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参观的联邦监狱(旧文重贴,勿挂城头)

(2022-03-23 07:46:51) 下一个

联邦监狱

10多年前,我经常帮外部机构相关部门一些小忙,有一天相熟的John说整天麻烦我不好意思,一定要谢谢我。我说不用客气都是为了公事,但他坚持要表达谢意说"今天我要去联邦监狱,我让他们带你参观一下,怎么样? 平常人可是没有这个机会的哦。"  什么? 参观监狱? 我还以为John是要买一杯咖啡给我聊表谢意,想不到却是这么份礼物。一想到电影里看到的阴暗恐怖的监狱我就客气地拒绝了,但John带着诚恳的笑脸坚持要请我去参观,好吧,let's go。

坐着John的警车一路开到监狱外面,John和我给警卫看了工作证被放行进入。监狱公关部门的女警官已经等在大厅,一阵介绍后就从大厅开始解说他们的工作。

全美国有110个联邦监狱关着不得保释的杀人犯,毒贩等以及等待被遣返的外国人,还有等待跨州递解的通缉犯。犯人戴着手铐脚镣被送来后一下车在大厅就被里里外外搜身,一寸也不放过。

一楼给我印象深刻的是配有崭新设备的医务室和牙医室(一看价格不菲)。到了楼上可以看出大楼是呈椭圆形,监房沿着墙一圈,每间房2-4个架子床,有一长条形窗子,往外还可以看到海(海景房,还免费的)。楼层中间是休息区有大桌子长凳子。我去的时候正碰上犯人放风,他们都穿着拖鞋和囚衣坐在那里,头往上看悬挂着的电视,可是没有一点电视音响,原来他们都带着耳机。二楼还有小卖部,每个犯人有一个监狱账号里面存有钱(被捕时身上所有或家人寄来), 如果要买日用品或零食则从账户里扣。

到顶层关重刑犯那层,那是单人关押,门没有门板而是铁栅栏。那天每个被关押的重刑犯都跑到各自门口来看,大概是难得有女访客来。他们看上去真的面目狰狞,大多数人体格魁梧,身上遍布刺青,可以感觉到那种戾气迎面而来,但我还是镇定自若双手背在身后做重要人物状微笑地一面听着介绍一面在每间牢房前走过。重刑犯那层的中庭是一个小型篮球场,单人放风时让犯人自得其乐玩玩篮球。

总之参观完后觉得那里干净,明亮,气氛平和,好似一个疗养院。怪不得我们的税要交那么多而社会上罪犯不见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错过沈香来访,抱歉。隔空祝下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双子,周五愉快!秋安!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联邦监狱也许条件比较好一点,但再好也不能羡慕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监狱还真不错:)谢谢分享!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说起来幽默,实在是很气,都是纳税人的钱。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海景房,还免费的。幽默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我的叙事比较流水账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详尽的介绍,长见识了。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想像力忒丰富。提蓝桥里人家周正毅还摆台子办公做生意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脑海里飘出一个老套画面:重刑犯们看见双子走过,都吹了一声由响变轻的口哨,悠长的那种……然后双子的头发飘了几下……

我妈以前去上海提篮桥监狱,说里面的犯人都蛮好的,60年代初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