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享一种牛油果的新吃法

(2023-01-03 13:02:29) 下一个

     众所周知,牛油果营养丰富,味道清甜,深受大众的喜爱。

     据专家介绍,牛油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丰富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为高能低糖水果。

     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牛油果的食用方式是五花八门,可直接食用、也可做沙拉、奶昔、配砂糖等多种方式,各种风味的牛油果味道我们都能享受。

 

      过去在上海时,我和太太不大吃牛油果,因为超市买的质量总不能保证,不是太生就是太熟,反正国内各种水果是琳琅满目,不差这一种。来美后,看我女儿女婿都爱吃牛油果,所以我和太太也经常吃,最常用的吃法就是将买来的牛油果放上几天,等软了洗干净,去皮去核,直接食用。
      前些天,我太太突发奇想,把牛油果与开心果仁拌着吃,没想到效果特别好。

      她的操作十分简单,将开心果仁捣碎(不要太细),然后抓一把放牛油果泥里搅拌,同时榨点柠檬汁放里面,一分钟即可搞定,吃上去味道和口感好极了。
      由于牛油果的热量挺高,所以每次不能多吃,我们两个人一天共享一个就够了,据说每天吃半个牛油果不仅能减肥,还会使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大降低,所以这道小点心如今成了我们每天追剧时的必备食品:),特与朋友们分享,仅供参考哦!

      在城里诸多厨艺高手面前班门弄斧,见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你买生点的没关系,放几天就会软了,就可以吃了。但买熟的就不行,会坏的,建议可先去沃尔玛买两三个试试看,不要一下子买一打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刚在Costco买了调制好的牛油果泥。喜欢吃但总买不到好的,不是生了就是太熟 特别Costco的袋装的,常是吃一半扔一半。下回试试皮卡兄嫂的做法。谢谢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如果爱吃牛油果的话,完全可以试试看这个吃法,我想你会喜欢的:)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牛油果的吃法很特别,想着就应该很好吃!我们平时也是基本上每天各吃半个牛油果,有时候抹在面包片上,有时拌沙拉,都很好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你刚买回来如果是硬的话,还不能马上吃,得在室温下放几天,待微软了才吃,正好:)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谢谢分享。我就是找不到好方法。以前偶尔买回几个,总是放坏了就扔了,后来干脆不买了。这个方法试试,想来不错。问好博主,新年康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从你那学来的做糖年糕方法,如今又做了改进,女儿突然想吃炒年糕,我就参照老办法用微波炉直接做了出来,小两口吃的不要不要的。所以要谢还得谢你哦:)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要试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确实非常简单的,就是开心果要提前碾碎装瓶子里,我是用小的啤酒瓶碾的,不要太碎,小粒子即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简单啊!我也做做。我最近在油管上看到几个牛油果的吃法,感觉很不错,也准备试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兄可以试试看,新年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只知道牛油果配面包;祝laopika兄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直接吃感觉略有点生的口味,过去我们也这样吃过,现在就换个法子吃了:)晓阳可以试试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卡(派克)兄的分享。我们家也喜欢吃牛油果,通常是粗暴地剥皮之后直接吃:-),下次试试你分享的吃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对,牛油果的吃法有好多种,各有千秋,祝新年快乐!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听着就好吃。感谢分享,一定要试试。

也可以做牛油果鸡蛋,再加些salmon,很好吃的早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可以一试,美国的牛油果、开心果、柠檬都质量上乘,三合一,你或许会喜欢的。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一起整理好心情,继续美好的生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谬赞了,这是我太太的发明,确实是好吃,所以我特喜欢。不过我爱尝试些许新的事物和tip.过去我从“淡然”那学着用微波炉给女儿做糖年糕吃,最近女儿想吃炒年糕,我想普通年糕应该也参照做,结果一举成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牛油果,老皮卡介绍的方法感觉很不错,试试。谢谢老皮卡介绍!

沈香到访答谢老皮卡的暖心安慰!感恩友情!
XQQ 回复 悄悄话 皮卡生活很丰富。每天学些新的知识/技能都是令人兴奋的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客气了,祝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吃起来味道确实是不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丹黎新年好!看来我们都爱吃牛油果,你说的杏仁我也经常吃的,我烤麦片里面放杏仁,每天拌牛奶吃,所以下午就吃开心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准确点说是柠檬拌双果,牛油果拌开心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不妨一试:)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又学一招,谢谢皮卡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不错。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啊!!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Pika 新年好, 祝闔家平安吉祥。 好分享啊。 我經常吃牛油果, 生吃,做成 guacamole, 或者沙拉/菜。 你這個方法好。 學習了。 也可以放杏仁, 營養成分更好些。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柠檬牛油果,分享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牛油果,这种方法没有试过,下次试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意大利类似的美食是举不胜举,所以我觉得欧洲的西餐,除了法国,就是意大利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意思,下回我试试。意大利有种素食三明治,就是用牛油果和奶酪夹一起烤,特别好吃。吃了几次我都没发现是素的,后来别人说,我才知道。特别好吃,有机会再去伦敦那个pub, 重温那款三明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老乡,侬口味应该和阿拉差不多的,肯定会欢喜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有道理,所以我们每天吃的时候,就放点柠檬汁,其它一概不放,原汁原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美国好像牛油果是一年四季都有卖,所以我们经常吃。还有澳洲进口的大芒果,那味道真是没的说,只是我们不敢吃太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可以试试看,也许会喜欢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对,正所谓: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但对于我们上年纪的人来说,糖是基本不碰的,酱油和芥末都可以尝尝。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吗?那应该放点鲜酱油吧(生抽),我可以尝试一下。在西餐大师亮妈面前,我真是班门弄斧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主要是吃起来非常可口,清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可以试试看,如果担心热量大,可以减少量,例如每次两个人吃半个:)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对,早餐吃是最好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的没错,我们都是每天下午看电视时吃的,晚饭后我们除了喝茶,就不再吃任何食品的,也是为了健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所以我们每天绝对要控制量,从来不超过半个:)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也试试!老乡兄嫂新春快乐!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任何水果,蔬菜和肉类都是单独吃最好吃,原汁原味,不加任何盐糖。盐导致高血压和心脏病,糖导致糖尿病。牛油果单独吃特好吃,我是把它当植物黄油,摸面包吃。我今年刚种了十几颗不同品种牛油果树,希望以后天天可以把牛油果当饭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搭配其他味道都很好,季节到了,享受!
祝贺新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吃法,回头也试试。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喜欢放糖吃,有人会把牛油果切成块蘸酱油绿芥末像吃生鱼片一样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皮卡。这样吃应该很好吃。我有时放Pecan. 估计效果和开心果差不多。你试试放点酱油,也很好吃。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嗯,不错的吃法!听起来,就挺香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还没有这么吃过呢,试一试!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食。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我一般早餐直接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们最好改在白天吃,晚上吃比较容易血脂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确实好吃,就是热量有点高,不敢经常买。Costco有一瓶瓶的很好吃,早上抹面包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你可以试试,相信你会喜欢吃的:),我现在每天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确实好吃,有嚼劲:)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想老乡肯定会喜欢这个味道的:)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皮班班分享。早就听说牛油果营养价值丰富,我只知道做沙拉用,这回好啦,一定要尝试这个二果双拌开心菜:)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不错, 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试试,谢谢你太太!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