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津这事,除了瑞海,大家就没看到其它问题?

(2015-08-18 19:09:49) 下一个

天津这事,除了瑞海,大家就没看到其它问题 ?

心言

我觉得挺严重的,它就近的消防队按理应该定期检查,一是看它的高危品存放是不是符合安全规则,二是防止有货主图省钱或者走私把易燃品裹在普通货物里,三是熟悉它的货物位置,万一有火灾也知道哪里有什么,不会盲目用水去灭火。

这次瑞海暴露的问题固然很严重,但国内人敷于事的情况也很严重。消防队离这么近都不知道它有什么,那么市公安局,消防局和国家安全生产监察局呢? 都没有一点要求。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假如它附近的消防队经常查看,规定它货场放各类危险易燃品位置必须固定,不可以随意更改,也存图标明逐级备案的话,灾难会不会要小很多?

我估计,它恰好有货主图省钱或者走私把易燃品裹在普通货物里,天气太热导致易燃品从里面自燃,可能有几天了才起明火。他可能为了节省成本没安排人24小时定时巡罗,或者值班的人根本不出去巡视。但从相关单位应该做的事情都没做来看,正常的工作漏洞就够吓人了。

这个惨局,处理的人绝不该只限于瑞海,天津和国务院所有相关人员都要处理才行。

我再多一句嘴,以目前海内外华人的浮躁风气,就算没有什么隐身股东,我们忽略的潜在危险会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说的也是,还是顺利拿下马拉松后再讨论天下大事,祝马到成功!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老大关心。我现在练得还可以,照现在的样子练下去应该能跑好。:))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兄弟,您操那心干嘛。马拉松练得咋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