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通过视频看看诡异的‘它’吧》

(2022-01-13 13:57:05)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请看下面视频:
虽然我不认识这位博主,他拍的这个视频很有意思。这个视频可以给我们什么启发?
博主引述了著名量子物理学家费曼的话:“没有人真的懂量子力学”。
他也引述了著名数学物理学家诺伊曼的话:“谁要说他懂量子力学,那他肯定不懂”。
我说的比上面两位说的更绝对彻底,记得我是怎样说的?
我将会就此视频讨论下面这几点:
【光是什么?光到底是粒子还是波?还是两者都是?】
“光“这个字是思想理智(MIND)抽象定义出来的概念。“光“到底是什么永远无法知道。如果思想理智抽象定义为“光“这个东西,同样会定义出“粒子“或“波“这样的属性,然后根据定义出来的抽象属性来验证,这个一来一回就是典型的思想理智运作,用概念来验证概念,一直在概念定义中转圈,这样的验证有意义吗?
“光“绝对不是思想理智(MIND)可以解释定义的。所以,“光“不真的是光,它既不是粒子也不是波,它就是无限的无法确定(或说定义)。
可是,思想理智当真认为有“光”这个独立的东西或属性,思想理智就当真地去验证这样东西了。正是因为思想理智本身已经把光定义出或者是粒子或者是光波这样的概念了,那么验证出来的结果还是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幻觉概念,那么,它就跟思想理智开玩笑了,有时候就看似符合“粒子”的样子,有时候就看似符合“波”的样子了。其实,这些结论都是抽象的概念,没有一个抽象概念是可以真正确定的,因此它们都是谎言。
记得我说过吗?意识显现效应总是跟它自己开玩笑的,它当真什么,意识显现效应就立刻显现出符合这个当真的“情况,典型的自圆其效应。
好一点的说法是:“光”不真是光这样东西,它是无限的自己的能量显现效应,就好像万花筒里面显现出来的万朵花不是真的万朵花一样,而是一种空性的效应。
我们也可以用“意识”这个概念来比喻,光等同于意识显现效应,意识这个效应升起了,就等于有“光”了。
比较究竟的说法就是,光就是‘它’,‘它’就是你自己。下面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为什么观察会影响被观察的现象?】
我前面说过光其实可以说就是意识效应。虽然我不把这个说法当成一个确定的定义,但这样说是可以的。那么“观察”到底是什么?“被观察”到底什么?什么都不是!它们就是意识显现效应,是完全的空性的效应。意识显现效应有一个本能,这个本能就是形成“中心”感觉,把某个中心想象成“观察者”,然后把不是这个中心的其它想象成“被观察”的对象。这就是思想理智(也是意识显现效应本身)的分辨本能。不要问为什么,这是没有理由的。一旦思想理智(也就是意识显现效应本身)当真认为自己就是观察者了,那么,在幻觉上就产生了分离感觉,好像“我”这个观察者和被观察到的现象是分离的,不搭界的。真是因为这样的幻觉上的当真,当量子物理学实验中显现出“观察”会影响“被观察”的现象,就会感到吃惊的不得了,好像出来了鬼了。
其实,道理很简单,根本不真有“观察者”和“被观察的现象”,而是同一个意识显现效应。观察和被观察是典型的思想理智(也是意识效应)上幻觉出来的貌似的分离,不是真分离!当然了,被观察到的其实就是观察本身,就是不可分割的总能量(即THAT或自己)。量子物理实验中显现出来的“观察影响被观察到的现象”这个情况不真的是A在影响B这个逻辑,而是同一个意识显现效应在《同步》显现,是同一动作,用英文说就是:Unitary Action。让我用更简单的句子直插这个明白:
