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

一人一故事,一梦一人生
全部原创,转载敬请注明来源
个人资料
海风随意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想搬迁去温哥华

(2023-08-09 21:05:57) 下一个

 

上个周末,特意去温哥华看彩虹骄傲游行 (见我的博文《狂欢温哥华,跟水星兄擦肩而过》)。游行不负众望,给大家带来不少欢乐。我呢,虽然来过温哥华多次,但是既然人在温哥华,那些著名景点还是要去看看的,如加拿大广场的温哥华会议中心、煤气镇、斯坦利公园、格兰佛岛等。

 

出旅店过两条街就是温哥华著名的罗宾逊购物街,上个周末去那儿逛了不止一次,主要因为那条街上有不少餐厅,两天都在那里吃的晚餐。

 

第一次去温哥华是1993年,难以想象,那是30年前了。那时候,众多的香港人赶在回归前移民温哥华,有人开玩笑说,Vancouver 成了Hongcouver 了,用英文发音,跟Hong Kong 有点儿相像。第一次看到的温哥华一片繁荣,非常干净,市民礼貌热心,给我留下无比美好的印象。那会儿的温哥华唐人街,是继旧金山之后的北美第二大唐人街,商店林立,车水马龙,人头簇拥,生意红火。看得我恨不得马上搬家去温哥华。 

 

可惜这只是个梦想,那几年算是在美国站稳了脚跟,工作稳定,买了住房,先生又是美国土生土长,习惯了衣食无忧的生活,怎会放弃眼前一切移民加拿大?然而,加拿大一直是我们的梦想,每次问先生,想去哪国玩?他的首选总是加拿大。 

 

后来又去过温哥华多次,好像是90年代末,有一天在唐人街附近,目睹了一位华裔老伯在教育讨饭的白人小哥,老伯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说,你不要在这里讨饭,你还这么年轻,应该去工作,我这么老还在工作呢。再说,政府已经给了你一些福利,你在这里讨饭让加拿大丢脸。先生听得目瞪口呆,感慨万千,连连夸奖加拿大,要是在美国,谁敢去教训要饭的?那可是“高风险行为”。 

 

可惜,老伯的劝告无用,之后再去温哥华,唐人街那一带是每况愈下。目光散乱、蓬头垢面的流浪汉越来越多,街上臭气熏天。因此,只能绕开那一带了,曾经的美好随着岁月流逝成了传说。 

 

尽管如此,温哥华依旧美好。我比较熟悉的美国城市是旧金山,就拿旧金山跟温哥华做个比较吧。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砸抢的新闻越来越多,旧金山联合广场附近的名牌店纷纷关门搬迁,尚存的店家都在橱窗上装了牢固的铁丝网。而温哥华呢,一出旅店大门,只见古驰、爱马仕、路易威登等名牌店一家连一家,到了夜晚,橱窗里依旧灯火辉煌,没有半点铁丝网的影子。光这一景,就认定了温哥华的好,至少盗贼不那么猖狂。

 

街上行人熙熙攘攘,虽然路边也有流浪汉,但比旧金山少,当然这可能跟气候有关,毕竟温哥华的冬天又冷又湿。然而,温哥华的流浪汉相对温和,他们一般不骚扰他人。旧金山就不同了,因为流浪人数多,其中疯狂的也多了起来,有些人会莫名其妙咒骂过往的行人,而且看上去精神有问题,吓得我赶紧绕道避灾。而在温哥华的街头,感觉是安全的。安全感又给温哥华加了一分。 

 

在街头行走有个发现,这个城市挺白的,除了白人就是亚裔,华裔韩裔日裔为多(根据他们的语言判断出来的),还有一些印度或来自南亚的移民。星期六整个下午和晚上,我们不是在街头溜达,就是在餐厅茶饮店休息用餐,只看到了一个黑人。习惯了周围有许多各色人种,尤其是来自南美的西裔移民,到了温哥华,居然都不见了,让我有点儿不习惯,切实感到自己不在美国了。 

