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日记(10) 小区出大事了!

(2023-12-16 11:28:43) 下一个

第十天   上午,奉太太之命,带着家里的一块布料,去打浦桥的著名景点--田子坊,找到数十年交情的裁缝老陈(以前一直叫他小陈的),请他帮忙替太太做件西装马甲。老陈是我老乡,浙江宁波人,在上海已经混了几十年,从刚开始替人帮工,到独当一面开裁缝店,后来又成为著名演员奚美娟的御用裁缝,现在还在替市文化局拍(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服装--旗袍)的电视片,也算是成就了一段小裁缝变成大裁缝的佳话。

   逛完田子坊,漫步回自家小区,却发现小区会所大堂里,一大批业主正群情激昂地聚集在一起.号召大家联名签字维权,物业公司也是十分紧张,出动保安维持秩序,这到底是闹的哪出戏呢?
    原来,几个月前,我们小区会所那个带室内游泳池的健身会所(一兆韦德)突然歇业, 令许多加入会所的业主都猝不及防。


     记得好多年前,那里的服务人员逐家上门推销会员卡,五千人民币一年,由于我过去是常年在单位附近的游泳池锻炼,退休后又是在中美之间奔波,所以就一直没买过他们的会员卡。但我们小区业主几乎有一半都买了一到三万元不等的会员卡,如今钱不能退又不能去锻炼,所以大家发起了维权,准备集体去区政府上访。
      不可思议的是,这个上海滩大名鼎鼎的一兆韦德在三年疫情中都坚守下来了,然而在疫情结束后的今年,公司资金链却出现了问题,但其创始人金宇晴曾在自家豪宅前,信誓旦旦地面对媒体说过:“现在是遇到了些资金问题,但不要怕,我以前是军人,不会跑的,已经开始卖房了,这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顿早餐。”
     然而,就在今年的8月22日,金宇晴的社交媒体账号突然被清空,玩起了失踪,有人说他可能已不在国内了,这可是2019年营收登顶全国第一的连锁健身房,如今说垮就垮了,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
      我的邻居老魏告诉我,他是为了孙子锻炼才去买了会员卡,花费2.5万,现在是后悔莫及。
      后来,小区业主通过几次集体上访后,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由另外一家浙商财团接盘,据称可以持原有的会员卡去附近另外一个场所健身,但需要按1:1再充值进去。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老魏如今也是处于进退两难之中,因为他听已改换门庭的业主说,那个新游泳池的卫生状况比我们小区差远了,所以他还处于举棋不定之中。
      闻悉此事,我也是爱莫能助,只能感叹,类似厄运,真是谁遇上谁倒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说明你是聪明人,不会轻易上当:)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一年,碰到很多次让我买会员的服务机构,一概不买,宁可每次多花一点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恭喜你,同样是华人创办的企业,差距怎么那大呢:)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是万锦MODO Yoga Club,加国土生土长华人办的,10年的membership用3年刚好Balance, 剩下的都是省的,我损失3年的会费是我应承受的风险,无可抱怨,只有FELL LUCK.
Multi Culture的商业或精神环境如Yoga Club, Hair Care Bar/Church,我多半喜欢并相信,SO FAR SO GOOD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qionghua' 的评论 : 是啊,我在美国的健身卡也是每个月交一次,但国内是普遍按年,甚至于两年三年,这样有利于公司而不利于消费者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事只要不发生在自己身上都不叫事。还有,拿钱能解决的都不叫事,更不是大事, 哈哈
wuqionghua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中国为什么允许会员卡缴费一交交一年,韩国都是按月交的,即使中间歇业关门,挺多损失一个月的费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说明这个瑜伽馆是很讲职业道德的,疫情中也有许多商店会馆,关门后就没再开过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在多伦多花了3000刀加币,在瑜伽馆买了10年unlimited瑜伽课,用了4年后疫情来了,他家疫期关门3年后又重启,一切又续上了(没有换名不认账),很感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不贵啊,我办的沃尔玛会员,年费好像也要一百刀了,还没返现福利的,只有送货上门服务,但小费另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Costco应该不会关门吧?他家的股票都涨疯了,说明效益蛮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也是无可奈何地被割了韭菜,这种会员模式经常会坑人,不过国内也有运作的比较好的,我们在上海办的一家连锁理发店的会员卡还算正常,另外一家中医调理保健的公司也是正常在运作,得看运气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一般大银行不会关门,因为是国企。小的理发店什么的,那就经常会发生类似事件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Costco 的会员卡还是很好的。
Costco 有白卡和黑卡两种不同级别的会员:白卡普通会员(Gold Star),年费$60美元;黑卡高级会员(Gold Star Executive),年费$120美元。黑卡会员返现为固定2%,一年下来返回的现金就能付年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会员卡据说是个特别赚钱的路子,比如Costco,据称盈利不如会员卡来钱多。我赶紧想象一下,Costco或我的健身房哪天突然关门跑路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的回国日记记得很细,很好!我也有类似的遭遇,以前经常回重庆照顾父母,我就买了父母家附近健身房的会员卡,按照年费缴钱,每两年缴一次,我缴了两年,结果疫情来了,没有回国,会员卡过期了,钱白交了,损失好几大千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只是会员费,要是那天银行关了就坑人了。在北京常有美容院健身房收了年费就跑路,上周还有,下周就不见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我也听说过,天下骗子是一个套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可许多人是冲着他们牌子去的,再说就在自家小区,感觉踏实,没想到还是出问题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所以大部分业主都没去新游泳池,说已经被割了一次,难不成再去上次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你是内行,我也是这么告诉老魏的,打官司最重要的是要有法院找得到的被告,现在人都跑了,公司总部也是人去楼空,真是没处可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而且是全国连锁的企业,说倒就倒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因为是自家小区的游泳池,所以业主都轻信了,而且持续运行了多年,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是啊,而且是毫无征兆的突然关门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有,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贵了的卡真不能买。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那得多想去游泳1:1再去。我在老家的时候,老同学也有类似经历,买了会员卡,一个月后,老板跑路。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这叫“跑单”,国内常见现象,告没处告去。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买会员卡,点数卡,就是冲着返利,折扣。店家怎么可能会做亏本生意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2023年5月19日还用新冠复阳来做借口,连孩子都骗不了。
骗子太多了,不要买没有建好的房子,不要买会员卡。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买卡买会员怕的就是这样的各种不靠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田子坊是上海老式弄堂的集中地,现在改造成民俗文化的新景点,装潢都各具特色,许多网红店都在那扎根,遇到节假日,顾客盈门,是海内外游客的好去处。
XQQ 回复 悄悄话 图一中店门及周边街道的装潢很有意境,有复古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