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年的雨滴 (图)

(2012-08-02 14:53:04) 下一个

童年的雨滴

我童年的梦乡
在水边泛绿的草地
那里我吹起牧笛
牛背上滚起一串欢笑

我的草帽上
插一颗五彩的羽翼
我的赤脚下
是一片湿软的春泥
牛儿哞叫的声音
踢起一片泥点
泥点在衣衫上雀跃
我顾盼的回眸
见妈妈手搭额前
远远地望着我
白楼蓝瓦上的炊烟
是催我快快长大的号角

我童年的梦乡
有水面回响的渔歌
水里心游著蝶舞
浪花上跳跃一点红兜

我的额头上
披络茅草似的乱发
我的双手里
挂一串田野的春歌
花儿绽开的时刻
唤醒一个晨梦
早霞点缀兜肚
兜肚沾晨曦的花露
我身边的花狗
嘴牵著花牛的缰绳撒娇
晴丽的春光里
绿草碧波上的霞辉
是唤我匆匆跑去的晨钟

我童年的梦乡
是春草染绿的渔歌
多少年才知道,那片雨丝
早已经把我的心系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