 

因此,我的感觉是(大概是错误的),温哥华的人口结构不如旧金山多元。昨天我去旧金山的Mission区,那里绝大多数是墨西哥人,满街的西班牙语,墨西哥小吃摊、饮料摊比比皆是。多元的一个好处是餐食更多样化。相比之下,温哥华的中式、日式、韩式餐厅非常多,走几步就有融合日本料理 (Japanese fusion) 的餐厅,主卖两种食物:拉面和日式便当。当然,那里的中餐厅也不少,小朋友爱吃中餐,去的两家,一家主打兰州拉面,一家上海小笼包,做得还都相当地道。 

 

说到用餐的价格,中餐馆普通菜肴每款的价位在16-25加元之间,这个价格包括税金,只需再付些小费。1加元相当于75美分左右,用美元计算,价位在12-19之间(税前),这样的价格在旧金山餐厅很难找到,所以在温哥华外出就餐比旧金山便宜一些。小朋友为此又给温哥华加了一分 

 

在机场,我注意到,指示牌上除了英文法文,还有中文,而且做得很到家,不会有的有,有的没有。这点比旧金山做得好,旧金山的指示牌多数只有英文,有的加了西班牙文,有的又加了中文,但是要碰运气,不是每个牌子上都有中文的。即使在旧金山唐人街的地铁站,居然也忘了做中文牌子,崭新时尚的电梯旁,是热心人手写的中文指示牌。

 

还有一个感觉,温哥华人比旧金山人更注重时尚,这可能跟亚裔居民多有关,比较在乎周围人对自己的看法。名牌店的不少顾客都是亚裔,一身名牌的随处可见,正值夏天,女孩们穿上了连衣裙,秀发飘逸,妆容精细。喜爱时尚的,应该去温哥华的罗宾逊街走一走,行人就是一道风景线。而旧金山,着装越来越随意,疫情之后,穿着睡衣睡裤往外跑的成倍增加。一般人告别了正规场合的服装和皮鞋,全民转向休闲和运动系列,不修边幅成了时尚,让大家节约了时间和金钱。因此,从衣装上说,温哥华养眼,旧金山养心。

 

这对吸引我的是身高的差异,回来才发现原来穿的是情侣装。

 

 

