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世界,我的诗 (图)

(2005-01-10 08:24:05) 下一个

我有一个理想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的灵感都是理想条件下的字符,被代进一个个公式里,然后在真空里把它升华,加速。于是我就有了一个个绚丽多彩的诗- 正负离子对撞的时候,那一瞬间的光华。不同的离子对撞会产生不同颜色的光,氩离子蓝,氮离子橙,铜离子绿。 那一瞬光彩的寿命短于一兆分之一秒,维持这光就需要不停歇地提供能量和运动粒子。人们懂得了这短于一兆分之一秒的奥秘,把电子管缩小,再缩小,于是就有了奔腾计算机芯片- 奔腾4的晶体管数目是几百万只;把磁盘密度提高,再提高,于是就有了高到几乎不能再高的存储量- 高密度硬存是原子量级的离子沉积。 光盘的制作也是同样的技术。当初来美国的第一个课题是超导,第二个是光学存储技术,第三个,第四个。。。。。,没有一个离开过我如诗的光,和光彩里的诗。在你可能还用不起286计算机的时候,我们的研究就已经是奔腾3的层次;等你用上了286,我已经在用相当于奔腾2的计算机。 这么短暂这么多彩的光也会用在居家的任何物品上。如果门锁是永久保质的,那它一定采用了真空等离子技术,还有水龙头,淋浴喷头,车上明亮的装饰物,无论是高贵华丽的金色,还是恬静文雅的淡色。哪怕不锈纲色,青铜色,除非使用真空等离子技术合成,真正的不锈钢和仿古青铜是达不到质量标准的! 如果你喜欢诗情画意,就一定歌咏过北极光,借喻过雷电。闪电是最常见的等离子光,霎那间撕破天空的,就是这带有几万伏特电压的怪物。一旦正负云电相遇,就会中和于惊心的雷,醒目的光。极光和闪电是普通易见的等离子光。 你的诗会是纸上让人痴迷令人回味的深情,而我的诗是枯燥公式里枯燥的字母,枯燥的字母只有获得了能量发出了光,然后我才有瞬间的激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