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素质,我让美国专利局逼得快跳河了!!!!!!!!

(2016-10-28 08:13:09) 下一个

说素质,我让美国专利局逼得快跳河了!!!!!!!!

心言

这还是去年的5月份的申请专利,今年8月份接到封信说欠他$700,还有专利申请文章格式要改等等,这就没完没了了!

昨晚接到封信,说现在反欠我$350,刚打电话告诉我要写信申请才能退款。我现在关心的不是钱,而是退回来以后会不会再让我补交钱!!!

专利的CLAIMS们呢,要分开打印,我说我不是已经分开打印的吗? 他那边反而没耐心了。专利局每个接电话的人素质,业务水平和能力都不一样。最不一样的现像就是完全参差不齐!

美国第一任专利局长是乔治.华盛顿总统。她的科技进步和领先是怎么来的? 现在的官僚们彻底忘本了。现在哪个政客或者总统能拨乱反正? 希拉里还是川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投行的,财神来了呀,怪我有眼不识您老泰山大人呀!要不要我告诉你我都有什么专利,知道什么秘密拿你那卖钱呀?

你如果接触过专利申报的话,起码知道和专利局的人打交道不是乐趣,会遇到正常不正常的官僚主义行政疏忽等等很多问题。这个过程对公司来说会浪费很多时间,对风投公司来说,也是一大笔不必要的花费。除非你是独立经营的专利律师,这个过程绝对不是享受,更不是乐趣。

好比说,你说你是做风投的,我马上说,恭喜,美国公司现在都让你们华尔街搞砸了,投一家破产一家,哪天你进监狱了我看你去!你高兴吗?

投行的? 我念公司财务管理MBA时的同学在华尔街的还有几个,找风投也轮不到你!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心言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有这些想法。我是学金融的,以前在投行做过一些新公司上市和融资,接触过一些专利和知识产权。专利申请本来就是一个过程,有几个来回不足为奇。你心浮气躁,大惊小怪,我只是提醒你一下,文学城是藏龙卧虎之地,切莫自以为是。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能感觉到他们有规定,不允许摔电话,解释不清时会显得很不耐心,但还是会把电话转给别人,找别人来帮助回答你。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政府机关吗可以理解。政府部门里老黑多了去了,是个高学历的就可以当头,尽管念书也是照顾录取的。跟他们配合的老白也好不了哪去,有能力的谁愿意在这种环境里生存。美国现状如此,忍着吧。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专利法和申请步骤近年的变化

好的方面,现在以申请日期为准,而不是查实验记录,以谁先有了想法,开始实验为准。毕免了以前很多争议性很大的法律纠纷。不好的方面就是,很多人有想法,不经过任何实验验证就急于申请,公司申请专利的费用会翻番,专利局要审阅的申请数量也会翻番。

第二个好的方面是专门为美国公司提供的,在发明没完全验证,有地方还需要修改的请况下,可以提前申请provisional,也就是说,在类似条件下美国公司在本国申请专利可以抢先一年。这在很多情况下是个大便利。

负面的变化是,表格和申请格式等等比以前繁琐,很多专利局人员自己本来可以做的事情,他们现在都推给申请方 (律师其实最后也是转给发明人,只不过他们跟踪熟悉每年的变化) 来做。而且这些东西只要稍微和他要求的不一样,他就要你改。本来可以一次说清楚的事情,他一次只说一项,等你改了这项,他再看下一项。

小企业和个人申请专利费用减半。我这次是一开始在网上申请,把小企业的资格表填了。但他现在专利CLAIM超过三项就加申请费,网上还是按以前的算法,超过二十项CLAIM才加申请费。他让补交钱又按标准价计费,我补交费用时还要再填一次小企业资格表,这样他收到钱时会减去一半。但是,他本来就可以按我网上申请的表格来算,根本没有必要搞这么麻烦。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光学分析仪器上的,真能用食品鉴定上面。:))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昨天有个男ID在这捣了一个下午一晚上乱,就是妒忌,想激将我说出什么有泄密嫌疑的话来,让我吃个大亏,现在又来个你!

这们这些人可以说都到老奸巨滑的年纪了,看到同事同胞搞得出发明来自己就这心态也太小家子气了吧,你们可都是注册的男网名,还配得上做男人吗?!

我没有必要和你解释,也没有必要显派!我搞出来的东西肯定比说出来的多。走到车间里工人多少年车削,切割和焊接不了的东西,都是我帮他们搞出来的。这些都是公司连纪录都不写的trade secrets。我给医疗器械公司做咨询,他们最后搞出专利都把我名字放上。

我和你们这些人根本不是一回事,你还来我这冠冕堂皇地犯小家子气!问题是,你们这样怎么和周围的同胞同事相处? 这不是要天天抓狂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心言申请什么专利了?不会是快速清洗有机蔬菜中的残留农药吧?哈哈。

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不是大事,没必要顿足捶胸义愤填膺。 国家专利局是个很专业的机构,和其他地方一样每年都有新人加入,有很多还是本科生。 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处理上有些问题也正常。 另外,在很多情况下等待专利的过程不是比拿到专利更好吗? 你不会是假气愤, 真显派吧?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西方国家没有职务发明和非职务发明之分

你搞出来的所有发明,从雇佣那天起,合同上就已经说明都属于公司了,既使和公司产品没有任何关系,也同样属于公司的。这也是西方国家科技进步迟滞的一个原因。

给大家介绍一下吧,不要整天神侃,涉及到具体生活的事情都不知道。

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以前为了鼓励创新,专利法规定非职务发明属于个人。现在是外资, 港资, 台资等大杂烩,专利上怎样不清楚。美国的话,早期像哥大发明扑热息痛的那个教授还可以卖自己的专利,现在恐怕也不行了。政府部门的资金搞出来的发明属于政府,任何为政府制造相关产品的厂家都可以免费使用。商业公司提供资金的,恐怕研发合同里早就写明白了。

写书的话,好的出版商不要你作者出钱,但要在合同里说明,你这本书如果销路不好的话,他要你作者回购一部份来填补他的成本。一般科技书籍他们比较愿意出教科书, 但就教科书这块,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有几个学生还掏钱买书?? 很专业的,比如等离子体物理,他要我回购5百本,一本按$130计价的话,我还写吗? 如果我必须回购一千本呢?

我的专利都是公司产品,多少每个都有点奖金。但梦想发财的话,还不如整天云里雾里的在网上神侃爽!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若跳河的话,把河里鱼都吃光了也沉不下去,就是自己想沉都沉不下去,早习惯了。我就说专利局官僚主义严重到什么程度。

我现在给一家小公司做,好多事都只能靠自己。周末愉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能够申请专利的人了不起!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关心鼓励!周末愉快!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心言好厉害,有那么多项专利。可别跳河,不行就请律师,多省心。祝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发明创造的大哥高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心言厉害,还有发明创造!祝周末愉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里人家168:

Normally there's a bonus and some shares depending on the nature of the company, but those are all made to keep you around, not to afford you to start your own business.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产生效益应该有提成啊!俺们这公司占一部分,有关的课题组占一部分。所有专利上的研发人员占一小部分。专利都是由机构的律师团上报审批,俺认识的一个朋友就刚领到一些报酬。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舍' 的评论 :

我有40多个专利都是自己申请的,包扩我在Fortune 100强时,单项专利产品年销售额在20亿美元以上的就有两项,还有一项年销售额接近3亿美元。当然,这些都属于公司的,不要以为我会除了工资以外还有什么提成等等。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聪明!:))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请律师事务所代劳,就可以免去操这种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