拉拉扯扯写了不少,都是我一己之见,免不了片面。虽然跟疫情前的温哥华相比(2019年去过),市中心不如以前繁华,不少店铺在招租,但是城市依旧充满活力。温哥华美丽的自然风光、宽容开放的文化氛围、夏日的阳光灿烂、全城狂欢的欢声笑语,留下的都是美好记忆。我又开始重续搬迁温哥华的白日梦了。不说别的,在闹市区,这灯光闪烁的大麻店,对于腰腿关节疼痛的老年人来说,要买点纯植物纯天然的止疼药膏可是太方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6)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渔' 的评论 : 问好枫渔!你不错,四处住住看看,温哥华的夏天和秋天不错(我都是这两个季节去的,每次留下美好印象),但是听说冬天不太好,又冷又湿,冬天还是夏威夷好吧:)。顺祝安好!
枫渔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了海风老师近期的篇篇佳作 在周末的此时,感觉真是惬意。曾在洛杉矶、西雅图和夏威夷分别都住过几年,也曾想过退休后回这三个地方中的某一个,今日看到老师的分析,很有道理,温哥华曾经去过,也许将来真可以作为休养生息之处。祝老师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欢迎沉香来我家。很久不见,原来回国去了。问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问好可可,旧金山没掌握好那个保护个人权利和社区权益的平衡点,市政府也不得力,所以是一路下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海风姐,好久不见!我还没有去过温哥华,只是在它的机场转机过。海风姐的片片都拍得好,从不同视角展示了温哥华城市的美与文化。那个街上的大钟我在日本的北海道见过,当时导游就说这个钟在温哥华有一座,今天看到了。穿情侣装的伴侣很有意思:)谢谢海风姐好文分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唉,旧金山被毁了,和大麻毒品的政策有很大关系。
2006年去的温哥华,印象很好。不过,听说政府也在向着旧金山的方向发展。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小舟。或许因为都在西部,去温哥华和加拿大西部的国家公园比去美国东部方便多了,旧金山飞过去两三个小时,飞到东部要五六个小时,所以我们去加拿大更频繁:)。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海风好文章,多谢分享。你们可以常去温哥华,真好。我们住加国中部,去一趟温哥华都不容易。只去过一次。还特意去参观了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那是加国著名的大学;也坐轮渡去了维多利亚岛,参观了布查特花园和维多利亚大学。温哥华气候比较暖和,中国超市多,生活方便。真是适宜居住的城市。我的有些朋友真迁移过去居住了。但温哥华据说也有梅雨季节,可能和上海有些相似,但温哥华的夏天没有上海热。你是上海人一定是喜欢温哥华的。问好海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小偷太猖狂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老师你去看上篇博文的留言,有朋友说你的博文被盗了,我点开一看,还真是的,太不可思议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有见解!可能从创造力来说,旧金山更强,环境中的多元带来更多的大脑刺激,激发出创造力。温哥华比较适合我这样的退休人员,更加温和中产,年轻人或许会觉得比较boring。谢谢留言,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新林院言之有理,从市中心的建筑来说,高楼不少,玻璃楼不少,难怪让人想起浦东,还有香港。不过离开了市中心,风格不一的小房子还是不错的。我觉得那里的自然风景非常好,不单调,百看不厌。要说生活氛围,维多利亚确实更悠闲。谢谢临帖,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跟平等兄同感。谢谢临帖,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子,被你这么一说,的确像是给温哥华打广告了。可都是我的真实想法,那里很不错。谢谢留言,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问好心心。欢迎来北加串门。这对情侣在前边走,觉得很是有趣,正面走来的话,就不敢拍了。谢谢临帖,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好王妃,一定要去看看美丽的墨尔本。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好,我也更喜欢维多利亚,更加笃悠悠的,生活悠闲。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表弟表妹很能干啊,日子过得潇洒。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谢谢686临帖,言之有理,两城之间关系密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东村临帖,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东村临帖,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问好车城,言之有理,全球化的最大赢家是大财团大公司,在国外找到了最大的盈利空间,牺牲了富裕国家的中产阶级。现在国内中产阶级怨声载道,那边受益的又喜爱显摆其暴富,有今天的结局也不奇怪。那两百多斤又不会经营,前景堪忧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一语中的,谁都不愿意住在治安不好的地方。谢谢临帖,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言之有理。其实温哥华也不如以前,游民和吸毒者也比以前多,只是堕落的步伐比美国慢一点儿吧。谢谢临帖,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问好紫楹,我有加州老同事受聘于UBC,也说那里的冬天不好,潮湿昏暗,令人压抑,准备退休后逃回阳光的加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问好雪狗,加拿大魅力四射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问好云台兄,去温哥华买房的人太多,房价太贵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每次去温哥华都要去大钟打卡,心中的大钟尺寸越来越大,每次到了现场,就奇怪怎么比记忆中的小。新房子到手了吗?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临帖,你住在加拿大,更了解那儿的优缺点。曾有人说,美国和加拿大的不同,是香港和新加坡的不同,那是以前的香港,不是现在的。美国更刺激一点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加拿大邻居小C,我也感觉各国都有点每况愈下,虽然有人说,我们应该从更广的视角去看,全球范围内死于饥饿疾病的人在减少。可能我身在富裕国家,看不到贫穷国家的进步吧。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临帖鼓励。我跟老太太同感“希望一个年轻的总统代替拜登……美国已经不是以前的美国,两极分化严重,中产阶级失去了很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屋' 的评论 : 问好树屋,我们是互补,你的视角是大温哥华,我只是市中心走走逛逛的一点儿感想。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言之有理。处处无家处处家,安心之处是吾家。谢谢来访留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KL'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我想多数移民都不是富豪吧,尤其我们这些早些年出来的,那会儿中国穷,我们基本都是赤手空拳闯天下。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问好梧桐,梧桐说得太对了,那么大的国家,打理得那么好,可见加拿大人的勤劳。有一年从梅因州开车去加拿大,梅因州不少人家后院堆满垃圾,房子破旧,无人整修,一过边境,到了魁北克,眼前一亮,各家各户收拾得干干净净,就像画片上的农庄,不得不佩服加拿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红山也喜欢Canmore,握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对Canmore 这么熟啊!我们是去了班夫,才发现更喜欢Canmore, 生活设施多,而且那里三姐妹山非常漂亮,那里有不少Resort,现在去都住Airbnb,找点当地居民的感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上次看水星兄的澳洲游记,就看到水星对悉尼的高度评价,一定得去悉尼见识一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兄,就是那家Safeway对面的拉面馆,我左看右看都觉得那拉面的师傅不怎么样北方人,原来是老广啊,这老广拉面的手艺不错,看来咱们外乡人,要是想学会拉面,还是有希望的。我还去对面的Safeway了,有个坐邮轮经过温哥华的人,上岸买了包Ketchup风味的薯片,就被迷住了。可惜美国没有这个味道的,这次就托小朋友一定要为她带上几包。我们特地去Safeway采购,这才遇到了拉面馆。

