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山雁

我似高飛雁,家鄉傍牟山。先賢名列子,才俊數潘安。
个人资料
牟山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次韻魯迅《自嘲》詩

(2021-06-02 06:56:52) 下一个

 

寄人簷下慾何求,方念申腰已碰頭。

學海寬宏頻斬獲,校園窄逼難風流。

低眉巧對狹腸雉,昂首權充大肚(度)牛。

躲進文城來小憩,修身養性續春秋。

(2021-6-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問好老皮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城里春秋景色都有,只等教授细品:)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過獎了,多謝欣賞我的歪詩。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多謝京妞關心、指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文城藏龙卧虎,牟兄也是其中一只虎:) 好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好。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翻篇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还没过去。。。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在文城得遇林兄,受教頗多,是我的榮幸。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謝書香來讀拙作歪詩!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謝菲兒謬獎!文城博友很友好,而且很聰明。我只遇到過一個罵人的,當時萌生退意。是一凡才女和林向田兄教我怎麽處理,至今仍很感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能跟教授一起在文城小憩,很荣幸!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完全赞同,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山雁兄太有才了,比鲁迅厉害,不进小楼进文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