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英国游玩:令人恼火的“车事儿”!

(2023-11-11 16:33:46) 下一个

英国游玩:令人恼火的“车事儿”!

我在之前写的英国游玩系列博文里提到过在英国开车的烦恼:
-首先是车行左行道
-再者就是它的转弯的圈道(roundabout )出口常常让人confused!
-还有它的乡镇羊肠小径,车身好像贴壁而过!
-还有一条道路上双向通行!

去英国之前,我们在美国订的车。在伦敦和Bath玩过一周后,在英国的Bath city 租车处取车,取车后要向Wales的海岸线开。等租手续办好了,拿车的时候,才发现老二订错了车:手动的!这下子全家都傻了眼。我们一家四口,只有老爸可以开手动车,但是已经有许多年不开了。手动车加上左行道开车,这个难度也太大点儿了。我们请求换个自动车,但是英国租车公司的自动车太少!人家没有!这下子我们都楞了。剩下几天的行程全靠开车了!取消原定计划?正在发愁的时候,租车公司的人突然想起来,今天有一辆刚还的自动车,还没来得及清洁,是电动的(我们没开过电动汽车)。我们都喜出望外,同声说“要”!这下子可以按原定计划进行了!

我们开车小心翼翼,去慢慢适应左行道开车。开了几个小时,天黑了,也是饭点儿了。我们从手机上找到了充电站,并且下载了充电的APP, 给车充电。同时去饭店吃晚餐。一切完美。等吃过饭后,我们满怀信心地去正在加车的车。才发现,约两个小时的吃饭时间,车才充了25 miles 的电!才领悟了这个充电的地方不是super station! 好在我们订的民宿就在附近,开去没问题,安顿下来,不在话下。

第二天起来,首先的事就是找个super station 去给车充电。否则一天的旅行计划就会泡汤了!很幸运,找到了麦当劳,它的停车场有super station! 我们三下五处二,用喝咖啡的工夫就充好了电。顺利起程。一路玩下去,夜晚的时候,开到了四十年未曾见面的老同学家(Reading city). 她们夫妻很暖心,为我们一家亲自下厨,还做了手工饺子,一晩上畅饮畅聊,诉说家事和天下事!说也说不完!时间飞快,我们半夜才离开,一个温馨美好的夜晚!有缘千里来相会!感恩!

我们开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在机场附近。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后,准备充满电,还车,然后登机。本来不是个事儿,但是发现了我们的沿路全都没有super station! 妈妈咪呀! 这可怎么整?不充满电会被罚很多银子,但是在慢充电处充电,要牛年马年,会误了飞机!一急之下,我家老二找到了一家super station, 但愿我们车剩下的电够开过去,我们一路心悬着。

总算幸运,开到了此地!是一个Tesla super station, 周围有不少人都在充电。然而,我们却无法实用!需要下载Tesla 的充电app ,set up account 后才能使用。但是这个地方的信号不好,我们使了牛劲也无法下载,下载速度超慢!绝望之中,我家老二向车旁边一位加油的英国人,借用了人家的hot spot ( he was very kind and generous!, May God bless him!),我们终于可以成功下载这个Tesla App, 立马快速充电!一切均好!按时顺利到达了机场!有惊无险!

我家来英国之前,正在犹豫是否也赶个时髦,在美国买一辆用电的汽车!此次英国之行,让我们大开眼界!等到百分之五十的美国人民都拥有了用电的汽车,我家再考虑!

另外非常幸运,我们租的车是小车型的!原来订的是吉普型的大车!可想而知,在羊肠小径上如何开大车!感恩!

英国之旅在笔下结束了!感恩上帝的保佑,一切平安!感谢美丽耐人寻味的英国!感谢俩个孩子们的精彩旅行攻略,和老大一路的辛苦开车!感谢在老同学家和老同学一起的美好时光!

老樗,231111, 写于费城

小注:有感于2023-10月全家的英国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盈盈,你好!喝茶!谢谢来访!是的,汽油不可能永远存在下去!
陌上任盈盈 回复 悄悄话 电动车是发展方向, 要能方便使用恐怕还要花些时间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喝茶!谢谢来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树的游记写得生动幽默。你还是厉害能在英国开车,还是电动车,是我想都不敢想:)谢谢老树精彩游记分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阿芒,喝茶!涨见识了!若是去你的地盘,希望一起喝咖啡!英国鬼子的足迹遍天下,including the roundabout!!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老树如果来我们澳洲自驾游,也会遇上同样的问题。那个roundabout如果不熟悉规矩,的确会感觉非常混乱,它非常适合那些交通流量比较大,又没到要装交通灯规格的路口,非常有效。
我也觉得电动车还是等比较普及以后再买为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woaizty, 谢谢来访!“小” or cute!!
woaizty 回复 悄悄话 来英国一定要有一些心理预备。

英国比美国,中国小很多,顶多算得上是中国的一个省。电动车现在还在普及之中。你要是开手动车,则很随便就可以租到,而且价格低廉。手动车具有一些运动性,但并不是所有人喜欢。另外英国的道路很窄,停车位也窄,住房也窄,反正就是一个“小”字。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xiaxi, 喝茶!谢谢分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好的!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树儿,请再查悄悄话,谢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等到百分之五十的美国人民都拥有了用电的汽车,我家再考虑!”,我家现在也不考虑:)
在英国开车的烦恼我家也经历过,那一路真是胆颤心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十分喜欢树儿的游记系列,写得很有趣儿!谢谢对电动车的建议,我也不准备赶时髦了。

树儿,请查悄悄话,谢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key board 失灵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哈哈!车事儿!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哈哈!车事儿!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哈哈!车事儿!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哈哈!车事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来英国之前,正在犹豫是否也赶个时髦,在美国买一辆用电的汽车!此次英国之行,让我们大开眼界!等到百分之五十的美国人民都拥有了用电的汽车,我家再考虑!”,最近在看车,一直在犹豫是不是TESLAS,看了老树的文,准备先不买电车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wow! 灰蘑菇!英国是你的地盘儿!我的朋友满天下!哈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wow! 灰蘑菇!英国是你的地盘儿!我的朋友满天下!哈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喝茶!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地方?下次若是有机会,一起喝茶!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乐游,请喝茶!谢谢分享!我也不干开!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充电桩是个问题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老二能干!你们也能干。我是不太敢在英国开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烦恼俺都经历过,哈哈。在roundabout上下不来,转上几个圈,希望找到正确的出口是俺经常干的事。还有一件你没有提到,乡村小道上遇到骑马训练的孩子,汽车只能跟在马后面慢慢开,不能鸣笛,超马比超车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老树的英国之旅,有满满的亲情友情、风土人情,最后总结英国为“美丽耐人寻味”也很好。
对于英国小村镇的羊肠小道,说实在是,我在英国这么多年也是不敢开的,出门都是先生开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