水星兄住的地方很好啊,三面临水,风水太棒了,财源滚滚,川流不息。:)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看了不少加拿大博友的留言,我跟园园同感:)还是在旧金山呆着吧。周末快乐!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冬天有滑雪胜地,夏天有山海奇观,风景确实完胜旧金山。但是可但是,温哥华温度没有旧金山怡人,还是偏冷,还有冬天黑天太长,光照少。所以温哥华的人都更喜欢旧金山!况且旧金山还有制药,硅谷和斯坦福啊!温哥华就是纯有钱人退休每天看山看水了。年轻人更要远离温哥华。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我只从一个走马观花人的角度,觉得如果看城市建筑本身,温哥华那么多的水泥方块高楼,放在那么美的自然环境里好像有点煞风景。维多利亚小房子加花园优雅亲切,更适合我的审美观。
如果看地理环境,温哥华依山傍海,放眼尽是常绿针叶乔木,自然风光也许胜过维多利亚一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我们下次可以在各地发起城民聚会啦,从虚拟走向真实,一定很好玩。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欢迎荷花搬来我们小镇,除去更清净一些,我们这里不逊温哥华和旧金山。说到旧金山的同志区,那里很安全的,比较富裕,游民乞丐不多,路上有不少餐厅和小店。八十年代,我喜欢去那里看“戏”,有许多非常戏剧化的同志穿着戏服,很做作地说话,十分好笑。后来艾滋病来了,那一带低调了不少,现在几乎跟其他住宅区无所不同,只是前几年看到过裸体的老男人,不过现在法律禁止了,又恢复了平静。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总结得太好了,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园园。园园说到了点子上,原先我在旧金山觉得哪儿都不错,尤其前几年那位华裔李市长当政期间,政策相对温和,而且他也有威信,压得住。可惜他发心脏病突然离世(2017年)后,新上任的控制不住局面,加上疫情来了,天灾人祸,搞得旧金山一团糟。这个国家也一样,极左极右都害人不浅。园园周末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温哥华好多次,那里风景宜人,气候得天独厚,而且多种文化的融合也非常成功,真的不愧是世界级的宜居城市。多谢海风姐好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问好老汤。如果有时间,可以一次出行,把北美西部各地一网打尽。我其实更喜欢温哥华岛,维多利亚,小镇悉尼生活更悠闲,风景也很美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虫妈株株' 的评论 : 问好株株,又多了一位同道:)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无尘,你居住在温哥华一定比我了解,我是走马观花的初步印象。我对温哥华的印象非常好。顺祝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图文并茂的大贴,海风姐替温哥华做广告了,最高兴的该是温哥华市的市长和旅游局长。水星兄以后的接待任务可就繁重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若一日海风姐搬到温哥华可就好咯,等俺去串门儿时,一串俩门儿,把你和水星大哥一齐给看啦:))