被看其实就是看本身。被观察其实就是观察本身。根本没有主观和客观的分离。更究竟地说,根本没有“主观”也没有“客观”,只有‘它’(即自己)。
这可不是A影响B这样的逻辑。这个A到B的逻辑完全不成立。没有A也没有B,只有无法定义的自己。所以,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就超越了“主观影响客观”这种思维逻辑幻觉,而开始享受自己总能量的同一脉冲了。
比如说,纽约曼哈顿40街上一个人出现了一个念头,上海高层公寓第30层108室里面一位女士打开了冰箱,别以为这是两件完全不搭界的事情,这是同一同步行为,是‘它’在同步脉冲。
【为什么光在被观测的时候和不被观察的时候表现不同?观察者和光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光“和“观察者”不是两样不同的东西,其实,不真的有“光”也不真的有“你的眼睛”,它们是同一同步的意识显现效应本身。 为什么会有时候是这样有时候是那样?我也无法确定,总能量要怎样就怎样,不需要理由的,这就是自发自动的自由。
你问到“观察者和光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我说,根本没有关系!什么是“关系”?只有可以分开来的独立的两样不同东西之间才能说有关系,如果是同一同步的意识显现效应,那么“关系”这个概念就不成立了。
【观察到的现象真的就是观察到的那个情况吗?】
思想理智比光速还快就确定出一个结论了:我看到了光。或,我看到了东西。
但是,思想理智得出的任何结论都是抽象的概念,无论这些概念多么高明,没有任何概念是可以确定成立的。所以,思想理智是永远无法得出一个正确的概念的。“概念”这个词就是试图把无限缩小为有限的幻觉,不可能有一个正确的概念。
“我看到了光“这句话中的每个字都不真的成立,“我”不真的是我这个观察者,“看”也不真的是什么在看,“光”也不真的是光。 也许把这句话中的每个字替代为‘它’‘它’‘它’‘它’‘它’就比较究竟了。所以,没有一句说出来的话是真相,也没有一个想出来的情况是真相。
【到底有没有因果关系?】
就像看山还是山一个道理,在意识显现效应中,我是不否认有*看似*的因果关系。就像梦幻里面*看似*的有逻辑合理的故事在发生。你要品味的就是,这些逻辑合理的故事仅仅是看似的,不是实在发生的故事。好像既发生也没有真发生。高级瑜伽不否定任何情况,而是超越思想理智上的武断的确定。我们可以说“我的一生看似在发生”,但同时我不确定这就是“我的一生在发生”。注意,《不确定发生》不等于说要抹杀或删除在显现效应上的看似的发生。所以,看山不是山,同时,看山还是山。真正明白了,就全包容了,没有任何抹杀删除了。
回到“因果关系”。因果关系在感觉上是有的,但有一个超越感觉的《明白》,这个明白知道了“因果关系”无法真正确定就是有一个“因”导致一个“果”。而是你发现了看似的因果关系仅仅是看似,其实根本没有东西,也没有发生,也没有因,也没有果,而是同步显现效应。上海第30层108室的女士打开冰箱和纽约第40街上一个行人的某个念头没有因果关系,而是同步总能量在即时即刻同步显现。就算30层楼108室的那位女士从冰箱里面拿出一盒牛奶准备倒进杯子,没想到一不小心把杯子碰到地上去了。思想上肯定是感觉到有一个明显的“拿出牛奶”导致“杯子落地”这样的因果关系。注意了,这不是真的因果关系运作,而是同步同一的总能量流的脉冲。“拿出牛奶”和“杯子落地”不是一先一后两件事情,而是同一同步的同一脉冲。
【视频作者说“细思极恐”,为什么会有害怕的感觉,是什么害怕?】
