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三次验出血糖或者尿糖高的经过和时间间隔

(2017-03-22 16:40:57) 下一个
我三次验出血糖或者尿糖高的经过和时间间隔
 
心言
 
首先,我必须澄清一下,我平时的血压和血糖不是偏高,而是偏低。因为四十多年来一直都在长跑,我的血压在正常情况下就是110/70。心率总是在70/分以下,近年在52-57/分的样子,如果有急需要给顾客交样品赶时间熬夜的话,我血压和血糖都会更低。平时上午10点到十一点如果不吃点东西垫一下,血糖会低到双臂都打颤的程度。但中饭吃过就没事了。
 
第一次就是那个新加坡德国鹰牌风油精中毒以后,这件事发生在08年的美国独立节。到那个周五感觉非常不好,就从公司出来在回家的路上顺路去了间诊所。当时量血压是114/96,验血糖非常高,好像是180甚至200以上,那时还不是现在这个指数。
 
当时那个医生很年轻,估计刚做完住院医。她立即就说我有糖尿病,我就把风油精中毒的事讲了,  也告诉她我平时血压和血糖都不高。她当然也说验的这个是track三个月的,不只代表最近的。但是,为了搞清其它器官是不是受到伤害,就定下来周一一早节食取血样,肝功和血糖都验。结果肝功转氨酶也高,当然血糖也还是那么高。她继续说我有糖尿病,要我吃药。虽然最后不再坚持,但可以从她的表情上看出来她这样说的动机。我说等两个月再查,如果血糖还高就服药。她也建议我给FDA打电话举报,结果FDA来人告诉我,以前有人用过这个风油精出现过类似症状,已经把它禁了。
 
两个月以后再验血,一切正常。这个医生还挺惊讶的,一再说验血指标是track三个月的,没想到我真没事了。
 
打那以后我就开始尽量少吃甜食和油脂。但是,我对巧克力确实没什么抵抗力。
 
2009和2010年秋天的年度体检,一切都正常。
 
2011年秋天体检前那个晚上我确实吃了不少巧克力饼干,因为一般验血都是他开了单子以后我自己找时间,就没太在意。结果到诊所是个男医生,见我进来就大声招呼护士给我验尿,然后就一口咬定我有糖尿病,说尿样也是track三个月的。我当时冲他大骂一声"法克油",转身就走了。
 
2012-2015体检一切均正常。
 
2016年秋天的体检,就出现了刚吃过饭就取血样的事情。我跟她说刚吃过烧烤,甜食都吃了不少,能不能等周一早晨吃饭前抽血。她当然说这个血样是track三个月的,与一顿中餐关系不大。
 
结果周四一点钟体检,周五上午就让护士打电话说我有糖尿病,要马上过去。我到那她当然再非常肯定地强调一遍那个血样是track三个月的。我说你本来就应该等周一一早抽血,她还是同意了。也同意周五这次不收我的copay。但她寄给保险公司的账单是$278,这个保险公司后来寄给我了。
 
下周一一早抽血,当然还是一切正常!
 
这就是美国诊所,三个医生都是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对,它里面的过量阿斯匹林和氯仿都可以造成血糖升高,氯仿也能损伤肝功。肺吸入后发作很快。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涂了风油精就引起血糖高了?,谢谢分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哎呀,谢谢韭菜,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风油精还能中毒?真可怕!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