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特兰斯前景堪忧?

(2023-04-04 19:26:31) 下一个

     上个周末,女儿女婿来我这吃饭,聊起春暖花开了,咱去啥地方转转,原想去 DC 凑凑樱花的热闹,而且最近微信朋友圈里许多人都在嗮参观白宫的照片,颇吸引人。我和太太去 DC 玩过好多次,可白宫倒是真没进去过,只是在外面隔墙眺望过。
     但转眼一想,现在正值樱花盛开季节,DC人满为患,连我英语课老师都教了我们一个新单词,说现在人们都 flock to DC 了,所以,我和太太就放弃了这个轧闹猛的想法,反正那么近,以后随时随地可以去玩。女婿说,他最近在博物馆主办了一个民间艺术展览,有许多民间艺术家的绘画、摄影、手工艺等各种展品,很有看头,而且观众可以参与评奖。另外博物馆附近的奥特兰斯由于生意不好,已准备关门大吉,连土地一起卖给了开发商造 Townhouse,现在正在清仓打折呢,女儿和妈妈立刻兴致勃勃了。
   前天上午,我们一家子就驱车去了女婿的博物馆,半天参观,下午就直奔了奥特兰斯。
   不去不知道,一去才明白,原先大名鼎鼎、周末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奥特兰斯,现在却显得十分清净。差不多有一半商店已闭门谢客,剩余的店家虽然还在营业,但顾客却寥寥无几,营业员几乎是一对一的服务了,但全场打折的价格实在是太诱人了,品牌皮鞋休闲鞋99刀可以买两双,衣服也是折扣惊人(因为断码的关系,而且留下的都是适合咱穿的M号,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我看上一条 CK 西式男裤,含税价才12.7刀,真是跳楼价了)。
     这下我太太和女儿是如鱼得水,整个下午忙的不亦乐乎,Polo、Skechers、Brooks、CK..., 买买买,最后一家人是满载而归。
     我想如今这个奥特兰斯之所以经营不下去,主要原因应该还是疫情的关系,一是以前大批来 DC 旅游的华人旅游团如今没了踪影,疫情前我们每次去那购物,都能遇到手里拎满购物袋扫货的中国顾客,连要找个座位歇息也是难事,现在缺少了旅游团游客的捧场,商家的生意自然也难提升了。第二个原因是,本地的美国人经过疫情,大家都似乎更倾向于在家舒舒服服地动动鼠标网购,所以懒得去实体店买衣服了。
    现在国内疫情放开管控后,已开放公民出国团队旅游,但目的地国家似乎还不多,美国游尚未开放。从目前中美两国关系看,恢复正常旅游还不知道猴年马月了。有人说,现在中美关系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实在是前景堪忧,从最近中美航班依然受限就能看出端倪了。
     没去 DC 赏樱花,看看自家门口盛开的樱花,也是心情大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世界就令我们堪忧啊,,,谢谢好博文分享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家前的樱花好盛,我们院里的还只有很小的花骨朵!我也好久没逛店了,可以想象皮卡夫人和女儿收获满满的喜悦。皮卡的女婿办艺术展览,好棒!有机会分享一下艺术展的照片?

祝新周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的,对于国内游客而言,参观景观只是拍照留念发微信,而逛奥特莱斯买包包才是最有兴趣的,因为与国内相比,名牌产品的差价实在是太诱人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发现国内来的游客最喜欢逛奥特莱斯,尤其是女士。上次带我国内的三哥和三嫂去落基山玩,后来又去西雅图奥特莱斯购物,结果发现三嫂对后者兴趣大得多。皮卡兄复活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主要是家里两位女士收获满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门口太漂亮了!这次出行收获满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实体店的没落带有普遍性,国内也一样,据说上海新天地的太平洋百货也关门大吉了。关于女婿博物馆展品的故事,可见我另外一篇博文,也许你已看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209/6158.html
XQQ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女婿是博物馆的curator,将来给我们多秀秀展品。
实体店的日趋没落,也是无奈。年轻人都是网上购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被我说着了吧:),俗话说女士的衣柜鞋柜里总是会缺衣少鞋的,所以对自己下手狠点,其乐无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皮卡(派克)兄写得生动有趣,全家其乐融融的生活跃然于字里行间。读到“这下我太太和女儿是如鱼得水,整个下午忙的不亦乐乎”,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喜欢购物是许多女士的共性格,我也喜欢:-)))。

祝复活节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我女儿公司就是如此,老板发现设计师们在家干活都成绩斐然,即使疫情过去了,就决定公司继续维持原来线上工作,这样可以降低办公成本,增加了公司利润,员工收入还能提高,何乐而不为呢?:)我估计美国类似公司有不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由于疫情的关系,人们出门社交减少,所以买衣服的频率也降低了:),女婿的工作就是博物馆的curator,这是他的职责所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衣服鞋子比以前销量少了,还有一个原因,很多人现在在家里上班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疫情真的改变了人的消费习惯。疫情前,我最讨厌在网上买东西了,现在呢,能在网上买的都在网上买。:)皮卡兄的女婿开民间艺术展览,好棒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女士都爱购物,老乡也一定不例外的:)。每年这个季节,家门口的樱花都会盛开,一晃都三年了,今年也该回沪去看看自己家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纽约的人气比DC略好点,因为人口相对密集,现在实体店都有类似问题,梅西股票价格也是一直在下跌,祝沈香在台湾逍遥自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老乡的文,想让我去逛奥特兰斯了,好久没去了!你家门口的樱花太美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皮卡家门口的樱花开得茂盛,漂亮!我离开纽约之前,也去了我们那边的outlets,因为不是周末,逛的人少得可怜,冷冷清清,如同你所言,进去绝对是一对一得服务。人最多的店就是名牌包包店,买的人基本上是华人:)预祝老皮卡复活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老师夸奖,因为中国游客看到品牌商品的价格远低于国内,所以来了都会买买买,一般中国游客在吃住方面能够将就,但一到奥特兰斯则花钱没商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皮卡。记得多年前去过奥特兰斯,现在这么惨淡了啊?那时候遇到好多中国采购者,先去买大号拖箱,然后拼命买,塞到爆箱,手里再也拿不了那么多购物袋了才罢休。真是此一时,彼一时。你家门口的樱花很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给林凡上柠檬茶了!我家领导也是好久没去逛店买衣服了,所以现在恰逢春暖花开,出去走走,女士买衣服是种享受:)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樱花美
是呀,我也好久没去店里买衣服了。不过这周末打算去开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