情侣装那张越看越有趣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有我们墨尔本的印象,不过东西很便宜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那座蒸汽钟,还是那么吸引着游客,海风老师顶着烈日出游,佩服!不过我觉得维多利亚岛比温哥华更有味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表妹家就是在那开5星酒店的,我从没问过名字。她弟弟,就是我表弟,就是大堂经理。据说她把酒店卖了,退休了。其实还很年轻,才50岁,表弟才40多岁,可能她老公让卖的。我避嫌,啥都不问:)
6ba6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是沾了旁边美国大城市西雅图的光,这点很少人提及。周末美国境内Walmart停车场,油站都是乌牙牙加拿大车牌。美国的物价及就业,加上温市的山水及治安,两者当然宜居啦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去过温哥华,照片里很多地方都去打卡了。感觉是很美的地方。
海风姐的图文唤起了遥远的记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30年的變化的確很大,記得剛來美國時,那裡都好,但自己心中的目標,從未動搖過。那就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斬掉中國的瓜葛,一定要定居在一個很美國的美國城市。
30多年之後,受全球化的侵襲,美國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像加州和舊金山,越變越不像美國了。那年去阿拉斯加,回程停留溫哥華,聽說房價奇高,專門駕車走街訪豪宅,特意看過,類似孟晚舟之流洗錢的千萬小宅,太不值了,都是外國人給炒炒的結果。全球化,美加都是受害者,這次武漢病毒的始作俑者,自己可能都沒想到,葬送了沾光幾十年的全球化,剩下來,要嗎閉關鎖國,要嗎發動侵台戰爭,自絕於世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一个城市而言,治安还是非常重要啊。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旧金山跟温哥华也没太多的差别,而且气候比温哥华好,差别全是政府的政策造成的。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同事是从温哥华移来南加州的,说是太冷受不了:).但我的部分香港亲戚确如你说的都是97之前移民加拿大。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退休到温哥华。从加拿大到美国之后,还一直认为我是加拿大人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所在的温哥华的确是个好地方!对那个煤气钟印象很深,老城很有特色,海滨风光也很美!但购房团把房价推高了不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海风的文章很优美,我也喜欢温哥华!那张大钟的照片很熟悉,在那里拍过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海风好文!加拿大总体上黑人比较少,旧金山西雅图的流浪汉确实多,好像越来越多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各方面都好,除了雨多。
感觉加拿大城市,尤其是大城市,治安跟美国城市相比要好,不过跟自己的十几年前比也差了很多。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海风的文字,遣词造句很精准,比喻形容非常恰当。比如讲到人们的服饰的时候说“温哥华养眼,旧金山养心。”等等。呵呵……
我也觉得美国的市容市貌以及治安大不如从前。前几天我和一位84岁的美国老太太聊天,她说:“希望一个年轻的总统代替拜登……美国已经不是以前的美国,两极分化严重,中产阶级失去了很多……”
树屋 回复 悄悄话 我眼中的温哥华和楼主有很大的区别:

最好的滑雪场,最好的步道,鸟的天堂,近在咫尺的自然风景,附近的小岛,冰川,湖泊,整个BC作为大后花园。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我心安处即故乡。

生就南蛮子,转世美国人。呵呵。

落地到Columbia SC,求学过Madison WI、Pittsburgh PA,曾讨饭Ithaca NY,现蜗居Denver CO。

职场上讨生活,一度常去Des Moines IA,Minneapolis MN, Kansas City MO (KS),Omaha NE。 近年则时不时去CA城市San Diego, Los Angeles, Santa Ana, San Fran,以及Seattle WA, Phoenix AZ, Portland OR,Las Vegas NV, Salt Lake City Utah, Washington DC。疲于奔命,莫可奈何。

