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经历过的危险

(2016-08-02 15:19:10) 下一个

我经历过的危险

心言

肯定不是撞车。天天撞车的话,特么老子想不富都难哈。

前几年一天带孩子去海边,那天风特大,阴天。海水很冷浪也忒大,每个浪都一米多高。人们都在浅海玩,我嫌无聊,差不多在齐胸深处和岸平行的地方像玩蝶泳那样扎猛子。慢慢觉得浪小了,心想,不好,可能到深海了。抬头一看,根本看不到岸了,更看不到人,已经让浪拖到深海了。

当时我想糟了,如果不马上游回去儿子过来找我就麻烦了。他从小就学游泳,水性很好,但不常在海里游。我也从来没有在浪大时游这么远。

我暗暗提醒自己千万不能慌,只要保持体力我一定能游回去。这样坚持把身体尽量保持在水面以上,借浪在水面的推力往岸上游。大约十多分钟以后看到岸了,见儿子还在那玩就完全放心了,心情立刻放松,再游也不费力气了。。

那天海边有两个teenage救生员坐在那种高高的了望椅上聊天,根本就不往海里看一眼,别说我,其它人离岸近出事他俩也未必会看到过。在危急时刻一个人是应该做最坏打算,还是指望别人?

到儿子身边后我问他,没看到爸爸着急没?他说知道我会游回来,因为他还在那。但他不习惯太大浪,不敢往深处游。我一把搂住孩子就哭了。打那只要他在身边,任何冒险的事情我都不做了。就在他身边陪着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呵呵。谢谢读贴。成年人不能只图自己痛快,孩子在身边必须要保证孩子安全开心。我那次是个大教训。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哦,一直以为你是位女士原来是位曾经粗心但有细心的父亲。谢谢你的故事的提醒,我们这里经常去海游水,真是要小心!你儿子聪明!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那天真怕了 :))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真是用脑子游回来的,谢谢!:))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边瞭望' 的评论 : 是,我是海边长的,知道只要漂在水面上海浪就能给我推到岸上去,不紧张过早耗尽力气就行。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候老乡!谢谢看贴呀。:))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biskus' 的评论 : 有孩子不能太大意。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对,成年人要懂得责任二字。谢谢提醒。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那次真危险。打那孩在哪我在哪,再不敢大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有勇有谋。
岸边瞭望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年夏天,我们夫妇带女儿到海边玩,因天气较阴我们夫妇就在岸上没下水,女儿自己游了起来,过了片刻再看女儿已经被浪推到防鲨网边上了(当时女儿七岁),孩子爹迅速脱掉上衣和鞋子,朝着孩子所在方向游去,当时我的心真是提到嗓子眼儿了。真多亏孩子爹从小江边长大水性好,总算有惊无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父子情深!老乡是位好父亲!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策略很对,顺着在海浪上游是很美妙的感觉,比泳池里好玩多了。前提:周围没有鲨鱼:)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他还在那:爸爸会游回来。这种子与父的信赖是多么感人。好爸爸今后别冒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心言真是位好爸爸,自己遇到危险首先想到的是儿子,不是自己,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