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娶女博士做妻子的好处

(2006-01-31 20:37:17) 下一个

娶女博士做妻子的好处

心言

 

各位都知道,老头Z逆网潮而动,语言尖刻如刀,抬杠写讽刺文章是出了名的。今天见到文学城几篇妖魔化女博士的文章心里就有些不忿。哼,这是什么世道!可是呀可是,文学城有几个论坛毕竟是老夫曾经逗留过的地方,再六亲不认也要手下留情不是。还是就事论事,说说女博士们的好处。在目前海内外商业大潮的冲击之下,这是一个绝对弱势群体。大家想想,从神六到一般生活用品,有多少女博士们付出了心血吧,这些人应该受到尊重关心,谁妖魔化她们我跟谁急!切!切!切!

有个女博士做人生伴侣的好处,总结归纳有以下几点。当然,你们要再增加也可以,说不完的。


1。有助于自身提高

同男博士们一样,女博士也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读书过来的,这些人可能对人情世故看不太懂,但对知识的追求和本身素质的培养一般是比较出类拔萃的。有这样个人在身边,如果你不把学习和修养当作负担,应该不是坏事。


2。物质需求容易满足,感情稳固

女博士们不如模特演员们那么漂亮,而且可能平时根本就不在乎打扮自己,但却绝对没有太多的物质追求。相反,这些人比较倾向稳固持久的感情。如果你不整天想入非非的话,在实际生活里这些人的价值在哪里,就不要老头Z赘述了。可以举个反例,如果阁下有个乐于社交又总把自己打扮成新娘的女友,现在文化氛围影响之下,她身边那些色迷迷的男人眼睛就是你心上的几把刀,况且你每月的开销,花在各种社交场合匆匆而过的时间会怎么计算,会小学加减法就可以了。凭心而论,哪种女性会安于寂寞陪伴你一生?


3。思想单纯,不落俗套

老头Z对妖魔化女博士最反感的,就是误指她们不精于人情世故!实事求是地说,她们如果把精力都用在学术研究上,有多少时间会来追逐社会风潮?但是,首先这些人的家庭就可能远比一般的世俗要单纯,就是耳熏目染,她们受到的训练学到的知识也已经把她们改造成一个不追时髦的群体了。这些人可能看上去不通世故人情,但太精于世故的女性你见了不后怕吗?不精于世故不等于不会体察人意,关键在于你要她们体验你什么?如果安安稳稳生活,这些人可能要远比那些扭捏作态的女孩子容易侍候。


4。催你勤奋持家

这个就不多说了吧。如果你是个健康男人,胃口不要太娇贵总是好事。如果你也有两只手,干些家务未必对双方感情有害,何况在美国生活实在没有太多家务可做。在家里做些实在的事情总比把时间花在社交上来的实在。归根结底,还是看你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不多说了,刚过年。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姑奶奶,你怎么把这篇翻出来了呀。我有过一些经历,那时的网文我一篇都没删,因为我删不掉以前的经历,也删不去记忆。留着倒可以时常看到,可以提醒我自己。

谢谢你留言呀,呵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赞这一篇!我最佩服女博士了!
今早上读了心言的好多篇博文,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