过客而已,随遇而安。凡事强求不得,心安方能自足:无复苛求。
BK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算早期来的大陆中国人,可我不是富豪。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都是人口稀少的国家,可是建筑宏伟,街道宽阔整洁,花草树木打理得井井有条,湖光山色自然景观更是让人感慨,这么少的人做这么多的事。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去过一次Canmore ,很美的小镇,1988年冬季奥运会址;2026年will again;2024年will hosting world cap.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但听说冬天湿哒哒的”,是的。但是这个湿哒哒一点也不招人烦。温哥华和西雅图一样,夏天的草是黄的,冬天的草是绿的。因为经常有雨淋着,整个城市反而显得郁郁葱葱。一般人们对加拿大的印象就是天气冷,可是唯独温哥华和维多利亚冬天根本就不冷。温哥华夏天没有蚊子,是全世界少见的。谢谢您。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每隔几年去 Canmore ”,没想到海风对这个小镇还那么喜欢。我以前住在卡尔加里的时候,几乎每一个星期都要到那个小镇去待一下。他们有一个冰淇淋店特别出名,冰淇淋做的很好吃。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到温哥华。
因为加拿大是移民城市,而且温哥华是离亚洲最近的城市,所以是移民的第一站,房价始终是稳中有涨。
所以温哥华也是一个适合华人居住的城市。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蘑菇,温哥华和旧金山的华人都不少,但是感到不太一样,可能又是片面之词,我在温哥华市中心看到的年轻华人很多,相对富裕,受过教育。在旧金山因为去过不同地区,华人老老少少,有富裕的,更多的是劳动人民。所以对温哥华,我可能是以偏概全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冬天下那么多雨,又冷又湿,看来我也不能一时冲动,还是留在加州比较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哇,开车要很久吧?不过那一带风景一定不错。多年前去过Whistler,觉得很美。后来去班夫,又爱上了那里,之后每隔几年去 Canmore (班夫旁边的小镇)住上一阵。世界上好玩的地方太多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华人的确是多,比旧金山还多。去旅店,四个前台接待员,三个是华裔。加上他们到处帖中文指示,有点回到国内的错觉,见了人开口就想说中文。有些住宅区的街道太像上海浦东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问好两桥。两桥考虑得比我全面,是该考虑到收入和支出。以前看到过报道,当地人对中国富人大量迁入表示不满,看来真要搬迁去异地,还是要好好做功课。我就继续做梦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谢谢Tina,是他的作品。我对艺术孤陋寡闻,长知识了。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去过温哥华N次。满是普通话(国语),说是“老外”(白人)受歧视。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言之有理,哪儿都有优点缺点,而且我看到的是温哥华比较好的季节,就继续在加州一边寻乐子一边做做搬去温哥华的白日梦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的一手信息,下那么多雨?难怪我在UBC的老同事说非常不喜欢温哥华的冬天。不过那里的夏天不错啊:)
Hurstian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温哥华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如果那时我知道万里之遥还有个水星兄,一定找他出来喝茶”。哈哈哈哈!我也是!我经常和太太讲,世界上和温哥华最像的城市就是悉尼了,当然悉尼更高一档次。我们2017年去悉尼,整日到处游荡,都不想回来了。如果那会儿结识了蓝山兄,定会一起喝咖啡!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欢迎蓝山,给蓝山上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也想搬到温哥华”,欢迎欢迎!我自1997年从卡尔加里搬来后就从来没有后悔过。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大家都来俺们温村!上个星期天温哥华自豪大游行我去看了,地点有变,规模比去年小一些。一边看我一边想:要是海风来了就好了,因为我以前曾经告诉海风有关信息。没想到海风真的来了!很高兴海风喜欢温村,拍的照片都是我每天见到的地方,亲切无比。Robson街的兰州拉面店我吃过很多次,老板娘是北方人,厨师是广东人,对面是Safeway 超市。哎呀呀,太巧了。