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晶莹翠绿的叶子

(2010-11-18 07:37:50) 下一个


晶莹翠绿的叶子 祝你感恩节快乐
请点击欣赏配乐朗诵:叶子

虽然已经是深秋了,春水寒了,叶子红了,秋意浓了。可在我的心里,叶子,你犹如那片绿叶,永远是那样的晶莹翠绿,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我不由地想起了欧·亨利撰写的《The Last Leaf》这篇经典短篇小说,小说里的艺术家Behrman用自己的生命画出了他平生最杰出的作品《The Last Leaf》,就因为这幅画,挽救了另外一个艺术家Johnsy的生命,使她重燃对生命的希望,有了战胜肺病的勇气,精神的力量真是伟大的。

我喜欢读欧·亨利的短篇小说,他作品的结尾总是出人意料的,这篇小说亦如此。“And look out the window, dear, at the last ivy leaf on the wall. Didn't you wonder why it never moved when the wind blew? Ah, darling, it is Behrman's masterpiece – he painted it there the night that the last leaf fell.”

叶子,在这感恩的季节,感谢有你。我把波昂·杰尼(Bronn Journey)演奏的竖琴曲《夏之绿叶》送给你,谢谢你朗诵我的小诗《叶子》,谢谢你带给我的惊喜,谢谢你的欣赏和共鸣。你知道吗?我喜欢听你的朗诵,是如此的专业纯正,犹如播音员的声音,悦耳动听,余音缭绕。

祝你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感恩节,

林贝卡 2010年11月18日 写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医生,

在这感恩的季节,也感谢你。感谢你在我的博客里风趣幽默真挚的留言,你的乐观开朗豁达的性格,深深地感染着我,带给我好心情。说声:谢谢你。

祝你和你的家人感恩节快乐,

Rebecca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美,这纯情,这配乐,这心语。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

谢谢你诗意的留言。

也祝你和你的家人感恩节快乐,

Rebecca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把[晶莹翠绿的叶子]送给我!你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清新的短诗,优美的旋律,散发着绿叶的馨香。
愿我们像叶子一样,清脆碧绿,永葆青春!
Always GREEN in heart!

贝卡,祝你和你的家人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