注和点赞,把春天的祝福送给大家。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阳台确实漂亮,风景不错。
青花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有风景的阳台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座楼在哪里? 景色真美! 还有for sale 的房子吗?感谢分享!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我的大阳台。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怎么什么都能干,我不知您是如何分配时间的,博文高产不算,每天还要写那么多回复,在家还要做好吃的。很好奇,您是如何安排时间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油漆去专门的店买好,不用配的,不然每年你买的颜色都不一样,我也是自己刷阳台。有成就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好美,一览无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