害怕的是‘它’吗?当然不是了。是什么害怕了?当“你”看完这个视频,会有一种现实闹鬼的感觉,好像觉得现实可能是一个神一样,原先学校里面给你洗脑的“逻辑合理性”开始动摇了。其实,现实(即‘它’)是完全没有逻辑合理性的,这就是老子说的“非常道”。而思想理智(MIND)的运作是建立在“理性”这个逻辑合理基础上的。这就是为什么对于思想理智(MIND)来说,根本不可能通过“理解”或“懂得”来分析‘它’。如果思想理智依靠理性来分析或作实验,早晚会得出“鬼”或“神”那样的匪夷所思的结论来。害怕的不是无限的你自己,害怕的其实就是思想理智(MIND)。如果真的有“神”,这个神只能是你自己,不可能是其它。如果有“鬼”,这个鬼也只能是你自己,不可能是其它。
无限的无法确定其实就等同于无法通过理性来分析理解。思想理智(MIND)总是说,这不可能,那不可能。其实没有任何不可能,‘它’是万能的,因为你就是‘它’,你自己才是万能的。
【为什么那些物理学家谦虚地说:没有人懂量子力学?通过不断的研究努力,现实能否被最终懂的?】
“量子力学“就是思想理智的分析判断,这个“学”就是思想理智的探索。换个说法任何“学”都是MIND GAME(思想理智玩游戏)。“人”是什么?“人”这个概念就是思想理智定义出来的抽象概念,简单的说,“人”或“我”就是思想本身。‘它’(THAT)是永远无法被思想懂的,就像梦幻里面的一个角色是永远无法懂得是怎么回事的,因为梦和梦里的角色都是幻觉,幻觉是不可能明白的。
视频中提到的两位科学家尝到了‘它’的味道才明白思想是无法理解‘它’的。是不是能够通过“人”或思想理智的努力最终获得某个“真理”?没有这个可能!前面提到‘它’是完全没有逻辑合理性的,如果说‘它’是一个‘道’,这个道是非常道。‘它’是永远无法被思想理智摁住的,一旦思想理智好像觉得抓到了什么,这个‘什么’立刻溜走了,‘它’好像是一条终极滑溜的泥鳅,无论如何思想理智是无法把‘它’摁住的。
不要担心,你不是思想理智,你就是‘它’,你不需要摁住‘它’因为你已经是‘它’了。如果*是*‘它‘了还有去摁住‘它’,那么终极玩笑就看似开演了。
【世界是虚拟的吗?】
有人说这个世界是上帝编出来的电脑程序演示出来的虚拟显现效应。这个说法可以作为一个有趣的比喻,但不真的是这回事。如果你真的认为这是一个世界,那么这个思想上确定出来的“世界”概念就是虚幻的概念,没有这样一个“世界”在。这不是“世界”,这就是无法定义无法确定的自己。作为自己是完全充实的,一点不虚拟。但作为思想理智定义出来的概念,是完全虚幻但幻觉。
【万物真的像当前的科学所说的是由基本粒子构成的?】
不是!这不真的是“万物”,只不过在思想感觉上觉得好像有“东西”或“物体”而已。这仅仅是一种无法确定是什么的显现效应。就像你不知道梦到底是什么一样,你不知道当下此刻到底是什么。思想理智的基本幻觉功能就是把无法确定的‘它’确定为某个理性的概念,说我们看到的是“万物”,在这个思想理智逻辑假设之下,就想象出有无限多的“粒子”,其实,就像“东西”是思想理性抽象出来的幻觉概念一样,粒子也是幻觉概念。
‘它‘是不需要构成的,因为‘它’从来没有拆开过。“构成”这个思想概念本身就已经不成立了。但思想理智的基本功能就是无限拆分,它好像一个外科医生用手术刀去解剖一样,不可能解剖出任何稳定的结论的。但‘它’是允许思想理智这样玩下去的,你可以尽情地去解剖分析啊,但永无可能获得稳定的答案,‘它’就像终极顽皮的小孩子,当你好像抓住‘它’了,‘它’就溜走了。思想理智总是希望知道一切到底是什么“构成”的,终极的躲猫猫游戏是没有止境的。
好消息是,你不是思想理智,你会突然发现这是一种思想游戏(MIND GAME)。你不必对MIND当真,因为根本没有MIND这回事。
【意识和物质是一样东西还是两样不同的东西?他们的关系是什么?】