Tina 所说完全正确,那一组雕像是岳敏君作品,很多当地人挺喜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每次去都很喜欢, 也有搬迁的冲动, 但听说冬天湿哒哒的, 这个就要三思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两篇都看了,我也差一点与水星兄擦肩而过,LD原来要在温哥华上船,但我想去西雅图看朋友,不然还真可能与海风姐相遇呢。这些片片怕得好棒,原创,特别的赞,有气氛!斯坦利公园我们原来还在山上看了熊,很美的地方。温哥华上次去从时候,感觉那里的中餐挺不错的,我第一次吃Dungeness Crab就是在温哥华,还去了维多利亚的Butchart Gardens,不过也有些年头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看了,很羡慕海风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温哥华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彩虹游行,骄傲月第一次听到呢,我太孤陋而寡闻了。我在旧金山带孙时,一直想到“同志”街看看,不是喜欢是好奇,儿子一直说我别去,那里很乱。呵呵。谢谢海风介绍,开眼界了。你住的地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都想搬去你那儿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20多年前前后我去过两次旧金山,印象特别好,街道干净整洁,花木鲜艳,没有流民,非常安全。啥时候阳光灿烂的旧金山可以再度美丽?咱们加州人也不必羡慕人家温哥华人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搬到温哥华,那里有大海有雪山,华人多还有美食,阴雨四川也有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一直都在我To Visit的List上面。不在Top。所以只能等有机会了。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去温哥华!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听海风姐横向纵向的比较旧金山和温哥华,很有意思。我去过旧金山但没去过温哥华,就借着对旧金山的记忆想象温哥华了。我很好奇华人多的西方城市,希望有机会去体验一下。谢谢海风姐介绍。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在温哥华住了20年,也没觉得有什么好,冬季阴雨绵绵,市区交通令人烦躁,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2016年,我们去了加拿大和美国,先到温哥华,然后租了一辆车,经Whistler到班夫国家公园,一直开到卡尔加里,然后坐飞机去了西雅图,再回到温哥华,所以前后我们共在温哥华住了七天,对那个城市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海风姐拍的许多街景,看上去都十分的眼熟,谢谢海风姐让我回忆起那段开心的旅程。如果那时我知道万里之遥还有个水星兄,一定找他出来喝茶,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表妹在温哥华,她说那华人特多,香港人、台湾人都多。我一个在那的同事说,他们接电话,一张口就是普通话,业务都是华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比价格不能不提收入啊。在温哥华生活着大量来自中国大陆的富人,许多靠工资生活的打工仔,比如,程序员,已经不得不搬离温哥华去别处谋生了。。。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图5是不是岳敏君的雕塑作品啊?我在北京今日美术馆看到过同样的雕塑作品,应该是他吧?

“岳敏君是最重要的玩世写实主义的艺术家,他的语言方式是反复用自己的形象作模特儿,摆出各种怪异、可笑的动作,和嬉皮笑脸的表情,并通过对这些动作和表情的自嘲性描写,表达出当今空虚无聊的精神世界。”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海风姐的拉拉扯扯,亲切!温哥华和旧金山的横行比较有说服力,人某种时候是一种习惯使然。我也是最初想的地方和后来的实际情况完全不同,也就随弯就弯了。
心情好哪都好,心情不好哪都不好。找个合心的地儿,比较容易养心啊!
小龙女说过:过儿在,在哪都一样;过儿不在,在哪都一样。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如果不喜欢阴雨冷天的话,冬季不要来呵(温哥华年平均降雨/雪量大概1200毫米左右,对比之下西雅图是900毫米,维多利亚是600毫米).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来吧,欢迎(虽然我并不在温哥华,不过很近很近呵)!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能坐上海风姐的沙发,真是荣幸!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