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30

(2020-12-07 17:46:50) 下一个

杨诗宇的父母是搞艺术的,眼光尤其苛刻。欧阳文琪相貌不行,生活上也是大大咧咧,杨诗宇的父母,喜欢能够过精致生活的女人。

但是欧阳文琪的性格却深得杨诗宇欢心。她的爽快不做作,不娇气让杨诗宇倍感轻松。

尽管有杨诗宇的倾心,欧阳文琪也没有信心,她对小雨说:“不知道能交往到什么程度,走一步算一步吧。”

舒小雨从没见过欧阳文琪如此不自信,再坚强的女孩子恋爱时都是脆弱的,她很想安慰鼓励她,正琢磨着该说些什么,就听欧阳文琪问道:“你现在怎么样?有男朋友没?”

“没有,我现在挺好的,对找男朋友没兴趣。”

“话不能这么说,再找个称心如意的男朋友就更好了。”

“唉,上大学时也没谈过恋爱,工作后就认识了吕振中,不久就结婚了,都不会谈恋爱了。”舒小雨感到有说不出的遗憾,不知不觉中,遗憾里闪过唐忆乔的影子。

“啊?”欧阳文琪心想这经历还真够单纯的,可是吕振中……欧阳文琪想起舒小雨和吕振中离婚后,吕振中曾有一次跟欧阳文琪说:“舒小雨就不是个东西,人品不好,跟我结婚时就不是处女!”

欧阳文琪当时惊得瞪大了两眼,真想骂他不是人。她看着舒小雨说:“那就从现在开始,丰富自己的人生。你有那么多优点,肯定有人欣赏的。”

“老了,没那么多心思了。”

“看看我,你就有勇气了。我这么丑……”

舒小雨搂住欧阳文琪说:“我跟你无法比,你比我有能力,有魄力。”

“行啦,别安慰我。其实女人啊,还是应该有所倚靠。当初我认识吕振中,知道有个你后,我从心里羡慕你,我想你肯定很幸福。可是后来就渐渐地发现吕振中这个人太差劲,如果找到个好人,应该是幸福的。”

舒小雨不由得想到了赵冬娜他们那一拨人,她们应该是幸福的吧。

“现在,小雨你自由了,就得擦亮眼睛,找个可以托付的人。”

“别操心我了。”

“小雨,想告诉你一件事。”欧阳文琪早把要说的这件事在心里权衡了一番,还是觉得告诉了小雨比较好,原来吕振中已经有了女朋友。舒小雨听了后心中冷笑,看来又要有个女人受他的压制了,忍不住好奇问道:“你和他还常联系?”

“我不联系他,他会时不时给我打电话。不过我知道,他没把我当朋友,我也不会把他当朋友。”迎着小雨不解的眼神,文琪继续说:“你知道,有时候一个人和另一个人联系,不是为了发展友谊、成为朋友,而是要为自己找块垫脚石,你明白吗?不然他那良好的自我感觉怎么得来呢!本来不想告诉你,考虑再三,还是告诉你吧,你也赶快开始你的新生活。”

“其实,我们还没有最后办完离婚手续。”舒小雨欲言又止。

“这倒没什么,你们不是都签字了嘛。我一来就发现那个西班牙人对你挺好的,你考虑考虑,那人看上去不错,挺实在的。”

舒小雨摇摇头,“我还没想找个外国人。”

“小雨,外国人有很多优点,难道你还没发现?你不觉得和他们交往很轻松吗?我真的劝你考虑一下,为你自己着想,这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舒小雨垂下眼睛,塞西利奥的心思小雨十分明白,只是,她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

“他那个女朋友怎么样?”

欧阳文琪沉默片刻,突然愤愤地说:“小雨,有句话你听说过没有?叫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我现在是真信了,吕振中现在都快成二十四孝男朋友了,你信吗?就吕振中那样的一个人?”欧阳文琪停下来看小雨的反应,后悔自己一时冲动了。

“小雨,对不起,我知道你听了心里会难受,所以你要过好你的生活,要比他活得更好!他现在全心伺候那个小姑娘,没什么大出息了!”

舒小雨心中刺痛,原来受难的只有她自己!良久,她才低声说:“我不难受,离开他没有任何留恋。”

“这就好。不过听到他全心伺候别人,你该高兴,你不觉得这是他受罪的开始吗?有个女人替你蹂躏他,不是挺好吗?”

舒小雨忍不住笑了,“你这都是什么理论啊!”

欧阳文琪也笑了,她眼见为实,吕振中再也不能做大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按自己的节奏,过自己的日子。。感谢支持。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yishiwc' 的评论 : 向前看,生活会越来越好。。感谢跟读。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很快揭晓。。^_^。谢谢跟读。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这么个男人,找了个啥样的女朋友
shiyishiwc 回复 悄悄话 小雨开始新生活,加油!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能用心伺候别人的,必是觉得高攀了对方,对别人颐指气使的,一般是觉得对方不如自己。吕振中难道高攀啦有钱人还是中国有权的,希望是有才德的,也算还有些良知。
希望小雨此时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没必要此时去攀比而恋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