思想理智是非常狡猾的,它幻觉出有两种不同的东西或状态:第一个是物质,第二个是意识。其实,没有这两样东西或状态,只有无法定义的‘它’。无论你把‘它’定义为意识也好或定义为物质也好,‘它’都不是这些定义出来的东西。所以,我不在说唯心论,我也不在说唯物论。有人说我说的是“新不二论”。你真以为我在说“不二论”吗?如果我跟听不明白的人辩解说,我说的“不二论”比你相信的旧不二论正确,那我就不真明白了。真明白了就不会这样去辩解,你看NISARGADATTA有没有跟人辩解说他说的是新的一种“论”,没有,RAMANA也没有争辩。其实,我说的是超越任何“论”的,我说的就是‘它’,‘它’不可以定义为任何“一”,“二”,“不一”,“不二”这些思想理论。我指向THAT,仅此而已,我不在谈哲学,我不在谈“不二”论。但我会说:它是不可分割的。这样的说法不是一种思想上的理解。但如果你用思想去理解的话,会误以为我在谈一种理论或哲学了。
THAT不是意识也不是物质,THAT这个字的就是指向无限的无法确定。但思想理智非常狡猾,思想理智会把“无限的无法确定”确定成为一个概念,抓住这个概念不放称其为真理了。不是这样的,“无限的无法确定”这句话本身也是无法确定成立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可以打电话问‘它’。
【这个世界就是意识创造的?这个说法为什么不究竟?】
当然,如果按照思想逻辑来说,意识创造了世界不能不说是一个好的看法,要比“世界是物质创造构成的”说法要太多了。但到我这里来就是要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如果我们依附在这样的逻辑概念方便上,就无法看破逻辑幻觉了。
意识没有创造“世界”。虽然思想定义这为“世界”,这样的定义思想上的幻觉。意识仅仅是一个显现效应,这个效应不会创造出什么东西来,所谓的“世界”就是这个显现效应而已。
真明白的那位没有“创造”和“毁灭”逻辑。他不会当真以为一个印象的出现是创造了,或一个印象没有了是“毁灭”了。
【一切唯心是真理吗?】
前面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这不是“心”也不是“物”,所以定性为“唯物”和“唯心”都是错误的定性。
【一样东西,如果你看到了它,它是否真的在那里?如果你没有看它,它在哪里?】
“看到“是一种意识效应,不等于有一样被看到的“东西”存在了。“看到”只能看到意识自己的效应,而不是一样独立存在的东西。假如不看到了,有东西在吗?当然没有了。不但看到的时候没有东西在,不看到的时候也没有东西在。“看到”和“不看到”是经验显现质地在看似的变化,并非证明有东西可以被看到。
【科学是通向真理的道路吗?】
科学就是思想理智的逻辑运作,科学和宗教一样,都是思想理智的探索追求。这些探索追求不会通向真理,因为没有可以被思想理智确定得了的稳定的“理”。
但你可以明白你自己。“明白自己”是超越“真理”和“非真理”的。
【视频最后作者建议:万物皆有灵,学会敬畏吧,这个宇宙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情。这句话是对的,但不全面透彻,为什么?】
为什么这句话不全面透彻?因为他说的不绝对。他还以为有可能通过努力知道宇宙的秘密。其实,无论多么努力,无论花费多长的时间,无论轮回多少辈子,思想理智是永无可能知道‘它’的。思想理智永无可能知道‘它’不是因为思想理智不聪明不努力,而是‘它’超越思想理智的功能,就像你超越你自己做的梦一样道理。
你*是*‘它‘,就不需要知道‘它’了。学会敬畏?如果真的有一个‘它’在那里需要敬畏,这个说法是合理的。但‘它’不在那里,‘它’就是你自己,连敬畏的对象都找不到,连臣服的对象都确定不了,我们就不说这些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