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言世

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菜谱,还有杂耍
个人资料
by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圆月

(2005-01-08 16:11:27) 下一个

是月儿该圆的日子
却一阵风
吹来一朵云彩
月儿的一半在云后哭了
另一半如瓢
盛满云滤过的泪滴
幽幽黯然
风吹干了湿咸

那捧湿咸落在
裂开的烛心
烛泪流淌
披上窗纱收不尽的月光
心伤剔透
凝住中秋的风
而风里飘扬的红纱
带走弦上欲述还休的朦胧

让我吹曲洞箫吧
用悠长拴牢你的飘摇

如果我的痴迷是这点烛火
就让我不懈地摇曳
等风回转头
送回你红纱上的歌儿
我会把那片朦胧烧透
把整个生命燃亮
补圆那半个弯月儿
看着你洒满银辉的皎洁

哦,那是你热烈的琴声吧
夜在心的和弦上突然晴朗
幽深的蓝夜里月笑得好圆
星河驶来一面鼓满的红帆
我银色的箫歌是长长的纤

让我吹曲洞箫吧
用思念围筑你停靠的港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